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昨天從鸚鵡島回到環型碼頭後 並沒有馬上回家 因為我覺得天還是很亮 可能因為現在雪梨是夏天的關係 太陽下山的時間比平常還晚
下午四點的時候 就給我和冬天的下午兩點差不多 而且外面的人潮也還蠻多的
我就想說 既然我這個星期有My Multi2 那我就利用這個機會去一趟雪梨內西區的一個suburb Summer Hill看一看

我今天會想來到Summer Hill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要看在網路上很有名的彩虹斑馬線 是用六種顏色 紅橙黃綠藍紫的方框組合成的斑馬線 用英文也被稱做是Rainbow Crossing
不論是以前在Macquarie的時候 或是現在回到雪梨繼續讀書 都有坐火車經過過很多次Summer Hill 但是今天還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來到這個Suburb呢

簡單的寫一下Rainbow Crossing的背景資料吧 其實最早是在今年的同性戀大遊行過後
在Oxford Street上面有人自發的在路上畫出了彩虹色的斑馬線 但是雪梨市政府卻用公權力將這個斑馬線給強行洗去
Summer Hill當地的居民為了聲援Oxford Street的彩虹斑馬線 就在Summer Hill的廣場上面也同樣製作了彩虹斑馬線
不過治理Summer Hill的Ashfield自治市也是和雪梨市政府一樣 利用公權力強行洗去這個彩虹斑馬線
當地的很多家庭 商店 還有社會上的人士 都跑過來支持彩虹斑馬線 Ashfield自治市一開始還是一樣利用權力將他們這些人所畫成的彩虹斑馬線給沖洗掉
但是在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的討論後 Ashfield自治市政府最後才通過了一個行政命令將這個彩虹斑馬線給保留下來 做為當地的一個特色文化

我是覺得Summer Hill這裡的居民是很尊重多元文化的背景 而且對於政府利用公權力對抗不同意見的居民時
他們也是採用一種理性的回應 不是那種流血衝突 這點我覺得是值得大家仔細思考的呢

不過說實話要不是Summer Hill這個suburb有這個彩虹斑馬線 我也是很難有機會能夠親自來到這裡的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