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鐵在今年1月份的時候 有重新復開一條支線 也就是著名的深澳線 我原本4月份就想抽時間去看看 但是真的排不出時間= =只好一直往後延
剛好今天下午我又沒有什麼特殊的安排 我就想擇日不如撞日吧 就急忙跑去北車搭自強號前往瑞芳
因為深澳線目前只有一個車站恢復客運 也就是海科館站 要從瑞芳車站轉車過去

瑞芳車站的第三月台 就是深澳線使用的 月台上還有一個大大的NMMST 嗯嗯 就是海科館的英文簡稱
因為整個月台都是為深澳線所設計的 而且只有深澳線的列車使用 所以說基本上看不到別的列車
我今天搭的列車 三節車廂都是彩繪車廂 分別是 深海映象號 海洋未來號 還有淡水老街的彩繪

14:00從瑞芳站出發 14:10就到了海科館站
海科館站是個側式月台的車站 非常小 而且沒有閘門 只有兩個可以讓大家嗶得機器終端
其實有點像雪梨很多沒有閘的車站 大家也是用Opal卡這樣也是用嗶的呢
因為深澳線是一條單線鐵路 所以說列車就會開到站後折返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 深澳線過去曾經是運送煤礦的鐵路 曾經關閉過 現在重新作為台鐵的支線使用

簡單寫一下月台上面展示的內容吧 月台上有一個立牌介紹深澳線的彩繪列車 兒童探險號 海洋漁業號 深海映象號 海洋環境號 海洋未來號 海洋探測號 總共有這六節車廂
還有一個立牌是介紹附近 海科館附近的基隆八斗子地區 嗯嗯 立牌上面稱呼這裡“海洋教育與觀光休閒園區”呢

我離開了海科館站 出去外面簡單繞了一下海科館 因為我只有短短的42分鐘的時間可以到處逛
所以我只買了一張明信片並且通過八斗子的郵局寄出去 哈哈 這個感覺還蠻特別的 迅速的寫完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代表說完成了這段短暫的微旅行

希望以後有機會的話再來參觀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National Museum of Mari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嗯嗯 坐上同樣一班車回到瑞芳車站 沒想到我在瑞芳車站等車回台北的時候 居然看到平溪線上面有海洋環境號的列車呢 真的是不可思議 這可能代表說 其實深澳線和平溪線是有直通運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