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去了一趟學校辦理完新的學生證之後 一天的任務就基本上告了一個段落
所以說我就想說利用這個下午的時間
拜訪一下位在Darlinghurst的雪梨猶太博物館 可以算是一個在雪梨裡面的微旅行吧

哈哈哈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今年3月份的時候 曾經去過位在虹口區的猶太難民紀念館 然後 5月份的時候也去了一趟以色列 可以說是我今年接觸過很多關於猶太人的一些文化了呢
前幾天發現到雪梨也有一個猶太博物館 就想說簡單的參觀一下

雪梨猶太博物館位在泰勒廣場的附近 哈哈 我以前看Mardi Gras的時候就來過這附近呢 沒想到今天又經過到了這裡
我到達博物館的時候 還蠻幸運的 剛好遇到中午12點鐘的講解 也就不用我自己一個人到處摸索了呢

整個博物館的第一部分 先介紹了一下猶太人的歷史還有他們獨特的文化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就像是基督教稱之為摩西五經的妥拉 還有星期五日落到星期六日落的安息日 以及猶太割禮
讓我覺得很特別的是 雪梨猶太博物館還有收藏一個當時二戰時上海發出來的結婚證書呢

博物館的第二部分則是介紹澳洲的猶太人史 有一幅模擬1870年雪梨George Street的畫
根據博物館的講解員的解說 當時有很多商店都是猶太人開的呢 而且澳洲和猶太人的關係可是很密切的 First Fleet的時候當時船上就有猶太人呢

我們沿著博物館裡面的樓梯往上走 接下來就介紹了希特勒在二戰期間發動的大屠殺 我想這段歷史大家都有學過 我這邊就不再重新敘述了呢
同時 博物館裡面也有介紹Ghetto 中文翻譯成隔都 也就是二戰當時分布在歐洲各地的猶太人隔離區
最後展示了 ”最終解決方案”後 歐洲各地的集中營以及滅絕營的照片 說實話有點點嚇人= = 而且這裡還有收藏一個用人類頭髮做成的毛毯 這個真的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還蠻恐怖的說…..

不過最後 我真的要感謝整個雪梨猶太博物館裡面的工作人員 雖然我只有簡單的看一看 但是你們耐心地講解真的幫助我複習了猶太人的一些文化 在澳洲就是要尊重各種不同的文化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