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在約旦停留的最後一天 因為晚上就要去機場搭飛機離開約旦了 嗯嗯 不過今天對於約旦來說算是一個很特別的日子 今天是約旦的國慶日
所以說早上一離開旅館就可以看到滿街都掛滿了國旗 而且今天也是休假日 所以說有很多商店並沒有開門

早上起床之後 就出發前往安曼北部的傑拉斯(Jerash)參觀 這個地方有很多羅馬時代的遺址
我想大家在歷史課本上面都讀過 約旦這塊土地曾經被羅馬帝國所統治過 自然而然會留有很多羅馬的遺蹟
在傑拉斯會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哈德良城門 我雖然說沒有去過羅馬 但是感覺還蠻有羅馬風味的建築呢
不過由於是遺址 所以說幾乎沒有什麼遮陽的設備 今天剛好又是晴天 所以說太陽曬下來其實還蠻傷的

在城門旁邊有個在五年前新挖掘出的教堂遺址 教堂裡面鋪在地上的馬賽克地板 我覺得還蠻漂亮的說
嗯嗯 同時整個遺址裡面還有一個賽馬場 而且為了讓賽馬比較貼近真實的情況 馬跑的道還是用沙子鋪的呢

整個傑拉斯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環形劇場也就是南劇場 從劇場的頂端往下看下去真的好壯觀
而且音效非常棒 下面的樂隊打鼓 坐在上面都聽得到 我記得好像國中的理化課有教過類似的一些知識 好像是因為劇場的形狀的關係吧~
這個劇場雖然說經過了2000多年的歷史 現在使用起來也不會遜色呢

這邊簡單差一句話 我在這裡遇到了一個賣口香糖的小孩 他真的很可愛 我感覺中東的小男孩有一種說不出的異國風情感
跟他合照了一張 雖然說我跟他不知道聊什麼 不過感覺上他好像對我們還蠻好奇地說

傑拉斯算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城市呢 很特別的是 我在離開的時候 還看到有伊拉克開來的車子呢
一直都覺得這個國家離我還蠻遙遠的 但是親眼看到從這個國家開出來的車子 好像又覺得他們其實離我們真的很近……

中午回到安曼市區 經過了約旦全國最大的清真寺 King Abdullah I Mosque 覺得這個清真寺真的還蠻大的說
不過跟其他很多的清真寺一樣 主殿的部分也是只有男生才可以獲准進去的呢
吃完午餐後 在市中心一條老街裡面逛逛和散步 只不過約旦可能還有些地方沒發展吧 我覺得市集裡面有點髒髒的

因為晚上要搭飛機 所以說我下午回了一趟飯店簡單盥洗一下自己 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了約旦皇宮 可能因為今天是國慶日的關係吧 所以說有看到一個很大的約旦國旗
不過回到飯店的時候 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隨便選了一間房間 沒想到居然是籤王
順便吐槽一下我抽中的這個219號房 裡面冷氣壞掉 浴缸不能排水 而且吹頭髮的時候吹風機還壞掉= =
還好我跑到別人房間去洗澡 不然這樣下去我覺得根本沒完沒了…….幸好我及時把澡給洗完了 不然讓其他人等我確實會有點點尷尬

利用吃晚飯前的時間去了趟家樂福逛街 我覺得約旦這裡的家樂福還蠻齊全的 幾乎什麼東西都有
不過讓我有點百思不得其解的就是 在約旦這麼缺水的國家裡面 家樂福裡面賣的水居然比台灣都還便宜
昨天在佩特拉 覺得當地的水真的還蠻貴的說 可是在安曼 我看到的卻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是因為安曼匯集了約旦全國許許多多的資源 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嗎? 說實話真的是要好好研究一下

最後說說今天的晚餐吧 今天的晚餐是在約旦的Rainbow street上面吃的一家餐廳 名字叫Cantaloupe
裡面不僅菜色好吃 最特別的是他們餐廳的風景真的很棒 因為看出去安曼的夜景一覽無遺
剛好今天又是滿月 映照之下 就很有精緻化的生活感覺呢 後來才知道 原來Rainbow Street這裡是約旦的富人區 我看到路邊很多的車子 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這邊可以被稱作是富人區了

嗯嗯嗯~吃完飯後 可以說是這次以色列和約旦之行就要到一個段落了呢 回到遊覽車上 一路往南開離開安曼市區 往阿勒雅王后國際機場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