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EK419的飛行紀錄是我在紐西蘭畢業旅行的最後一篇Blog 我想大家都知道 我每次出去玩的遊記 第一篇是飛行紀錄 最後一篇也是飛行紀錄 這次也不能例外XD

從10號中午搭NZ102抵達紐西蘭開始 到今天已經有12天了 美好的旅遊時光都是短暫的XD 很快又要回到澳洲了
今天下午就要搭上阿酋航空的EK419從基督城飛回雪梨了呢 因為今天除了EK419之外 我還有和Xenus一起拜訪了位在基督城國際機場旁邊的國際南極中心 下面就先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個設在基督城的著名景點

因為今天除了國際南極中心之外 就沒有任何景點了 在南島停留的9天裡面 我們四個小分隊的成員幾乎天天都是早起的 難得有一天可以稍微晚一點起床 這種感覺真的是很舒服以及享受XD
不過由於國際南極中心就在機場的旁邊 再加上我們還要還車 我們四個人收拾完行李就出發前往機場了
在這邊真的要稱讚一下基督城這個城市 給我留下了花園城市的美稱 在整個城市道路的四周都種滿了各式各樣的樹木 開車在路上就會有那種走進森林隧道般的感覺

紐西蘭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距離南極的距離相比其他國家來說算是比較近的 依照我所學的地理知識 比紐西蘭還要南的國家可能只剩下智利和阿根廷了吧?
就是因為地理上的原因 讓紐西蘭成為很多國家前往南極之前的一個中繼站
基督城又是紐西蘭南島最大而且資源最豐富的一個城市 自然會被很多國家選中成為前往南極的基地

嗯 一開始抵達南極中心 我們就體驗了南極探險車
在這邊先簡單的介紹一下 我們這裡體驗的南極探險車是真實世界在南極使用的 只不過我們只是在基督城模擬體驗一下在南極的情況
南極探險車和坦克車一樣是履帶車 嗯 履帶車坐起來的感覺和轎車真的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連行走在普通的草地上都非常的顛簸 這也難怪很多國家派往南極考察的科學人員 都有受到過很嚴格的軍事訓練
我光坐在這個探險車上面 經過很多不同起伏的地形就讓我快受不了了……

在國際南極中心裡面有很多不同的體驗項目 可以看到工作人員餵小企鵝的表演
紐西蘭的小企鵝跟澳洲的有點點小小的不一樣 從視覺上來看的話 比較小 但是比較可愛XD

當然 在國際南極中心一定要親自體驗 南極暴風雪體驗項目 這個項目是模仿紐西蘭在南極的科學考察站 Scott Base 的天氣情況 這個考察站距離基督城有3832公里之遠呢
在這個暴風雪體驗項目裡面呢 可以體驗到南極最常遇到的Herbies 也就是南極俚語中暴風雪的意思
當我們走進去體驗的房間的時候 我除了穿了羽絨外套之外 還加了一層軍用大雪衣 感覺自己都要變得像熊一樣了XD

開始體驗的時候 就看到溫度計從零下5度慢慢下降到零下18度 嗯 真的很冷 因為不僅溫度在下降 而且還伴隨著大風 風的吹拂會讓人更容易在寒冷的季節裡面失去溫度
但是我看到很多人都在用手機拍照 我記得手機在寒冷的天氣下使用會出現一些障礙的…..
最後我問了工作人員才知道 原來在體驗的時候 他們只有降低溫度 而沒有加濕度進去 要是有濕度的話會更冷 而且濕度會摧毀所有的電子儀器
假如說大家來到國際南極中心 每半個小時的暴風雪大家一定要體驗看看XD

我想大家看我這篇blog 一定會覺得我很特別強調 國際南極中心的國際兩個字 因為依照國際南極中心裡面展示的南極公約 Antarctic Treaty南極不屬於任何的國家 它屬於全人類
所以說 對於所有國家來說 前往一個不屬於他的領土 從法律上面就可以理解成離開國境
這也是為什麼所有前往南極的航班或船隻都要當作國際航線來處理

