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很順利的從佩特拉一路坐車回到安曼 下午的時候隔著車窗看到外面一望無際的沙漠還要強烈的陽光曬進來的感覺真的是很棒 覺得身體和心裡面都有一種放鬆的感覺
在離開佩特拉之前還從車窗外看到佩特拉這個小城鎮上面用石頭堆出來的“Petra” 就覺得在人生當中能親自來到這裡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在下午的路途上面呢 在回到安曼市區之前 我看到了遠方的安曼機場 嗯嗯~明天晚上就要從那邊搭飛機經由曼谷還有香港回到台灣了呢 就覺得這次以色列和約旦之旅還蠻好玩的說
剛剛回到飯店 跑出去隨便亂晃的時候 居然可以在路上看到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 還有卡達三個國家的車子呢
原來阿拉伯國家的車子是可以互相開到對方國家的說 KSA哈哈 這三個英文字母我第一次看還看不大懂呢 原來是指這個意思…..

嗯嗯~用倒敘開頭 現在就要切入這篇文章的主旨 也就是早上參觀佩特拉這個約旦著名的世界遺產的心得了呢
從遊覽車的停車場我們是騎驢子進入佩特拉景區的大門的 嗯嗯嗯 其實跟昨天騎的駱駝相比 驢子還是相對比較聽話一點的呢……而且也沒有那麼大隻 我就比較敢在上面自拍了 哈哈

一進入佩特拉景區先是要走一段蛇道 裡面的岩石非常壯觀 很多都是有風化過的痕跡 而且是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紅色 褐色 黃色等等 其實邊聊天邊走進去不會花很多時間地說 1公里多的路程很快就走完了呢
一走完蛇道就會看到神殿 我想大家應該在很多旅遊書上面都看到過吧 我親自看到的時候覺得真的是很壯觀 唯一可惜的事就是因為風化的很嚴重 是沒有辦法進去參觀的說
佩特拉裡面還蠻特別的 假如說你走不動的話 還有馬車可以坐 而且裡面居民適用騾子當運輸的交通工具
不過對我來說 在古城裡面散步是一件很愜意的事情 我就走到最裡面的 希臘人當初在這裡建造的劇院 才開始回頭的
嗯嗯嗯~最後慢慢從裡面散步回到整個佩特拉景區的門口 旁邊有很多小朋友在推銷這裡的明信片 說實話還蠻便宜的說 只要1塊美金 而且又是一本 嗯嗯 我就一口氣買了兩本……

其實這兩天在佩特拉讓我感觸了很多 約旦雖然說沒有像以色列那樣富有 但是人們可是非常的淳樸的呢
昨天一大早就離開死海 前往克拉克 怎麼說呢 克拉克這個地方我覺得是個小鎮 整個城鎮除了騎士城堡這個觀光景點外 好像也沒有什麼多的 而且當地水資源好像真的不是很豐富的說 連上廁所都不讓我們遊客來上><
話說回來整個克拉克騎士城堡 這個城堡當初是由十字軍建造上山上的 所以說從上面俯瞰下去還蠻壯觀的說
雖然說不大能在以色列參觀過的馬薩達相比 不過克拉克這個城堡也是像個堡壘一樣呢
整個克拉克騎士城堡 我越寫越覺得應該稱呼它克拉克十字軍城堡 感覺比較符合實際的情況
哈哈 寫了這麼多廢話還是要說說特色的地方 我覺得克拉克的馬廄設計的超棒 因為從馬廄口往裡面照 陽光打進來可以把整個馬廄的全景給合影進去 而且不會有任何照不到的地方 而且因為洞口沒有直射太陽光 所以說照相的時候不會很刺眼的說

參觀完克拉克騎士城堡後 我們又繼續往南開 我感覺路旁邊的沙漠根本看不到任何的東西 就感覺像是在荒野堆當中呢 不過還好在接近中午的時候來到Wadi Rum(瓦地倫)
吃完午餐後 簡單的休息一下 就要準備體驗沖沙 所謂沖沙 其實本質上就是開著吉普車在沙漠裡面狂奔……

我之前就有聽說過沖沙可能會弄得全身都是沙子 而且沙漠當中很熱太陽光又強烈 一不小心的話可能就會曬傷
所以說我把我整個人都包的非常緊 緊到什麼程度呢 就是戴了帽子 加上太陽眼鏡 圍上圍巾 穿上外套 然後把防曬油塗在身上沒有辦法遮住的地方 只差沒有戴上手套了呢…….
坐在吉普車上面 跟柏閎合照了一張照片 我感覺我們兩個人好像是要去什麼嚴重傳染病的疫區一樣 全身包得密不通風 哈哈
其實沙漠跟我想像的有點點不一樣的說 我以為會塵土飛揚 結果並沒有…….但是沙漠裡面我覺得四周都很像 岩石也都是長那個樣子 沒有所謂的"路"而且很難辨識出方位
這也難怪在很多小說和電影當中描述人們在沙漠中很容易看到海市蜃樓 我大概可以知道是為什麼了呢

吉普車大約開了有15分鐘 就來到貝都因人的部落 來這邊就是要體驗看看騎駱駝 我這輩子還沒體驗過騎駱駝呢 我一開始還蠻擔心的說 沒想到駱駝還蠻溫馴的說
只是有點小恐怖 就是在他們要蹲下來的時候 因為假如說第一隻駱駝蹲下來了 後面的駱駝就會跟著蹲下來…….所以說要先讓最後的一隻駱駝蹲下來 在依序往前讓前面的駱駝蹲下來 才不會坐在後面駱駝上面的人摔下來
總結一下騎駱駝的感覺吧 騎駱駝其實還蠻臭的 因為駱駝在騎的時候還會邊大便…… 但是瓦地倫這邊騎駱駝三個人只要10第納爾 我覺得信價比還是很高的說
我騎完駱駝之後 就跑到貝都因人的帳篷裡面去喝他們招待的茶 嗯嗯~其實還蠻好喝的說 很有阿拉伯風味的茶
總體來說 體驗看看貝都因人的生活真的是一件蠻有特色的一件事情呢 在台灣我們真的比較少有這樣的機會接觸到沙漠的呢
上了吉普車 就這樣離開了貝都因人的部落 回到遊覽車上 離開瓦地倫 前往約旦最著名的世界遺產所在地 佩特拉Pet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