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捷運在六月底的時候 把中和新蘆線最後的兩個車站 丹鳳站 和迴龍站給開通了 當然 對於我來說 當然要親自去探訪一趟了呢 所以說我就想利用這個週末簡單的去一趟看看
我今天下午一運動完 就從忠孝新生搭車直奔丹鳳 怎麼說呢 好久好久沒有來到新莊這邊的中和新蘆線
我還記得上次來的時候 還是輔大站剛開的時候呢 沒想到時間過這麼快 一下子一年多的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下面就簡單寫寫我今天拜訪的丹鳳和迴龍這兩個車站吧
[丹鳳]
丹鳳站我感覺小小的 只有兩個出口 只是我有點不幸運的就是 沒想到一出站就會遇到大雨 我只好在全家休息一下等雨停 我自己是感覺 跟我去年來過的感覺還蠻像的說

[迴龍]
迴龍站可以說是目前台北捷運最西邊的車站了呢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站名居然有迴龍/樂生兩個 算是台北捷運還蠻特別的地方 可能跟樂生療養院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說說迴龍站的構造吧 列車是站前折返的 所以說進站前會聽到列車通過交叉渡線的聲音
迴龍站有個很特別的地方 出口2要從車站大廳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達 就跟上海軌道交通八號線的延吉中路那樣
我一開始想了很久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設計 一出站後看到中正路 我才知道原因
原來中正路之間中間有分隔島的說 而且沒有斑馬線可以連接路的兩側 所以說迴龍站的出口2才會有那麼長的地下長廊

迴龍站還有另外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看到台北捷運的新莊機廠 只不過我感覺跟我去年來的時候還蠻像的 沒有什麼變化 可能跟維基百科上面寫的一樣 要2017年才會投入使用吧

其實丹鳳站和迴龍站這兩個車站也就是這樣 利用星期六的下午簡單的逛逛 也是一件蠻開心的事情
最後再度從迴龍站搭車回東區 短暫的丹鳳站和迴龍站探訪也就這樣告一段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