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我偷偷跑了一趟為在雪梨南方將近有200公里的Jervis Bay 哈哈 算是給自己度過一個微旅行吧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Jervis Bay是屬於澳洲聯邦政府直轄的一個領地 我覺得還蠻神奇地說
就想親自去看一看到底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呢 再加上聽說那裡有世界上最白的沙灘以及可以出海看鯨魚以及海豚 同時難得趕完了許多的作業 就想說簡單的放鬆一下自己

從雪梨出發沿著Prince Hwy一直往南開 大約花了將近3個小時我才抵達我今天晚上要住的Vincentia
先把一些東西丟在旅館 馬上就趕去附近的Huskinsson
這個小鎮其實還蠻小的說 只有一條街 因為連續開了三個小時的車子 再加上我也不知道這裡到底有什麼東西可以吃 只好吃Fish and Chip了= =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這裡是出發去看鯨魚和海豚的地方 但是今天下雨又很冷 在加上看鯨魚和海豚要坐在船上大約要一兩個小時……我就不想出去了……

接下來開車去Jervis Bay 我想大家都知道 Jervis Bay作為一個聯邦直轄的領地 所以說裡面是由四個不同的政府組織來共同管理呢
新南威爾斯政府 澳洲聯邦政府 澳洲皇家海軍 還有booderee國家公園
而且在大選的時候 Jervis Bay領地的居民在參議院時是屬於首都領地的 眾議院時是屬於Fraser選區的呢

在Jervis Bay和New South Wales是有一條邊界的 除了Jervis Bay的居民外 所有通過這條邊界的車子都要繳付通行費 一輛車11元 可以在48小時內無限進出Jervis Bay領地

我自己是覺得Jervis Bay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因為我在Jervis Bay Village裡面開車亂晃的時候 發現到他們這裡車子的車牌是 ACT JERVIS BAY 哈哈 感覺就是自己獨立管轄的特殊區域呢
我也順便在這裡的超級市場買了一些東西 特別想刷卡看看這裡的消費紀錄會顯示出來哪個州
哈哈 跟我想的一樣 這裡跟新南威爾斯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果然消費紀錄上面還是New South Wales

我覺得Jervis Bay這裡的路很像塔斯馬尼亞 有那種深山裡面的林蔭大道的感覺呢 路上還有袋鼠在旁邊跳……
我沿著路開到裡面一個沙灘去看 這個沙灘被稱作是Murray Beach今天剛好下雨 所以說風超級大的= = 在加上又下雨讓我整個人非常的不舒服
不過最讓我感覺特別的是 在Jervis Bay領地裡面還有一個軍用機場呢 可能作為海軍基地物資的補給用的吧?

就這樣基本上把Jervis Bay裡面大部分的景點都簡單的繞了一遍 接下來又開車返回新南威爾斯 哈哈 從技術層面上偷偷離開新南威爾斯的感覺還蠻不一樣的說

在Hyams Beach附近有個沙灘被稱作是Chinamans Beach 之所以這個沙灘被稱作是Chinamans Beach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當初移民到這裡的中國人都是幫助澳洲當地人捕鯨魚的
因為族裔不一樣 中國人在膚質上和澳洲的盎格魯薩克遜裔的白人就是有差異的 所以說這裡的地名就這樣被留下來了呢

嗯嗯 不過到了今天早上天氣就放晴了 哈哈 雖然說冬末春初還是有點冷 不過晴天的感覺還是比下雨天還好
開車來到Hyams Beach 也就是Jervis Bay當中最為有名同時也是號稱全世界最白的沙灘
我覺得真的是白到嚇死人 我用卡片機一照照片 都感覺沙灘和海水是連在一起的= =
而且這裡的白不會讓人感覺很刺眼 而是那種很精緻的白 哈哈 我還看到有攝影師在這裡幫模特兒拍照呢
唯一有點可惜的就是因為下午還要趕回雪梨 所以說只能在這裡停留很短的時間 假如說有機會的話 希望在這裡能多待一點時間……以後有機會的話 還希望能再度拜訪這裡呢

最後感謝Alfred還有Simon兩個人陪我一起去一趟Jervis Bay 這次微旅行真的算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