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這個星期我買了MyMulti2來用 所以說我昨天下午又跑出去微旅行了呢 從北雪梨出發經Wynyard轉車去Bankstown
接下來再換公車去我今天要去的博物館 Australian Aviation Museum 也就是在雪梨的澳洲航空博物館(這邊我寫的澳洲航空 是指的是澳洲的航空事業 而不是我們大家平常耳熟能詳的Qantas)
整個博物館是和雪梨第二大的民用機場 Bankstown Airport建造在一起的呢 不過這邊要解釋一下 雖然說Bankstown Airport是民用的機場 但是主要是供私人的小飛機起降的
並不是像台北的松山機場或是上海的虹橋機場那樣作為一個城市的兩個機場分工

話說回來 我覺得整個博物館還蠻難找的 因為要從肯德基後面的小路進去 才可以看到通往博物館的小路
因為整個博物館是一個像鐵皮屋的外表 我感覺應該是過去的倉庫改建而成的吧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這個博物館裡面展示的內容吧 整個博物館分成室內和室外兩個部分
室外就是直接展示實體飛機停靠的地方 就是一些比較大的飛機 室內停靠的相對來說較小 而且還有許多飛機相關聯的配件和模型

我想大家都知道 澳洲空軍的國籍航空標示 就是一個袋鼠 外面再用一圈藍色的環繞
還有澳洲的航空器國籍代碼是用VH-作為前綴的呢 就像台灣 香港 中國大陸 還有澳門使用B-作為航空器國籍代碼的前綴 是一樣的意思

在博物館的室外部分 有展示了一架澳洲郵政以前使用過的飛機 一架Douglas的飛機 編號VH-UPQ
特別的是那個時候還是跟現在的英國的皇家郵政一樣叫做Royal Mail呢

至於說博物館的室內部分 展示了很多關於Qantas的海報 還有一架Qantas以前還是澳洲帝國航空公司的時候的一架S.23帝國飛艇模型
航空器本身被命名為Coolangatta 也就是著名的黃金海岸的所在地 航空器編號則是VH-ABB
依據維基百科的記載 1938年這架飛機就有搭載乘客從雪梨前往英國的南安普頓呢

說實話 這個澳洲航空博物館並不是很大的說 唯一的缺點就是因為沒有講解 所以說很多東西我其實有點看不懂到底是要傳達什麼樣的資訊給我們呢
不過我想對於航空業有興趣的同學來說 也是一個蠻值得拜訪一下的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