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了解 巴伐利亞州在德國算是一個能力非常強大的一州 前兩天逛了一下慕尼黑過去的一些歷史建築
今天就完全換了一種風格 拜訪了位在慕尼黑市區北邊的BMW博物館 想要體驗看看現代化的巴伐利亞州的風格

所以說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後 又搭上了慕尼黑的地鐵 往BMW博物館的方向而去
BMW博物館是位在Olympiazentrum這個地鐵站的附近 也就是1972年慕尼黑舉辦奧運的時候 奧運場館的所在地
從這個地鐵站一出來 就可以親眼看到BMW的總部 很高的一棟大樓 主要是由四個圓柱體所組成的建築

至於說我今天要參觀的BMW博物館是個巨大的碗狀物 就位在總部的旁邊
整個博物館的設計就是充滿了後現代主義和創新設計的成分在其中 因為跟傳統的博物館相比較 BMW博物館的參觀動線是樹枝狀的 而不是像很多博物館是魚骨狀的那樣

進入博物館之後 一開始是會動的球 其實我想大家假如說有印象的話 有點像是以前上海世博會裡面的民營企業聯合館 這些會動的球 主要是要傳達BMW設計車子的創新理念

接下來的內容主要就是介紹了BMW這家公司過去的歷史 其實在一戰以前BMW主要是研究飛機引擎的 但是因為凡爾賽條約的關係 所以說BMW轉入汽車研究領域
我在整個博物館裡面看到了很多 展示出來的BMW 3 5 6 7四種主要車系的發展史以及車子
我覺得這整個博物館的展示概念和內容以及風格 都是很現代化的 同時我還看到各種不同的引擎 以前BMW為了參加賽車比賽而設計出的不同款式的賽車

整個博物館當中 我最感興趣的部分就是有一個專門介紹廣告的展廳 裡面展示了從1920年代到現代不同時代的廣告海報和標語
可以說反映各個不同時代消費者對BMW的不同的需求 因為每個時代所追求的理念並不相同 所以說如何精準的掌握消費者的心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還看到了各種不同的新型設計車 很多都是過去的創新理念 然後現在付諸實踐的 就像是BMW比較自豪的摩托車 而且我還看到了像流水線一樣展示的BMW的歷史 用時間軸的方式來整合剛剛看到的很多不同的車子產品
哈哈 我看到牆上德文的KOMMUNIKATION 就感覺這個詞應該跟英文的Communication有一定的關係吧

博物館的最後一部份是展示很多BMW自豪的特色車輛 比如說1955年的Isetta 我看到的旁邊留下來的照片 發現到這種類型的車子主要是歐洲人在歐洲各國之間旅行用的 而且很適合全家一起出遊 哈哈 感覺起來就有點像是在歐洲的鄉村漫步的感覺

同時我也參觀了BMW M系列的車型從過去發展到現在不同的款式呢 其實M系列的車子在世界上真的是蠻有名的說

最後我還看到了BMW在2004年的新款的清潔能源車H2R 隨著現在環保意識的抬頭 新型的能源車也逐漸進入了人們的生活中

整個BMW博物館大體上就是介紹這些東西 我覺得真的很特別 其實這附近都是BMW的辦公室還有研發部門 還有一個BMW WELT 我也順道進去參觀了
Welt是德文當中世界的意思 也就是相當於英文的World WELT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品 大型展覽場地因為活動沒有開 有點小可惜 其實裡面主要是賣車子的展示廳同時也兼具賣紀念品的地方
哈哈哈 今天來BMW博物館參觀的體驗還真的很棒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