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慕尼黑休息了一天之後 接下來就是要仔細探索這個巴伐利亞州的首府了
說實話 我覺得這個城市真的充滿了人文氣息 就是跟巴黎和倫敦的那種視覺上的衝擊感都不大一樣
慕尼黑給我的人文氣息感就是歐洲小鎮當中愜意的放鬆感
花了兩天將慕尼黑主要的人文景點給逛了一下 對慕尼黑這個城市更是有一種說不出的讚嘆

我這次在慕尼黑住的地方是位在慕尼黑中央車站附近 從中央車站坐上地鐵 很快就會到達音樂廳廣場Odeonsplatz
我一出站 就看到一個白色的建築物 也就是慕尼黑的統帥堂 我想大家讀過世界近代史都學過
希特勒曾經在這個地方發起啤酒館暴動 可以說是二次世界大戰的納粹德國有著深刻影響的地方
統帥堂的旁邊有一座教堂 鐵阿提納教堂 是由以前的巴伐利亞帝選侯所建造的

音樂廳廣場本身是接著慕尼黑一條重要的街道 也就是路德維希大街 我順著路德維希大街一路往北走
看到路的旁邊有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一世的雕像呢 由此可見他對於巴伐利亞所做出的貢獻

之後又搭地鐵回到了慕尼黑的市中心 也就是著名的瑪利亞廣場 這裡有慕尼黑最著名的地標之一 瑪利亞圓柱
瑪利亞圓柱的頂端是鍍金的瑪利亞雕像 四周被四個宰殺惡魔的天使給環繞 簡單的維基了一下 四個惡魔分別是獅子 蜥蜴 龍和蛇

逛了一圈瑪利亞廣場 看到了以前慕尼黑的舊市政廳還有新的市政廳
我覺得新的市政廳真的還蠻不錯的說 哥德式的建築物在市中心給我有那種回到中世紀的感覺呢 哈哈

在市政廳裡面逛逛 裡面有一面牆紀錄著 1972/8/26~1972/09/11慕尼黑舉辦過夏季奧運會
與其相對的還有一面牆 羅列了慕尼黑七個姐妹市的市徽
慕尼黑這個城市的德文名字本意就是僧侶之城 所以說在很多地方可以看到慕尼黑的市徽 也就是一個僧侶
所以說 慕尼黑的七個姐妹市 基輔/哈拉雷/辛辛那提/札幌/波爾多/愛丁堡/維羅納的市徽 就環繞著慕尼黑的市徽

我想學過德國歷史的大家應該都有所了解 德國本身是個聯邦共和國 以前各個聯邦的邦主體都是各自獨立的王國
慕尼黑是屬於巴伐利亞王國的首都 自然就會有以前王宮保存下來 花了半天的時間參觀完了慕尼黑王宮
慕尼黑王宮從慕尼黑地鐵的音樂廳廣場走過去只要短短的兩分鐘就能到達了 整個王宮主要分為收藏庫和王宮兩個部分

在裡面的工作人員推薦下 因為收藏庫的部分 需要看完王宮的部分才會比較了解其中的意涵 所以說我就先從王宮的部分開始參觀了
慕尼黑王宮裡面有收藏很多彩繪的瓷盤 上面都是精緻的彩繪 還蠻漂亮的說 尤其是全部一起展示的時候 感覺就是像一幅一幅的畫呢
跟很多的王宮一樣 慕尼黑王宮同樣有一個很大的宴會廳 雖然說跟凡爾賽宮的鏡廳相比小了一點 但是在設計上還保有了很多精緻的細節美

慕尼黑王宮當中比較有特色的收藏品呢 就是有很多中國和日本瓷器 我這次參觀的時候 就看到了一個清朝乾隆年間的大花瓶 好像是景德鎮出產的 跟我以前在人民大會堂看到的差不多大吧 甚至要用一個專門的房間來收藏
至於說日本的瓷器 很多都是有日本的國徽 也就是皇家的菊花徽為背景的

在參觀國王和王后的房間時 我發現了一個很奇怪的擺飾 就是每一個臥室一定有個很大的而且跟人差不多高的瓷器傢俱擺在房間的角落
我一開始以為是大水缸 問了一下王宮的工作人員 才知道這個是古時候的暖氣 因為慕尼黑的冬天其實很冷的

慕尼黑王宮有很多的設計感覺還蠻人性化的說 比如說音樂房裡面有好大的豎琴 餐廳有大量銀製的餐具 不僅在實用性和視覺的美感都還蠻棒的 只是我唯一不解的就是每一個房間都有一個雕飾相當精美的收藏櫃 但是實際應用起來卻擺不了多少東西…….

我後來參觀到一個房間 根據Audio guide聽到的內容是說 是收藏Relics的 Relic翻成中文就是遺跡 也就是以前世紀帝國二裡面僧侶可以搬運的那個東西
我是到了今天才知道 原來僧侶可以搬運的這個遺跡 其實裡面收藏的東西是聖人的遺骨 我覺得可能跟佛教的舍利子有一定的關連性……
我剛開始還不知道裡面展示的是什麼東西 我近距離仔細觀察了一下才發現怎麼有點像骨頭…….
說實話我覺得還真的是蠻嚇人的 所以說就沒有敢拍照

整個王宮大體上展示的內容是這樣 至於說收藏庫展示的內容主要就是許多關於慕尼黑王宮的藝術品
當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巴伐利亞國王的皇冠和權杖 嗯嗯~因為這個就是象徵了巴伐利亞的王權 哈哈
然後我還看到一個很有特色的裝飾品 我覺得從外觀上看起來有點像是某種深海魚類還是某種虛擬的生物 但是Audio guide裡面卻用dolphin來解釋 讓我覺得相當的奇怪

參觀完慕尼黑王宮後 我又跑回到慕尼黑的市中心 也就是瑪利亞廣場 繞到昨天沒有進去的慕尼黑聖母教堂
這個教堂最有特色的一點就是 裡面有一個”魔鬼的腳印” 在傳說當中這個可是以前魔鬼經過這個教堂時所留下來的
我感覺還蠻特別的說 原本以為魔鬼的腳會很大 但是實際上看到的時候 發現跟我的腳差不多大的說 哈哈哈

這兩天簡單逛了一下慕尼黑的古蹟 嗯嗯嗯 稱呼這個城市為百萬人的村莊一點都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