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就好像是在逛倫敦的著名景點 因為沒有參觀任何的博物館或是紀念堂之類的 主要就是在坐倫敦很有名的 Big Bus Tour 也就是倫敦人俗稱的Hop-on Hop-off的紅色遊覽巴士

其實早上原本是想說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 買倫敦地鐵的一日票來逛逛 結果在St. Pancras火車站看到了過幾天之後要搭的歐洲之星 一地兩檢的車子 所以說只要跳上去 就可以理解成到了法國的領土呢 哈哈

不過當我在離開火車站的時候 看到了Hop-on Hop-off的紅色遊覽巴士在我旁邊的巴士站停了下來 我就想說既然來了一趟倫敦 就應該全部的景點先基本的繞了一遍吧
不然明天也不知道從哪個細節的地方開始逛

就這樣 花了四個小時簡單的繞了一圈倫敦 說實話今天其實有點點小冷 而且風真的有點大 不過我覺得真的是很值得 因為看到了很多很多我過去只有在書本上聽過的倫敦景點

下面依照我看到的時間順序羅列一下我今天看到的景點吧 當然有很多內容我也是聽車子上的導遊所講的話然後再整理出來的

澳洲專員公署 我今天等Hop-on Hop-off的紅色遊覽巴士的第一站就是Australia House 也就是澳洲在英國的專員公署 哈哈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澳洲外交代表機構呢
同樣 很巧的就是 我在附近看到一輛英國的雙層巴士 巴士上面有印台灣的旅遊介紹呢

聖保羅座堂 這裡是英國聖公會倫敦教區的主教教堂

英格蘭銀行 英格蘭銀行也就是英國的中央銀行 可以說是對英鎊的政策研究 都是在這裡所完成的呢 可以說是英國的經濟中心

倫敦大火紀念碑 這個紀念碑是紀念1666年的倫敦大火 可惜巴士開太快 我沒來的及照到

我們的巴士在開過倫敦塔橋的時候 我從窗外看到號稱西半球最高的建築物 碎片大樓 這棟建築物給我的感覺好像從側面看上海的環球金融中心那樣 有點像是三角椎體

倫敦塔橋 這個橋跟雪梨的海港大橋一樣可以使用 只是沒有火車經過而已 第一次看到這座在電視上出現過很多很多的鐵橋 還真的蠻有感觸的說

倫敦塔 大家應該都知道 倫敦塔裡面是有很多很多烏鴉的說 因為這些烏鴉是可以保佑英國的王室的呢

大笨鐘 近距離看這棟聞名全世界的英國著名象徵 感覺很有異國風味的感覺呢 有點小可惜 因為巴士走的路線剛好是背光的狀態 所以說沒有拍得很好

倫敦眼 從泰晤士河的對岸看這座在市區裡面的摩天輪 白色的外表並不會被倫敦其他的建築物掩蓋住風采

國防部 我的巴士經過過這棟建築物的時候 讓我想起以前英軍在世界歷史上是一支非常強大的軍隊的

水族館 倫敦的水族館是建造在泰晤士河旁邊的呢 感覺很多大城市的水族館都是在河的旁邊的說

蘭柏宮 這棟建築物是坎特伯利大主教在倫敦的官邸 坎特伯利大主教也就是英國聖公會的領袖呢

軍情五處 我想大家都應該聽說過這個地方吧 就是相當於是英國的國家情報局一樣 專門研究情報工作的地方

英國國會 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觀看這座議會制民主的發源地 感觸還蠻深的 因為很多電視 電影當中出現倫敦的廠景時 一定會出現英國國會這棟建築 所以說在我的腦袋中 就感覺這棟黃色的建築物和倫敦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西敏寺 我以前一直以為英國國會和西敏寺是同一棟建築物 今天經過之後才知道 原來兩個建築物是完全獨立的說 只有地理位置是相當接近的

皇家衛隊 這個就是負責保護女王人身安全的部隊 相當於中國古代的禁衛軍

皇家馬廄 這個就是負責英國王室裡面馬匹的照顧 因為很多英國的傳統儀式都會用到馬匹呢

白金漢宮 路過白金漢宮的門口 發現到今天白金漢宮是升英國國旗 代表說女王今日不在宮中 這點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因為假如女王在宮中 就會升起女王旗

第一家硬石咖啡 我們的巴士開車經過的全世界第一家Hard Rock Café 哈哈 我想有吃過這家餐廳的同學們應該不會陌生吧

日本大使館 在英國的日本大使館據說是日本在國外最大的外交代表機構呢 難怪在市區會有這麼一大棟的建築物

2005年爆炸紀念碑 在海德公園裡面有這些小石柱 我聽巴士裡面介紹的廣播才知道 原來這是為了紀念2005年7月份倫敦地鐵遭受到恐怖攻擊死傷的人們所豎立的

大理石拱門 這個拱門我覺得像個小型的凱旋門 據說是以前處決犯人的地方

BBC 我們的巴士也經過了這個聞名全世界的媒體 哈哈 對於學媒體的我來說 能夠親自看到這棟建築物也是一件很令人高興的事情呢

國家美術館 位在Charing cross地鐵站的正上方 我覺得前面的這塊廣場真的還蠻棒的 只可能這次在倫敦停留的時間不是很多 可能沒有機會進去參觀

唐寧街 這條街道可以說是英國的政治中心了呢 有鐵門圍起來 所以說我們進不去裡面 透過鐵門可以看到英國首相辦公室 唐寧街10號

白廳 在柯南貝克街的亡靈裡面 我一直都以為白廳是一棟建築物 沒想到是一條路的說 這點我以前都沒有發現呢

內閣府 從巴士上下來逛逛 居然在白廳這條路上面看到了英國內閣府 這點讓我覺得有點點不可思議 居然可以直接走過內閣府的門前

皇家騎兵衛隊 今天還蠻幸運能夠看到皇家的閱兵交接儀式 只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有點臭 感覺到處都是馬糞的味道……

不過說實話 當我繞完今天倫敦這一圈之後 我也覺得有點點累了 在國家美術館附近逛來逛去
居然就可以讓我發現倫敦的唐人街 感覺很多國家的唐人街都長得好像……倫敦的唐人街給我的感覺就是跟雪梨一樣

我就在唐人街裡面亂逛 這邊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地方呢 就是說我居然可以在這邊發現一家GAY BAR 這點真的是讓我覺得有點點不可思議的說
因為我剛好看到門口有彩虹旗 我才覺得這家酒吧跟旁邊的酒吧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走在倫敦唐人街的街道上 路邊放報紙的架子上 我還發現到人民日報的海外版可以讓大家來取閱呢 我想大家都知道 人民日報嘛…..也就是中共中央的宣傳刊物 會這樣子擺放也不出我們的意料之外

其實這樣散步說實話也蠻累的說 因為倫敦的街道其實小巷子特別的說 然後旁邊的小店也很多 所以說很容易就到處亂走…..
最後我走到了Covent garden站搭Piccadilly 線回旅館 Piccadilly真不愧是倫敦少數的深層列車 Covent garden這個車站從月台走到出口居然有193級的階梯 還超過我昨天在Russell square看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