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星期雪梨的天氣開始進入夏天的節奏 所以說我就利用這個機會 在雪梨都會區裡面參觀一些我2009年時沒有去到的一些地方 我想大家可以理解是過去微旅行的續集吧

今天我要去的地方就是位在雪梨港當中最大的島嶼 Cockatoo Island 中文被翻譯成鸚鵡島
中午的時候 我從環形碼頭坐渡輪船出發前往鸚鵡島 因為所有沿著Parramatta River溯行的渡輪幾乎都會中停達令港
嗯嗯~所以說我就從船上看到了位在環型碼頭附近的雪梨歌劇院 好久沒有從船上看到雪梨歌劇院了呢 感覺還是一樣的讚

我從環型碼頭往鸚鵡島的船被稱做Betty Cuthbert是用澳洲一位田徑選手來命名的 而且還蠻特別的是船上有WIFI可以使用呢

一到達鸚鵡島 我就照我網站上面看到的資料 先跑去借Audio Guide 因為只有Audio Guide可以陪我走完整個島嶼
先簡單寫一下鸚鵡島的概況吧 這個島可是世界遺產呢 因為在歐洲人首次登島以前 島上很多鸚鵡 所以說就稱呼這個島為鸚鵡島 整個島嶼長500公尺 寬360公尺 總面積18公頃

整個島嶼其實不是很大 配合了Audio Guide 我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將整個島嶼給逛完了一遍
說實話這個島嶼不論從歷史上或是從旅遊層面來說 都可以算是一個很棒的小型景點呢
過去 這個島嶼是用來關押犯人的 所以說我們可以在島上的山丘 看到過去監獄的遺址

後來整個島嶼演變成造船基地 而且在二戰時期是造軍艦的基地 而且島上還有小型的採石場和伐木場
這些建築就顯示出了鸚鵡島與造船密不可分的歷史了呢

撇開島上的歷史 鸚鵡島上的風景非常棒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雪梨港灣大橋 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海鷗超多 到處都是鳥在飛
我在想 很可能跟這個島嶼的名字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鸚鵡島 嗯嗯 理論上也是要有很多的鸚鵡的說

整個島上是沒有居民的 只有露營基地和小房子可以出租給遊客 有很多人跨年夜的時候來到島上 從鸚鵡島上觀看整個跨年煙火呢
此外在島上有個好大的鋼棚車間 代表著曾經在這個島嶼上發生過的造船史 現在只剩下巨大的鋼棚 裡面一台機器都沒有 就給人一種時空變遷的感覺
其實我覺得這個島嶼很好玩的說 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買東西的物價有點點高 我想應該就跟綠島一樣 因為很多東西要從外面坐船運進來的關係吧

回到了碼頭等待坐船回去環型碼頭 整體來說對於鸚鵡島的印象還是很棒的 很推薦大家假如說來到雪梨的話 這個小島是個很適合參觀的景點呢

返回環型碼頭的船是Shane Gould是用一個澳洲的游泳選手來命名的呢
在回到環型碼頭的途中 還看到一個很大的郵輪從我們旁邊駛過 不是我誇張 整個郵輪上面幾乎塞滿了人…….大家都跑到甲板上面來看我們呢 有點點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