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又回到了威靈頓山 昨天晚上原本要上去看夜景的 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黑了 所以就折返回旅館了
不過今天我們就沿著昨天的路繼續往山頂上面開 花了將近45分鐘才從荷巴特市區開到威靈頓山的山頂

今天早上荷巴特市區的溫度大約在15度左右 威靈頓山的海拔有1270公尺 依照地理學的常識
每上升100公尺降低0.6度 山頂上的溫度降到只有個位數了……現在是塔斯馬尼亞的夏天 居然還有地方可以降到個位數的溫度 這個溫帶的島嶼還真的是很特別呢

威靈頓山的頂端是一些電信設備 然後有一個Look out 從這裡看出去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荷巴特都會區的全景 超級漂亮 也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同時我也有看到很多遊客慕名前來這裡 假如有同學也來到塔斯馬尼亞的話 這裡的是個很不錯的景點
只不過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風吹得很冷 我是夏天登山的 都覺得有點冷了 假如說冬天來 不知道會不會凍成冰棒……

從威靈頓山下山後 路過了Cascades Female Factory 中文被稱做是喀斯喀特女子監獄
這個監獄同樣也是和亞瑟港 鸚鵡島 舊總督府 海德公園營區博物館一樣屬於澳大利亞監獄遺址的一部分 同樣的 也是世界遺產
只是有點可惜 今天因為下午要趕去酒杯灣 就沒有辦法參觀這裡 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去參觀吧

就這樣 我們就往荷巴特的東北方向開 大約開了兩個多小時 才到了Freycinet國家公園附近的一個居民點 Coles Bay
哈哈 這個地方的地名讓我想到澳洲很有名的零售商Coles呢 我想大家應該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吧?
在這裡同時要買Freycinet國家公園的門票 嗯嗯 因為塔斯馬尼亞州有大量的國家公園
因為要保護這些自然景觀 所以說會對進入國家公園的遊客收取門票 這點我也是可以理解的呢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Freycinet國家公園吧 在中文的語境中可以稱之為 弗雷西內國家公園
是由以前航行到這裡的一個法國船長 Louis de Freycinet的姓氏所命名的呢 我們今天要去的酒杯灣Wineglass Bay就是在這個國家公園裡面
進入國家公園的門票一車子最多8個人只要25塊澳幣 我覺得還蠻划算的說
只不過因為Freycinet國家公園裡面有很多都是保護區 我要前往酒杯灣的話 是需要將車子停在停車場再步行過去的呢
從國家公園的停車場走道Wineglass Bay的Look out來回需要一個小時 而走到沙灘上面來回則需要三個小時
我想這次可能真的是沒有機會走到沙灘上面去看看了 我就想說走到Look out去看看美麗的酒杯灣

走入步道之前 看到有一隻小小的wallaby在附近呢 哈哈 好可愛 只不過附近有很多遊客再餵牠吃東西……我記得進入國家公園前是有規定說不可以餵食動物的……
說回來我今天走的步道 大約花了40分鐘就走到了酒杯灣 不算太遠 但是地形起伏是真的蠻大的說
不過從Look out看出去的風景真的是很好 雖然說沒有親自踩在酒杯灣上面 但是這麼漂亮的景色讓我對塔斯馬尼亞的自然風光感到相當佩服呢 花兩個多小時從荷巴特開車過來真的是沒有白費
我想大家都應該會跟我有同樣的問題 酒杯灣Wineglass Bay為什麼要用這個名字呢 其實景區裡面的牌子有講到說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是未解之名
是因為這個海灣像酒杯 還是清澈得像酒杯 還是因為捕鯨的血染紅了整個海灣 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

嗯嗯嗯 整體來說 今天能看到酒杯灣 算是今天要去的景點基本上是到了一個段落了呢
雖然說我們下山回到車子上的時間只有下午四點半 但是開車回荷巴特市區還要另外的兩個多小時
我是不怎麼想要晚上在塔斯馬尼亞的公路上開車 很害怕會出現各種不同的小動物
所以我們就選擇這個時間離開了呢 還好趕回到Hobart的時候太陽還沒有下山

晚上我們選擇了在塔斯馬尼亞最有名的一個廣場 Salamanca吃晚餐 Salamanca得名於威靈頓公爵在西班牙打贏的Salamanca戰役
荷巴特市的這個區域可以說是 整個城市最重要的休閒區域了呢
雖然說晚上的時候大部分的店家都關了 不過漫步在這種砂岩建築環繞的街道中還真的很有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