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上個月從成都回來上海開始 我一直想找機會去一趟13號線的祁連山南路站
因為這個車站是在6月15日開通的 可以說是上海軌道交通又迎來了一個新的車站的加入 對於像我這樣對軌道交通有熱愛的人來說 一定要親自去一趟這個車站的說

所以說我今天就從古北搭上158路去祁連山南路站看看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 平常我都是坐地鐵去一個新的車站 離開的時候 才可能會用公交車的方式離開 但是因為古北這邊有158路 就體驗看看坐公交車去一個新的車站吧……而且我還發現到說 158路居然是走中環線越過蘇州河的說 這點真的是很特別的呢

依照媒介批評的理論 也是要簡單的說一下這個車站的缺點 從六月份開幕到現在已經一個月了 理論上車站也應該是完工的 但是出口的電扶梯居然還沒造好 這點讓我覺得還蠻誇張的說……
說回來車站內部吧 我在車站大廳看到了未來預留給16號線的換乘部分 嗯嗯可以說是上海軌道交通還蠻有未來的計劃的說
祁連山南路這個車站 大字壁的內容是世博軸 但是很特別的 可能因為13號線目前的間隔是8分鐘一班的關係 沒什麼乘客 不過總體來說 親自來到這個車站還是見蠻高興的事情呢

簡單的走完祁連山南路站 接下來就是跑到浦東和Souther一起吃晚餐 再度經過了大渡河路站
我努力貼著車窗看 我感覺大渡河路的大字壁的背景應該是以前上海世博會時期的挪威館 可惜列車的速度還是太快 所以說還是有點點看不清楚的說……只能等到這個車站打開來之後 才能看到裡面的大字壁了呢

之後我就回到金沙江路站 轉四號線到浦電路 跟Souther一起在福山路上面吃骨谷麵
這家店聽說還蠻不錯的說 是街旁上的網友星意翔推薦的 我覺得裡面的餐點還蠻不錯的說 哈哈哈 尤其是花生冰沙 上面還有花生醬呢 在這種夏天裡面吃這種冰品還真的很爽的說
嗯嗯嗯~跟Souther還簡單的討論了一下 我上海軌道交通就剩下最後的四段兩個車站沒去過了呢 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真的要全部把他們給探訪完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