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剪完頭髮之後 我就從古北趕到靜安寺下面的久光百貨和張哲見面 哈哈 我們兩個人上次在台北見過面之後 也有將近半年的時間沒有見到面了呢
這種感覺還蠻特別的說 雖然說是很久沒見到面 不過我們兩個人平常也蠻常通電話的 所以說也不會覺得有半年沒有見到面的感覺呢

跟張哲一起在久光簡單的吃了一些東西 我們兩個人就出發前往天潼路站 嗯嗯 跟我這篇Blog的標題一樣
我請了張哲陪我一起探訪整條在去年12月底開通的12號線 當然 就跟我以前探訪過的所有線路一樣
也是要全部都坐過一遍 然後把有大字壁的車站給拍下來

下面也是簡單描寫一下我今天探訪過的車站吧

[天潼路]
12號線的天潼路站是側式月台 不過我想大家都知道其實現在的12號線事實上是在曲阜路站折返的呢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 因為工程的原因 所以說沒有和12號線一期的其他車站一起開通

[國際客運中心]
國際客運中心站的大字壁是世界地圖 嗯嗯 跟站名還蠻有相呼應的呢 儘管大家都知道 國際客運中心本質上是上海市的郵輪碼頭
然後我和張哲都覺得站廳天花板上的黃道十二宮的設計很漂亮的說 就很有模擬銀河的那種感覺

[提籃橋]
提籃橋站的大字壁是一堆的音符 然後更特別的是站廳屋頂的裝飾是以鋼琴的鍵盤為主 黑白相間的 還蠻漂亮的

[大連路]
對應過來 大連路站的大字壁和提籃橋站也有類似的關係 是以樂譜作為背景
不過更特別的是我覺得 作為4號線和12號線的換乘站 在換乘的的設計上面居然和北京地鐵的西直門站一樣 高峰時期是分成兩個單向來換乘
我覺得最有可能的原因就是因為4號線到12號線的樓梯實在是太窄又太陡了 所以說才會變成這樣的設計

[江浦公園]
我在江浦公園發現12號線的月台屏蔽門上面都有寫上“文明禮讓智者守序”這幾個字 嗯嗯 我還蠻喜歡旁邊的這個插畫 還蠻符合上海地鐵的風格的說

[寧國路]
寧國路站的大字壁是楊浦大橋 我想可能因為寧國路站很接近楊浦大橋的關係吧?

[隆昌路]
隆昌路站的站廳天花板設計我覺得還蠻讚的 是一朵朵綠色的雲呢 哈哈 可能算是一種新的藝術設計吧

[愛國路]
和隆昌路站的站廳天花板很類似 愛國路站站廳的天花板是一塊一塊綠色的正方形 至於說大字壁的內容是楊浦過去的手工業

[復興島]
復興島站的大字壁描繪的是楊浦的工業 站廳的天花板和隆昌路以及愛國路很類似 是一堆綠色的點

[東陸路]
我感覺東陸路站和其他12號線的車站有點點不一樣的地方就在於挖得比較深….. 為什麼我會有這樣感覺呢 因為很多站都是只要上一層就能達到站廳層 在東陸路站這裡卻要爬兩次樓梯才能到達站廳層

[巨峰路]
我想很多人對於巨峰路站並不會很陌生 因為這個車站是6號線小交路北邊的終點站
嗯嗯 我想自從12號線開通後 6號線北段有很多乘客應該就不會擠在世紀大道站換乘了吧?

[楊高北路] [金京路] [申江路] [金海路]
我覺得12號線的這四個車站都長得好像 老實說 我真的有點點說不出來他們四個車站彼此之間的差異
我覺得唯一的共同點 就是距離市區真的還蠻遙遠的說 在整個上海市的東北角

其實我今天真的很感謝張哲陪我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探訪了整條12號線 雖然說很多人會覺得有點點搞笑
就像我們在拍車站的時候 張哲也覺得我們好像是別的城市來到上海的遊客那樣
不過我覺得人活在世界上 就是要探訪生活中不同的樂趣呢
而且我也跟張哲聊了很多關於我學習上面的一些困難 嗯嗯 怎麼說呢 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加強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