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搭的JQ721降落荷巴特國際機場的時候 就代表說我這次四天的塔斯馬尼亞之行就這樣開始了呢
繼新南威爾斯 首都領地 昆士蘭 以及南澳大利亞之後 我又多踏上了一個澳洲的一個州

我想大家對澳洲地理有基本認識的話 就應該都知道 塔斯馬尼亞這個州本身就是在一個島嶼上面 就是因為地理上面和澳洲大陸本土是有海峽的隔離 這也造成了塔斯馬尼亞本身會有一些獨特的物種
所以說在我們降落的時候 是有塔斯馬尼亞州的檢疫人員和米格魯在旁邊檢查我們的行李呢 這就讓我親眼目睹到了很特別的國內檢疫……
我是有帶一些三明治來當作今天的午餐吃 一方面是因為捷星是廉價航空 飛機上沒有食物可以吃 另一方面是今天就要開始趕路 可能沒什麼時間吃午餐 檢疫人員問了我關於我三明治的事情 還好沒問幾句就放行了

之前有在網路上先和Avis訂過車子 一拿完行李就跑去他們的櫃台拿車 嗯嗯 我選了一台TOYOTA的休旅車 這四天就要麻煩這輛車子了呢
塔斯馬尼亞島全島的面積是台灣的兩倍多 我們在四天裡面要走完很多景點 這也就造成了我們一拿到車子就要開始跑今天的行程了呢

我們第一個要去的景點就是全塔斯馬尼亞最有名的Port Arthur 亞瑟港
這個景點跟以前我去過的鸚鵡島 舊總督府 海德公園營區博物館一樣 屬於世界遺產中的澳大利亞監獄遺址
從荷巴特國際機場開過來前前後後花了差不多快要一個小時 終於抵達這裡了
在參觀之前 提到一個在這裡發生的一個悲劇 1996年的時候 在這裡發生過了亞瑟港槍殺慘劇 就是因為這個慘劇 導致澳洲現在不像美國那樣可以讓民間合法持有槍械 算是澳洲歷史上很大的一個轉捩點

先進入了阿瑟港的遊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一個阿瑟港的全景模型 讓我感覺亞瑟港好像是一個小鎮一樣呢
遊客服務中心的裡面有一個像博物館一樣的展示廳 很簡單的介紹了當時生活在亞瑟港裡面的囚犯

一開始有一個部份 是模擬當時審判從英國來的囚犯的模擬法庭 呃……怎麼說呢 我覺得他們的澳洲口音真的是好重
雖然我是聽得懂他們在講什麼 但是好像跟我們平常聽到的英國口音和美國口音有相當的不一樣
這裡還有介紹各種不同的犯人 在亞瑟港從事的各種不同的專業勞動 就跟海德公園營區博物館裡面介紹的很像 有在軍需處工作(Commissariat) 或是船員 醫療隊 採石工 伐木工 甚至是鐵匠等等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
此外這裡還有展示一份模擬的腳銬 可以讓遊客試戴看看 我也體驗了一下 嗯嗯 雖然說沒有想像當中那麼樣的重 但是也不是很方便移動 走起路來感覺好像有人在牽制一樣…….

在了解完阿瑟港的基本歷史之後 我們就進入整個景區參觀 嗯嗯 首先我真的要說一下塔斯馬尼亞的天氣 和新南威爾斯真的是差異很大 儘管現在是夏天 但是海風吹的我有初秋的感覺了呢
整個阿瑟港當中最有名的也就是 The penitentiary 中文應該是翻成懲教大樓會比較得體 幾乎所有介紹阿瑟港的書籍或是部落格都是以這棟建築物作為背景的呢

說實話我還蠻喜歡亞瑟港景區裡面的古蹟的呢 雖然很多建築物留存到現在的樣子已經殘破不堪了
就像是園區裡面的醫院 只剩下一個遺址讓大家回想過去在這裡發生過的故事 也有像營區長官的家 裡面幾乎都陳列出了當時他們生活所留下來的痕跡呢 感覺真的是有很多英國風味在裡面呢

其實簡單走完了一圈亞瑟港後 我們就去搭遊船繞一圈整個港灣看看 看到了著名的死亡之島 因為這個島上至少埋葬了將近1100人 所以就被稱做為死亡之島
只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買額外參觀死亡之島的門票 就只能待在船上休息 同樣的 我們也只能從船上欣賞遠方的普爾角少年犯監獄
因為整個船是有上層甲板的 可以跑到上層去看外面的風景 只不過真的很冷 船上的導遊介紹說 這裡的海風都從南極吹來的 這點讓我很驚訝 可能因為亞瑟港是我這輩子從出生到現在目前去過的最南方的地方吧

不過可能我們從亞熱帶的雪梨跑到溫帶的亞瑟港 實在是有點點不習慣 就覺得塔斯馬尼亞的天氣真的是好冷 所以說搭完遊船之後 我們就離開了整個Port Arthur景區了呢
儘管現在還是夏天 但是塔斯馬尼亞已經給我充分感受到初秋的那種氛圍了呢

離開Port Arthur往荷巴特的市區開的路上 我們順便參觀了Devil Conservation Park 這裡是一個保護塔斯馬尼亞惡魔的一個園區
今天有點可惜的是 我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下午四點半了 而他們六點鐘就要關門 而沒辦法參觀他們的園區
所以我只有在這裡買了一些明信片 此外就是和工作人員詢問一些關於塔斯馬尼亞惡魔的一些資訊
原來 在1996年的時候 塔斯馬尼亞惡魔 常常會得到一種被稱為面部腫瘤病的疾病感染 這種疾病導致了大量的塔斯馬尼亞惡魔的數量減少
現在塔斯馬尼亞州政府計畫在塔斯曼半島上面築一層圍欄 來保護現在在塔斯曼半島上面沒有受到這種疾病感染的塔斯馬尼亞惡魔
因為我現在所站的Devil Conservation Park是位在塔斯曼半島裡面 所以就成為了一個很好保護塔斯馬尼亞惡魔的地方

晚上回到旅館Check In完之後 跑到荷巴特最有名的Elizabeth Street 碼頭來吃晚餐 選了一家塔斯馬尼亞旅遊指南上面推薦的一家餐廳 Fish Frenzy來吃吃看 我覺得這家店很適合推薦 他們的巧達湯真的是很濃郁又很好喝呢
只是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可能因為塔斯馬尼亞緯度比較高吧 所以說太陽直到大約八點半的時候才日落

因為我之前有在別人的blog上面看到說 可以上威靈頓山上去看整個荷巴特市的夜景
所以說我們一吃完飯 就沿著上山的路往上開去 但是可能是因為塔斯馬尼亞的人實在是太早睡覺了
而且整條公路上面都沒有任何的路燈 路旁邊又很多竄出來的小動物 實在是相當難開= =
到最後我們只好選擇折返 不過下山的時候有看到比較低層的荷巴特市的夜景 超好看 而且幾乎沒有什麼光汙染呢 很期待明天早上重回威靈頓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