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昨天的環島之行我覺得相當的好玩 就跟我以前坐滬九直通車從香港到上海 以及D32上海到北京南那樣的好玩
所以說除了心得本身外 我也要寫一篇記錄出來 這樣才能給大家看看這段旅行對我來說是怎麼樣的特別

簡單的羅列一下我今天所有經過的車站 同樣的 跟我以前去坎培拉的Countrylink體驗一樣 有看到的車站我會用符號在後面標示起來 而且在這邊也蠻感謝我以前實習的公司街旁 因為我這次環島也利用這個app將我經過的車站給簡單的記錄下來了

我的列車有停靠的站 車站名後面將會有個黑色的點(●)
而我在列車行駛中 有看到的火車站 後面將會有個黑色的星星(★)

[台北] (●) (★) 台灣最重要的火車站 我想這點就不用多解釋了 也是這次我環島之行的始發站
[松山] (●) (★) 第一個停靠的車站 也是台北東區重要的火車站
[南港] (★)
[汐科] (★) 從這裡開始離開台北市區地下化的區間
[汐止] (★)
[五堵] (★)
[百福] (★)
[七堵] (★)
[八堵] (★) 我搭的列車從這裡右轉進入宜蘭線
[暖暖] (★) 這個車站就是以前梁靜茹拍暖暖這首歌MV的車站
[四腳亭] (★)
[瑞芳] (★)
[侯硐] (★)
[三貂嶺] (★)
[牡丹] (★)
[雙溪] (★)
[貢寮] (★)
[福隆] (★) 這裡就是最近很有名的沙雕展的所在地
[石城] (★)
[大里]
[大溪] (★)
[龜山] (★) 經過這裡的時候可以看到遠方的龜山島 還蠻漂亮的說
[外澳] (★)
[頭城] (★)
[頂埔]
[礁溪] (★) 這裡是台灣著名泡溫泉的地方 我以前有開車經過這裡呢
[四城] (★)
[宜蘭] (★) 通過宜蘭站的時候 看到整個蘭陽平原還蠻棒的感覺
[二結]
[中里]
[羅東] (★)
[冬山] (★)
[新馬] (★)
[蘇澳新] (★) 過了蘇澳新站 就開始算蘇花公路的範圍了呢
[永樂] (★)
[東澳] (★)
[南澳] (★)
[武塔] (★)
[漢本] 這邊可以是整個台灣最窄的一個部份呢
[和平] (★)
[和仁] (★)
[崇德] (★)
[新城] (★) 著名的太魯閣就在附近 而且我感覺附近好多的水泥工廠
[景美]
[北埔] (★)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我從列車上看出去就覺得這個車站的月台上面站滿了人
[花蓮] (●) (★) 台灣東部重要的火車站 我在這邊買到了一份鐵路便當
[吉安] (★)
[志學] (★) 哈哈 看到這個車站就想到說建維的母校東華大學就在附近呢
[平和]
[壽豐]
[豐田]
[溪口]
[林榮]
[南平] (★) 第一次來到花東縱谷 覺得旁邊兩側的風景真的是很漂亮呢
[鳳林]
[萬榮]
[光復] (★)
[大富]
[富源]
[瑞穗] (●) (★) 在這邊通過了北回歸線 正式進入了熱帶季風氣候區
[舞鶴號誌]
[三民]
[玉里] (●)(★) 玉里是花蓮縣裡面僅次於花蓮市的第二大重鎮 下車的乘客也蠻多的說
[東里] (★) 人生當中第一次在花東縱谷裡面搭火車 左邊是海岸山脈 右邊是中央山脈的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東竹] (★)
[富里] (★)
[池上] (●) (★) 以前小時候就聽說過池上便當 第一次經過這個車站的時候感覺還蠻特別的
[海端] (★)
[關山] (●) (★)
[月美]
[瑞和]
[瑞源](★)
[鹿野] (★)
[山里] (★)
[台東] (●) (★) 台東站附近的地還蠻大的說 可惜我停留的時間太短 沒有仔細逛逛附近的卑南文化公園
[康樂] (●) (★) 康樂站附近什麼東西都沒有 我感覺真的好荒涼
[知本] (●) (★)
[太麻里] (★) 從這邊看出去的太平洋風景超美 Xkang大大說跟法國的蔚藍海岸是可以媲美的呢
[金崙] (★)
[瀧溪] (★)
[大武] (★) 過了這裡列車就開始轉進中央山脈了呢 而且也開始飄起了小雨
[古莊] (★)
[中央號誌] (★) 通過中央隧道之後的第一站 代表說我的環島之行已經完成一半了呢
[枋野號誌]
[枋山] (★)
[內獅]
[加祿] (★) 越過中央山脈 隔著台灣海峽第一次看到小琉球的感覺真的還蠻棒的說
[枋寮] (●) (★) 到達這個車站 就想到以前看過余光中寫過的車過枋寮那篇文章描寫的屏東縣的風景
[東海]
[佳冬] (★)
[林邊] (●) (★)
[鎮安]
[南州] (●) (★)
[崁頂]
[潮州] (●) (★) 經過屏東縣的這幾個車站都感覺到他們現在正在進行高架化的建設
[竹田]
[西勢]
[麟洛]
[歸來]
[屏東] (●) (★) 到達屏東站的時候 可以說是今天的環島之行已經完成了將近百分之六十了呢
[六塊厝] (★)
[九曲堂] (●) (★) 在九曲堂站停留的時候 我看到遠方有一部軍機準備降落到屏東機場
[後庄] (★) 通過高屏溪之後 就算是進入了高雄市的境內了呢
[鳳山] (●) (★)
[高雄] (●) (★) 從鳳山站開到高雄站的這五分鐘裡面 看到遠方高雄的85大廈 就感覺進入高雄市區那種熟悉的感覺
[左營](★)
[新左營] (●) (★) 台鐵的新左營站跟台鐵的左營站是共構的 所以說我從台北搭台鐵到新左營算是從東部繞了台灣一圈
[高鐵左營] (●) (★) 從高鐵左營站發車代表說我的環島之行就快要完成了
[高鐵台南] (●) (★) 第一次從高鐵列車上面看到台鐵沙崙線的沙崙站
[高鐵嘉義] (●) (★)
[高鐵台中] (●) (★) 經過高鐵台中站的時候 看到旁邊台鐵的新烏日站就覺得花了一個小時從高雄到台中真是迅速
[高鐵新竹] (●) (★)
[高鐵桃園] (●) (★) 看到遠方桃園機場的飛機降落 就感覺這次環島之行就快要完成了
[高鐵板橋] (●) (★) 從浮洲站附近進入地下化的隧道 就代表說快要回到台北市了
[台北] (●) (★) 花了14個小時35分鐘 終於平安的繞了一圈台灣回到台北 真的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