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週的生活就這樣過完了呢 其實從台北回來雪梨之後 基本上又恢復到上個學期那樣忙碌的生活了呢
感覺每個星期還是在為不同的Assignment追著跑呢 哈哈 不過這也代表說時間有充分被利用到呢

在第二週的時候 我的國中同學小聖和他的女朋友有到訪雪梨一個星期 嗯嗯嗯
那個星期我們幾乎跑了雪梨很多不同的的呢 也吃到了在Newtown Australia Street上面一家叫做Black star pastry的餐廳 裡面有賣在雪梨很有名的草莓西瓜蛋糕 哈哈哈XD 我想來過雪梨的朋友們應該都有聽過這家店吧……能夠親自吃到這相當特別的蛋糕真的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呢

接下來還是切回整篇Blog的重點 也就是關於我今天下午去Fort Denison的微旅行
因為Fort Denison是在雪梨港中裡面的一個小島 很自然的必須要坐船才能過去 所以說我就從環型碼頭的6號碼頭 搭Captain Cook公司的船過去 嗯嗯 這裡很特別的是
今天下午載我去Fort Denison的船 也就是載我去Goat Island的Alice號呢

不過當我登島的時候 發現到今天下午就只有我一個人登島呢 有點小特別……
島上的解說員和我說到 很多人都會認為這裡像鸚鵡島一樣是關犯人的 但是事實上它是個堡壘
Fort Denison最有名的就是Martello tower 這個名字來源於法國科西嘉島的Mortella Point
是在拿破崙戰爭時期流傳到世界各地的 因為英國當時在世界各地蓋了許多這樣的防禦堡壘

簡單介紹一下 Martello Tower吧 整個Martello Tower從結構上分成三層
最下面的一層是彈藥室 放彈藥的 所以說不可以有任何明火 基本上關上門之後就顯得非常暗
只有牆壁的上端有一個小小的引光孔 可以讓微弱的光線進來

中間的這層是放置大砲的地方 偷偷插一句 我覺得展示的炸藥堆成金字塔型的好可愛 哈哈
這層裡面有三個大砲 同時屋頂上有顯示著是在1857年完成的
不過因為中間這層的大砲是先運進來再完成塔的建設的 再加上這些大砲是古蹟 所以說這些大砲基本上運不出去 同時他們只對木船有攻擊性 對金屬做的船一點攻擊力都沒有 現在只能當作古蹟展示著…….
這裡有個裝飾用的壁爐 和Bare Island一樣 很多東西上面都有VR 代表說是在維多利亞女王執政時期所建造的

最後我上到頂樓 風景超棒 比我之前去Garden Island還棒好多好多 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和雪梨海港大橋
因為現在Fort Denison已經不做堡壘用了 現在頂樓的功能就是用作燈塔用

整個Martello Tower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對於Fort Denison這個島嶼來說 還有一個是以前軍營改建而成的博物館和一個小型的餐廳
博物館裡面簡單的介紹了一下這個島嶼的歷史 之所以被稱之為Fort Denison 主要是以新南威爾斯州第11任總督 William Denison來命名的
在原住民語當中稱呼這座島為MAN-TE-WAN-YE 代表岩石島的意思 此外這個島還曾經被稱呼為Pinchgut Island呢
最後提一下博物館旁邊的廁所 廁所裡面居然有火爐 嗯嗯 主要是因為這間男廁所以前是駐紮軍官的辦公室 才會有這樣獨特的設計呢

嗯嗯 這樣我在島上停留了大約80分鐘之後 基本上就把整個島嶼給參觀完了呢 我今天的微旅行也算是告了一個段落了呢
特別的是 帶我回去環形碼頭的船也是Captain Cook公司的船 一艘命名為Megan號的船
最後回到環形碼頭的時候呢 並不是停靠在6號碼頭 而是停靠在當代藝術館前面的樓梯
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樓梯是有名字的 叫做Harbor master step 不然一直稱呼為雪梨當代藝術館前面的樓梯好像真的有點點沒禮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