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才剛回到上海 馬上就出去探訪新的線路 實在是蠻搞笑的 不過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因為我要把這半年在上海開通的新線路給全部逛過一遍
跟胡晨光說過的一樣 2013年這一年 可能是上海軌道交通僅次於2010年和2007年這兩年外開通車站數目最多的一年吧

所以說儘管我入境浦東不到24個小時 我就短暫的離開上海市進入了江蘇省一趟
同時因為我下午要回一趟上中 經過仔細的思考過後 我覺得還是先簡單的繞一下去年10月份開通的11號線支線的花橋段
嗯嗯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這段線路有名的地方 因為它被認為是中國大陸第一段跨省市運營的地鐵(也就是上海市和江蘇省)
跟以前我寫其他新線路的blog一樣 我也是簡單羅列一下我有路過和下車過的車站

[交通大學]
這個車站是屬於11號線二期的 但是因為它開幕的時候 我那個時候已經離開上海了 所以說沒有看到這個站剛開始投入使用的時候……..
我從古北搭10號線到這裡換乘11號線往北前往花橋 嗯嗯 交通大學站開通了之後 對於我從古北來往徐家匯真的是方便了很多呢

[花橋]
花了將近1個多小時從市區到這裡 怎麼說呢 這裡還真的是很熱鬧的說 雖然離上海市區真的是有很長的距離 不過這裡也算是昆山整個行政區當中最接近上海的一部份了呢
花橋站是站後折返的 而且因為是側式月台的關係 我抵達之後還是要通過站廳才能到達另外一側的月台的
其實從剛剛來的路上 我發現到南翔以北包含昌吉東路在內的11號線主線和支線的地面和高架車站
月台上的站名牌 都是用白底黑字的 但是江蘇段的這三個車站 反而是用黑底白字的呢 也就是說和其他的車站的設計並不一樣

[光明路]
首先我覺得這個車站好冷 站台上面的風真的是很大 讓我覺得冬天站在這裡真的是會讓人受不了……就有點像是2009年1月份去港城路運轉的時候
怎麼說呢 我在11號線花橋段的這三個車站停留的時候呢 覺得車廂裡面都是房地產的廣告
我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 原來是有很多房產開發商派了很多人在車廂裡面發傳單的關係……雖然這也是一種投放廣告的方式 但是我感覺給乘客會有點點的不方便吧?

[兆豐路]
這個車站可以算是11號線進入江蘇省的第一個車站 其實從月台上面是可以看到安亭的呢
因為是島式月台 所以說依照肉眼可以見到的距離 大家應該可以推斷說安亭和兆豐路有多接近……不過其實一個車站是屬於上海市 另一個車站則是屬於江蘇省

[徐家匯]
好不容易從花橋搭車搭了快一個小時的11號線到這裡 怎麼說呢 我覺得以後徐家匯還是有發展的
因為上海最重要的四條地鐵線路 1號線+5號線 2號線+2號線東延段 9號線 11號線+16號線
當中有三條就是在徐家匯交匯的 嗯嗯 我今天也很理所當然的在這裡從11號線換1號線
嗯嗯嗯 果然使用了整個港匯廣場的地下車庫建造出來的換乘通道真的是很壯觀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