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簡單的繞了一趟倫敦 基本上對倫敦的構造有了初步的了解 所以說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將昨天沒有詳細逛到的景點給逛完
其實本質上跟昨天的感覺差不多 而且因為現在是冬天 所以說我昨天買的Hop-on Hop-off的遊覽巴士車票 在今天還是可以用的 再加上倫敦地鐵的一日券 就這樣又再度出發 getting around London了呢

早上從旅館出發的時候 順便逛了一下就在我住的旅館旁邊的大英圖書館 其實大家不要小看這個圖書館
感覺上建築物面積沒有很大 但是實際上這個圖書館的藏書量可是僅次於美國國會圖書館的說
但是對我來說 圖書館是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從中得到知識的地方 因為今天的時間真的是有限 就只能簡單的走馬看花的逛逛呢

參觀完大英圖書館後 搭上地鐵往西敏寺和英國國會的方向而去 從WESTMINISTER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大笨鐘和英國國會 昨天在巴士上拍到的大笨鐘有點背光 今天就在大笨鐘下面拍 就不會有昨天背光的問題發生了
WESTMINISTER站有一個專門的出口就是通往英國國會 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東京的國會議事堂前站 就直接跟國會還有首相官邸在一起的那種感覺呢

怎麼說呢 可能這次來倫敦的時間真的是有點點緊湊 有點可惜的是英國國會只有星期六對外開放 而星期六那天我又在大英博物館裡面 以後假如說有機會的話一定要進去英國國會參觀
我也逛了一趟在英國國會旁邊的西敏寺 我覺得西敏寺本身的建築風格還蠻有特色的說
在英國國會前面這邊有一塊小型的廣場 我在這邊看到一個很大的英國以前的首相 邱吉爾的雕像
我自己是這樣覺得的 邱吉爾算是英國在二戰當中最重要的領導人物吧 而且他對英國做出了很多的貢獻 在這邊豎立他的雕像可能就是要紀念這位偉大的首相吧

之後我沿著Parliament square一路往西走 就走到了英國的王宮 白金漢宮了
今天白金漢宮升起的旗子是英國國旗 代表說今日英國女王不在宮中 也是有點點小小的可惜
白金漢宮前面有很大的維多利亞女王雕像 我想大家都知道 英國這個國家最輝煌的時期就是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時候
所以說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土地 河流 山脈 湖泊 城市 等等會用維多利亞來命名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其實英國女王並不是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白金漢宮的 在白金漢宮的圍牆上面 我看到說 女王在蘇格蘭的私人官邸 愛丁堡的Hollyrood House 以及在倫敦郊區的溫莎城堡 這也是她最愛的家 哈哈
我走到旁邊白金漢宮的紀念品店裡面買紀念品 嗯嗯~英國人還是很尊敬英國女王的說 裡面有很多女王拜訪各個地方的明信片呢
哈哈 我也買了一張女王家族全體成員的合照明信片作為紀念呢

不過 我今天也算是蠻巧的 一買完明信片出來 就看到我要搭的Hop-on Hop-off的紅色遊覽巴士在我面前等紅綠燈 我急忙地跑上去搭 嗯嗯~感覺還蠻巧地說
就這樣 往下個景點出發了

昨天經過海德公園的時候 沒有聽到威靈頓公爵在倫敦的這棟房子的典故 今天因為巴士上面的導覽系統有中文版本的了
所以說我就知道了這棟房子和威靈頓公爵的關係了 現今紐西蘭的首都威靈頓就是這位英國首相來命名的呢

坐在巴士上面 還經過了美國駐英國的大使館 這大使館的設計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因為美國五十個州的州旗環繞著整個大使館
當然 經過Knightbridge的時候 也看到了英國 喔不 甚至可以說是世界上最有名的百貨公司之一 Harrods百貨公司
要不是今天的時間太趕 我真的想衝下去看看這個百貨公司到底有什麼地方足以聞名世界

巴士接著繼續開 從右邊的車窗外看到了維多利亞和亞伯特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可是維多利亞女王為了紀念亞伯特王夫所興建的呢
我今天也經過了Kensington Palace 這個王宮可是以前黛安娜王妃在去世之前所居住的地方呢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就突然下雨來了 唉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倫敦因為是在溫帶海洋性氣候的地區 冬天尤其容易下雨…….
原本我是想坐回到貝克街的 但是實在是太冷了 在敞篷巴士上面下著雨又吹風是很容易感冒的說

於是我就在Paddington 下來偷吃點 Fish and Chip再轉地鐵前往倫敦塔 哈哈哈 我想澳洲的同學們應該都記得Fish and Chip這樣食物吧 我記得以前在MQ的時候 常常會吃到的一種具有澳洲特色風味的食物
其實本質上就是炸魚牌和薯條 但是配上甜辣醬或是番茄醬去吃的話我覺得還蠻棒的說

從Tower Hill地鐵站出來 就是倫敦塔了 沒有買票進去參觀 因為我到的時候距離閉館只剩下短短的一個小時
想要利用一個小時將倫敦塔給參觀完幾乎是不可能地說 唉 這次在倫敦有很多景點沒有參觀完 只能留給下次再來的時候了
我對倫敦塔的印象非常深刻 因為居然是收費的一次要收一塊英鎊呢 這還是我在所有的公共廁所當中遇到過的收費這麼高的說 不過裡面也沒有說服務很到位 就是跟普通的廁所很像 一直搞不懂為什麼要收這個費用

沒有進去倫敦塔參觀 當然要進去倫敦塔的紀念品店裡面去看看啦 我是覺得倫敦塔真的是很尊敬能保佑英國的Raven 有好多可愛的烏鴉公仔可以被找到 哈哈哈 我也照了一張全部放滿皇冠的一個櫃子 感覺這樣的擺設很有藝術感的說

之後我沿著倫敦塔的外圍往倫敦塔橋走過去 哈哈 英國人還蠻幽默的說 居然把倫敦塔的大砲拿東西堵住 我看起來覺得好像玩具一樣擺在外面呢
走上Tower Bridge從北往南走 看到像球一樣的倫敦市政府 但是偏偏這個時候停了的雨又瘋狂的下下來 而且因為太陽要下山了 就越來越冷了 我只好急忙坐上地鐵趕回旅館 因為在歐洲不能感冒 不然可能又要增加一筆額外的支出了

回房間吃了一碗泡麵後 感覺體力又恢復了 晚上來到Piccadilly Circus欣賞歌劇魅影的音樂劇
我想大家對於這齣劇本身的內容都很了解了 我就不多加敘述了 只是我看完這齣劇之後 覺得英國的Show還是非常厲害的
因為我覺得三個主角的歌聲都很好聽 而且我覺得用的道具都很棒 而且相當的精緻而且華麗

最後回到旅館前 從地鐵站出來的時候 我看了一眼倫敦地鐵的閘機 發現到倫敦地鐵和雪梨的Cityrail一樣 對於逃票的乘客是有很嚴重的罰款的
在英國逃票也是視為一種犯罪行為的 會被處以罰款80英鎊的處分 嗯嗯…..不過我感覺在澳洲好像罰得更重 因為我記得澳洲是罰車票價值的5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