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就從Omarama出發沿著8號公路往北開 沿著Pukaki湖前往紐西蘭南島 應該更準確說是紐西蘭全國當中的最高峰 庫克山 前進
Pukaki湖和我們前幾天看到的Hawea Wanaka Wakatipu Te Anau等湖一樣 都是屬於冰蝕湖
我自己是感覺 Pukaki湖可能因為緯度比較低的關係 湖面比前幾天看到的那些湖還要藍一點 (其實我也有想過 會不會是因為看太多不同的湖泊了 而有所視覺疲勞?)

就這樣 從Omarama出發不到一個小時後 就抵達了紐西蘭的最高峰 庫克山的山腳下了
依照所有在紐西蘭的地名都有毛利語的名稱來說 Mt. Cook是英語裡面用偉大的庫克船長的名字來命名這座山的
相比之下 毛利語的名字就是Aoraki 意思是雲之巔 其實這個名字也和紐西蘭這個國家的毛利語名稱Aotearoa 長白雲之鄉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根據庫克山腳下的遊客服務中心裡面的介紹 庫克山是毛利神話當中的一個神 附近的幾個山都算是他的兄弟們XD
感覺毛利人的神話真的是和大自然有許多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很多地方的地名都和自己生態有關聯呢

紐西蘭的天氣變化確實是挺大的 我們剛剛在Pukaki湖的時候 天氣還是萬里無雲 沒想到到達庫克山這裡的時候 已經下起毛毛雨了
而且因為能見度很低 只能看的到一點點的庫克山 其實這座山 跟我們那天在Fox Glacier看到的山是同一座山 只是從不同的角度看到而已
因為下雨天 能見度不是很好 而且溫度也蠻冷的 我們小分隊就沒有計劃爬上山去了 在這裡發出一張明信片 紀念我親自來到我這座山的山腳下XD

然後下午開車到我們今天最重要的一個行程的所在地 Lake Tekapo 當然 因為今天的行程是看星星 白天由於太陽光的關係 是沒有辦法看到任何星星的 自然要等到日落之後才能出行XD
當然 在等待夜幕降臨之際也要順便逛逛Tekapo這個小鎮 Tekapo得名於Lake Tekapo
我們三個人在超市裡面買了一個吹泡泡的玩具組合 在湖邊邊玩泡泡邊拍照XD
這種感覺我看只有在紐西蘭能體會 泡泡被風吹的到處都是 要是在平常的都市裡面 可能會被路人罵得狗血淋頭吧

參觀了Tekapo最有名的牧羊人教堂 四周到處都是紫色的魯冰花呢 哈哈 這種被魯冰花環繞的感覺很像我小時候去過的北海道富良野XD 也是有這種被紫色的花所環繞的感覺呢

今天大概是我們在紐西蘭這11天裡面最晚出發參觀活動的一天吧? 晚上11點才出發去賞星星
這也是沒辦法 畢竟紐西蘭現在是春天 太陽要到7點才會下山 真正要到10點天空才會比較適合賞星星
坐上Earth and Sky的巴士上到山上 嗯 這邊真的要再次強調 雖然說我本身已經穿了羽絨外套 外面再多覆蓋了一層配發的軍用外套
山上降到0度的低溫加上風凍效應 體感溫度可能真的只有0下 還好有喝了一杯熱可可幫助暖身 不然在山上待上一個多小時可不是那麼容易的

在這邊簡單介紹一下觀星行程的背景資訊
Lake Tekapo附近的Mt. John天文台是紐西蘭政府和Canterbury大學一起合作的項目 因為這裡的儀器都是高度感光的
我們每一個人在出發之前會拿到一個LED的紅光手電筒 因為白光會對天文儀器有影響 山上就禁止使用任何有白光的手電筒 紅光手電筒在這裡救起到很大的功能了

其實我自己感覺在Tekapo看星星真的是在紐西蘭一件很特別的經歷 雖然說和我兩個月前去過的武陵農場很像
在講解的時候也是用了一個可以射到天空當中的筆(因為學術上不知道怎麼稱呼 請大家原諒我用這麼白話的詞語來描寫) 來幫助解說
不過抬起頭來看到滿天的星星真的是很有震懾力 而且今天是農曆九月二十六剛好是下弦月
月亮升起的時間相對來說比較晚 很大程度上減少了光害的產生XD
第一次在空中看到南十字星 一直以為南十字星會很難才能辨析 沒想到真的是很顯眼 難怪可以和北極星互相被定為遠古的航海家的標準

難得上到Mt. John 我們也受邀利用天文儀器來觀賞很多肉眼無法辨識的星星 比如說 大麥哲倫星雲和小麥哲倫星雲
嗯 沒想到說星雲用肉眼看出來真的是和天空中的雲有很多相似之處呢XD 都有那種模糊不清的樣子

最後寫到從Mt. John下山回到Tekapo的路上 在紐西蘭郊區這麼多天 路上跟塔斯馬尼亞一樣很容易被輾死的動物的屍體
下山的時候看到整條路上一大堆的兔子 簡直讓我目瞪口呆 這也難怪會有這麼多的動物在路上被車子輾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