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的畢業旅行 終於進入到最後的48個小時了呢 我想大家看我這幾天的Blog
應該都會覺得我偏愛使用毛利語的地名勝過於使用英語的地名作為Blog的篇名
不過這篇可能是在紐西蘭期間的唯一一個例外吧 畢竟基督城的英文名字Christchurch是比毛利語還在世界上更響亮的呢XD

早上一大早就離開了美麗的Lake Tekapo 沿著8號公路 79號公路 以及1號公路回到我們這次旅程在南島的起點城市 基督城
在Canterbury平原上面開車的感覺真的很讚 只不過前幾天開車的路上車子都很少 一下子回到車水馬龍的基督城還真的有點點不習慣XD 不過也算是從紐西蘭的鄉間回到了紐西蘭的城市裡面呢

一回到基督城 就看到Canterbury博物館附近的電車 嗯嗯 這點真的是和墨爾本有很大的相似之處
在Canterbury博物館裡面簡單的逛了一圈 裡面介紹了很多Moa 也就是恐鳥的資料 嗯 等於是幫我重新複習了一下在皇后鎮所看到的資訊
不過Canterbury裡面的展示的Moa骨架可以說是這個博物館當中最特別的一項展品呢

中午的時候 我們四個人開車到了以前被稱為重建區的基督城市中心
在這邊先背景鋪墊一下 我想大家都知道 基督城這座城市 在2010年以及2011年 連續兩次遭到大地震的襲擊
在兩次大地震剛結束不久的時候 市區有許多部份被劃為是重建區 禁止任何車輛和人員進出
而且因為過去大地震之後 產生了土壤液化的問題 許多殘存的建築物都必須被輾為平地了
雖然說 現在所有的重建區都解除封鎖了 但是當我們開車抵達以前的重建區的中心的時候 發現四周都是斷垣殘壁 嗯……我們停車的地方也就是以前一個一個街區的中間
因為剩下來的房子沒幾棟 而且有些還是倒塌的廢墟 光用眼睛看就可以想像到地震當時到底威力有多強大

基督城這整個城市的中心 也是基督城這座城市最有名的地標 基督城座堂也在2011年的時候被地震摧毀到只剩下殘骸
今天我們到的時候 只有背籬笆圍起來的廢墟了……裡面還有好多烏鴉棲息在裡面
說實話 看到這幕景象真的是很難過=( 基督城座堂廣場上面有好多紀念的紀念物佇立於此
有很多都是來自於全世界各地緬懷這兩次地震的受難者的話語 嗯 希望基督城這個城市能趕快重建起來 恢復過去的繁華……

不過因為基督城市區現在晚上也沒什麼餐廳是開著 我們小分隊就溜到了市區東邊的New Brighton Pier去欣賞南太平洋的海景
說實話 假如說一直往海的東邊航行的話 是可以一直到達南美洲的智利呢
在紐西蘭南島看了兩次海景 一次是塔斯曼海 一次是南太平洋 都給我留下了不同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