close
怎麼說呢 時間其實過的很快地說 從我搭上歡樂機回到上海後 沒想到過了兩個月的時間 又要回台灣了呢
這兩個月裡面真的是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事情呢 也可以說我八年在上海的生活就要到一個段落了呢 接下來就要進入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呢

說回我這篇文章的正題 其實就是一篇很普通的飛行紀錄 只不過因為是我第一次搭大陸籍的航空公司的兩岸包機 所以說就想說特別的紀錄一下
我想大家都知道這兩天因為潭美颱風的關係 昨天一整天台灣的航班可以說是大亂 不是大抵累就是取消……
所以說我早上出發去浦東機場的時候 希望今天的航班沒有什麼問題 不然後面在台灣的時間就可能會少很多…….

其實在上海最後的這幾天還蠻感傷的說 感覺很多同學都沒有來得及去說再見 雖然說距離我畢業已經有將近1年多了 但是還是很有很多朋友在上海的說
媽媽早上送我到銀河賓館 坐上機場三線直接到浦東機場 這種感覺就跟我2009年世博開始前444天那樣 同樣也是坐上機場三線去浦東機場
但是不一樣的就是整個九號線已經完全造好了 當然 也是一樣從南浦大橋進入浦東 看到遠方的上海大廈真的很高 以後這棟樓就變成了上海市的第一高樓呢

一到浦東機場 我就急忙跑去中國東方航空的櫃台看看 看到附近一堆人在排候補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昨天一口氣取消了兩班 乘客當然堆積到了今天
我今天搭的是MU5007 在Check in的時候 原本想說有沒有機會改到前面一班華航的CI502這樣說不定還有機會早點回台灣
結果華航居然也是超賣= = 那我只好坐東航的飛機離開大陸了

接下來簡單的出關後 就是接著找登機門 沒想到今天的登機門是要接著坐擺渡車去登機的呢
因為MU5007都是用A330的機型來飛行 所以說我就猜想是說哪一架A330
擺渡車開到最後 沒想到居然是我五月份從虹橋機場搭蘋果機回台灣時 停在我搭的那架蘋果機旁邊的那架東方航空2011西安世園會彩繪機 編號B-6129
這個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呢 沒想到居然是這輛飛機送我離開中國大陸

接下來簡單寫寫今天的飛行紀錄
MU5007 上海浦東(PVG) TO 台北桃園(TPE)
航空器編號 B-6129中國東方航空 綠色引領時尚 2011年西安世園會彩繪機
表定起飛/降落時間 12:30 14:00
實際起飛/降落時間 13:00 14:33

今天搭的MU5007所走的航道不是像我以前搭松山虹橋線那樣從溫州進出中國大陸的
而是從浦東機場起飛後 就沿著東海上面走 一直往下直接飛往台灣

也簡單描述一下東航的雞肉飯吧 東航上海台北線的餐點跟華航的台港線還蠻像的
只有一種口味可以選擇 所以說也沒有其他的種類可以做參考 未來還OK只不過就是有點點辣……
上海和台北真的是很近 只有短短90分鐘的航程 吃完餐點之後 很快就要降落了呢

今天從淡水河口進入台灣 一進入眼簾的就是淡水區 接下來就是八里區 我也看到了以前去過的十三行博物館
慢慢降低高度之後 就看到林口發電廠 嗯嗯 今天最後用的就是北跑道降落
很平安的停在第二航廈的D5登機門
我看到旁邊的D2登機門停靠的是中國南方航空公司來自廣州的CZ3097用的是 編號B-2056的CHINA SOUTHERN SKYTEAM彩繪機

這邊插一句特別的感觸 東航降落桃園機場的時候 機艙內的廣播居然稱呼桃園機場為 “台北桃園機場” 跟桃園機場的全名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相比 沒有出現台灣或是國際這兩個詞
就跟我以前看過月湧江流所寫的部落格一樣 我在想可能因為政治正確的關係吧 所以說才有這種 台北桃園機場這樣特別的說法

對我來說 可以說是將近有5年沒有從第二航廈入境台灣了呢 真不愧是台灣最大的出入境口岸 要等好久……
不過對於一個旅程來說 平安抵達台灣就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