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一吃完早餐後 就坐上了遊覽車準備離開耶路撒冷這個很有特色文化的城市了呢
我自己是覺得耶路撒冷這個城市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不同文化在這個城市裡面並存 我想 目前在地球上也很難找到幾個城市有這麼多種文化同時在一個城市裡面出現的說

不過當遊覽車慢慢往東開的時候 我們所在的海拔慢慢下降的時候 就可以說是正式離開了耶路撒冷這座城市 同時也可以說是離開了名義上以色列控制的區域 進入了巴勒斯坦控制的區域
耶路撒冷這座城市的海拔 大約有700多公尺 死海的周圍只有海平面以下400多公尺
所以說當我們從東邊離開耶路撒冷的時候 就是一路在往下開從700一路降到-400 可以說是有1000公尺的落差呢
第一眼看到死海的時候 真的是超級漂亮 旁邊還有一大片的椰棗樹 水很清澈 簡直是湛藍色的 而且因為以色列是地中海型氣候的關係 天空基本上沒有什麼雲 而且我是從車上看下去的 俯視的角度看下去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美

一路沿著死海往南開 就到了我離開以色列前最後一個去的景點 Masada 我覺得一路開過來感覺都是荒野 除了綠洲有些植物外 其他附近什麼都沒有
因為Masada本身是一塊制高點 所以說還必須要乘坐纜車上去 纜車上很特別的一點是可以看到在死海的對岸遠方的約旦呢 只不過感覺死海的面積有不停縮小的趨勢 因為有些地方已經可以看到陸地了呢
不過上到Masada的頂端 發現到一點 真的還蠻佩服以色列人的設計呢 因為附近都是荒野 所以說太陽相當的曬 他們就有設計幾個隔熱棚讓我們避暑 這個隔熱棚的設計很棒 有分成上下兩層 目的就是為了一方面可以遮陽 同時也可以使空氣對流通風 這點我真的是覺得設計的很厲害 很綠色的實用設計 可以推廣到很多戶外的景點呢

Masada是以色列歷史上重要的堡壘 在大希律王時期 上面更是建有羅馬人的浴場 讓前來巴勒斯坦這塊土地的羅馬官員使用 我想大家讀過歷史應該都知道 就跟日本人喜歡泡湯一樣 然後因為浴場這種設計可以讓羅馬來的官員很放鬆 他們就會私底下講出一些秘密 希律王就派人混在人群當中記錄他們的談話內容
其實仔細想想這邊這麼缺水 照理來說連洗澡用水都不怎麼夠用了 希律王會建造用浴場這種方式來讓羅馬人放鬆 也是一種特別的政治伎倆呢

不過儘管Masada很缺水 猶太人還是有設計出一種很特別的儲水方式 通過不同的管道將水流到集水區裡面 再通過驢子把水取回來
而且 很正常的 Masada這裡也是建有一個獨立的猶太會堂 但是經過這麼長的時間 現在只剩下遺址了……

離開Masada後 中午就到了有名的耶律哥吃午餐 因為耶律哥這座城市是在巴勒斯坦控制的區域裡面 所以說就很多巴勒斯坦的旗子 嗯嗯~而且我之前很好奇這個區域的手機訊號問題 沒想到最後終於被我發現了呢
就是說 只要切換到以色列的手機業者 就是用以色列的費率 但是只要切換到巴勒斯坦的業者 就是用巴勒斯坦的費率……但是我要避免用到巴勒斯坦的業者 因為他們的收費實在是太高了

吃完午餐過後 就出發前往以色列和約旦的邊界 也就是要從以色列前往約旦的關口Allenby bridge 離開耶律哥後就是一片的荒涼之地 就跟我之前在網路上查過的資料一樣 就看到很多不同的檢查哨 最後很順利的進入了 以色列的出境關卡
Allenby Bridge是為了紀念以前英國統治巴勒斯坦這塊土地的一個將軍 Allenby 他率領英國擊敗鄂圖曼土耳其
從Allenby Bridge離開以色列的時候 要交50美金也就是相當於174新謝克爾的離境稅
不是一筆小數目 但是這也是規定 因為Allenby Bridge可以說是距離耶路撒冷和安曼之間最近的出入經關口了 所以說才會有這麼高的收費
跟我們當初入境以色列一樣 因為我要求不要蓋章在我的護照上面 所以說以色列的離境章是蓋在我付50美金得到的那張離境稅單 蓋章之後就可以算是從理論層面上離開以色列了呢
之後換了一輛遊覽車 離開以色列的出境關卡 很快就看到了Allenby Bridge也就是King Hussein bridge 我以為會是一座很大的橋 但是我用目測感覺只有短短的100公尺不到
在通過這個橋的時候 看到底下細細的約旦河 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死海會越來越小了呢
同時我也發現好像日本政府有幫助建造這個橋 在橋的邊緣有寫上Japan 後來研究了一下 當初日本政府確實有幫助建造這座橋

過了Allenby Bridge後 就來到約旦的境內了 因為我們一群人要在車上等待團體簽證的辦理 所以說我就用這個時間試試看 能不能在約旦用銀聯卡在當地的ATM來領錢 沒想到居然可以領出20第納爾 這點真的讓我有點點嚇到 沒想到大陸銀聯在約旦都能用
不過同樣讓我吃驚的是 就跟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一樣 約旦視Allenby Bridge也就是他們認為的King Hussein Bridge為他們領土的一部分 所以說我們從這邊入境約旦的時候 並不會蓋上任何的章

離開約旦的入境關卡之後 就到了今天晚上住的飯店 Dead Sea Holiday Inn Resort
哈哈哈 其實整個飯店最大的賣點就是死海 我回到房間簡單換一下衣服後 就直奔旅館後面緊鄰的死海
我想大家應該都記得 國中的理化課本裡面有簡單介紹過死海 裡面因為鹽度很大 所以說浮力也很大 物體浸在液面下的體積*液體密度 死海的大密度 造就了他大的浮力
第一次能親眼看到死海 我就立刻跳下去漂流了 但是 人身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傷口這句話真的是千真萬確的說 我看到很多人泡在死海裡面都沒有很久就馬上上來了…….因為鹽度實在是太高 傷口碰到鹽會很痛很痛 這點我也非常同意……
當然 來到死海我也有用死海的黑泥塗在身上 據說是比較養顏美容的說 死海真的是很特別的說 整個人浮起來根本不用靠任何的力量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是很神奇的說
嗯嗯~覺得死海這個地方真的是好特別 晚上吃完晚餐後我還特別跑到旅館的紀念品店裡面買明信片寄回台灣給我自己呢 感覺真的很棒 這種寄明信片給自己的體驗還真的是很有旅行的幸福感的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