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利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去了一趟雪梨南方的工業城 Wollongong 進行了一次微旅行
我想很多同學都應該聽過這個城市吧 Wollongong 在中文當中被翻譯成臥龍崗 維基百科上面寫說這個城市的名字來自於澳洲原住民的語言 也就是海之聲的意思
我覺得中文翻譯的真的是很棒 跟諸葛亮的臥龍還有關聯呢 哈哈

切回到我整篇文章的重點 今天還是我第一次搭到超越到Sutherland以南的南海岸線呢
10:07從Town Hall搭上車子之後 就一路往南開 雪梨到臥龍崗坐火車大約要90分鐘左右
嗯嗯 其實在路上蠻推薦坐在靠左邊的窗戶呢 因為可以看到澳洲東部美麗的海岸線呢
我的列車很準時的在11:38抵達了臥龍崗 不過讓我還蠻吃驚的是 這個車站為這個城市服務 但是居然沒有任何的票閘 還真的是讓我有點覺得不可思議說

離開火車站後 就走去市區逛逛 我感覺臥龍崗的CBD還蠻小的說 我認為只有比Chatswood稍微大一點點而已…..
我先去了一趟臥龍崗Town hall旁邊的旅遊服務中心拿了一下整個臥龍崗市的地圖 順便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自己

接下來的事情有點囧 我原本是想要參觀位在11Market street上的Irrawarra博物館的
但是他們居然閉館 這個博物館只有星期四 星期六 星期天才有開門 有點可惜沒有參觀到

既然沒有辦法參觀這個博物館 我就往海岸走 因為我有在網路上看到說 臥龍崗這裡有兩個燈塔值得參觀
一個是Breakwater Lighthouse 另外一個則是Wollongong Head Lighthouse 根據維基百科上面的記載
這兩個燈塔這麼近 可是澳洲史上絕無僅有的呢 嗯嗯嗯 簡單的繞了一下兩個燈塔四周
發現到港口邊有個越戰紀念碑 好像是為了紀念在越戰當中犧牲的將士們
而且港口旁邊有三個大炮 臥龍崗市議會有在這裡寫了一個解說 這是當初為了保護臥龍崗的港灣而設立的呢
不過話說回來 這裡真的有好多好多人在釣魚呢 當然 同時也有好多的海鷗
有個媽媽帶了她的女兒來野餐 結果打開食物要吃的時候呢 大概有將近100隻海鷗圍在他們旁邊準備要吃呢 大家可以想像 這種畫面其實是相當恐怖的說

簡單的在港口邊散完步後 我又走回了臥龍崗市區 這邊我突然發現到 整個臥龍崗CBD的主街Crown Street上面居然是有免費WIFI的呢
這點真的是讓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 澳洲這個地方網路都相當的貴呢 更別說是免費WIFI了呢

臥龍崗的市區和雪梨一樣 也有免費的接駁公車 不過雪梨是用555作為班車編號 臥龍崗的則是用55A 55C兩條線路來區分
不過因為我要去臥龍崗大學 所以說我就坐上了55C 就這樣 只花了大約10分鐘就到了臥龍崗大學

因為我在網路上面看到很多同學來臥龍崗玩的時候 都有來參觀臥龍崗大學 嗯嗯 對於我來說 當然也不例外
哈哈 其實對我來說 又算是多來到了一所澳洲的大學呢 很簡單繞了他們學校一圈 他們學校裡面還有一個小池塘呢 附近有好多好多的鳥呢

跟我五年前參觀雪梨大學和新南威爾斯大學一樣 我最後也跑到他們學校的Unishop裡面去買東西
哈哈 我先從裡面的郵局又寄了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寄明信片給自己真的是可以證明說我到過這裡呢
不過在逛他們Unishop的同時 我還看到一本書 Understanding Social Media 哈哈跟我學的專業很像呢
而且裡面講到的很多內容都是跟我以前所學的有密切的關係呢 所以說我就把這本書給買了下來

其實參觀完臥龍崗大學後 可以說是我短暫的臥龍崗微旅行就差不多到了一個段落呢
又坐上55C的巴士 回到臥龍崗的CBD在慢慢走回臥龍崗站 搭上了15:35離開臥龍崗的火車
嗯嗯嗯可能是因為我最近幾天還蠻累的 所以說就在火車上睡著了= =不過幸運的是這次從雪梨到臥龍崗來回坐的都是H系的車子 睡起來比較舒服(大誤)
整個旅程一路都很平安 最後在17:04抵達Central的15號月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