而且中午在我們兩個人離開國際南極中心要去還車的時候 還路過了基督城國際機場的貨運航廈
這裡停著許多美國空軍的C-130運輸機以及紐西蘭皇家空軍的飛機 以及一些紐西蘭皇家陸軍的軍事設施以及運輸車
旁邊還有一棟美國派駐在基督城的一些南極研究人員的辦公室

寫了這麼多關於南極中心的內容 當然要寫回來整天文章的主旨 也就是今天EK419的飛行紀錄了

這是我第一次搭阿酋航空的班機 嗯 不過我想大家可以想像 我第一次搭阿酋航空的班級不是前往杜拜 而是從基督城返回雪梨
阿酋航空充分的利用了在澳洲的第五航權經營跨塔斯曼航線的業務 我想大家應該就可以從字裡行間了解到阿酋航空在全世界的業務是有多麼的龐大
還有我今天從基督城飛往雪梨就是用77W來載客 我想對於Emirates來說基督城可能是他們眾多航點當中最東南方的一個了吧XD
而且我今天搭的這條航線 EK419可是由杜拜-曼谷-雪梨-基督城這樣串起來的呢
這也難怪Emirates和新航是基督城機場唯二有長途國際航班的航空公司呢

阿酋航空的Check In行李貼條是另外貼在一張卡片上面的呢 很多亞洲的航空公司都是直接貼在登機證的後面呢
這點讓我覺得和Qantas直接用登機牌的樣式印出來行李貼條給客人有種異曲同工之妙的感覺在裡面

在進入禁區之前把身上最後的紐幣全部花掉後 很快的通過了自助通關進到內候機廳
今天的EK419停靠在34號登機門 我覺得基督城國際機場有個設計真的是很不錯
在航班訊息顯示上面 不僅有顯示出登機門 而且還有距離登機的時間 這樣很大程度上幫助旅客比較方便安排自己的時間

EK419使用的是經濟艙配置3-4-3的777-300ER 因為我太晚Online Check in了 只有選了一個C的位置 沒有辦法選到靠窗的位子真是殘念
不過Emirates的AVOD系統還真的是很酷 除了基本的航行圖 高度 機外溫度等等 連比較少見到的飛機編號 Aircraft ID都有顯示呢 像我今天搭的就是飛機編號A6-EGF的777-300ER

我們在17:14的時候才從基督城國際機場的02/20跑道 由西南向東北方向起飛
嗯 就這樣算是正式離開紐西蘭了呢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度來到這個長白雲之鄉 Aotearoa!
在Waimakariri 河上空轉往西飛 越過了Arthur’s Pass國家公園 然後從Hokitika上空離開紐西蘭南島 穿過塔斯曼海往西北方向前進

在這邊先簡單的介紹一下Emirates的餐點吧 因為EK是阿拉伯國家的航空公司 所有的食物都是符合伊斯蘭教教義的 因此是沒有豬肉餐點的 於是我就點了一份雞肉的來吃 哈哈這裡也是好久沒看到有阿拉伯文版本的可樂和百事可樂了
自從上次離開約旦之後 也差不多有一年多的時間沒有看到阿拉伯文了XD
看到的感覺還有一種熟悉和陌生融合在一起的感覺呢

在飯後繞了一趟Emirates的廁所 發現到有一個很特別的告示牌 上面寫了六種不同的語言的注意事項(應該吧 因為沒有任何一個語言我看得懂)
我跟Kevin有同樣的感覺 真的不知道這六個語言需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也沒有任何的英文告示在附近 只能推斷說最上面的那個語言可能就是UAE的官方語言 阿拉伯語……

最後在寫寫Emirates的一個特點 在伊斯蘭教的傳統當中 是需要面向天房的方向來做禮拜的
所以說在EK的AVOD裡面還有顯示出天房的方位呢 因為我今天搭的EK419是往西北方向飛 所AVOD就顯示出天房在我們前進方向的正前方呢

降落雪梨之前 EK419先從UNSW附近進入市區上空 然後在Parramatta附近轉往東北方向飛
飛到接近Hornsby附近 再轉向南飛 從North Ryde附近經過 越過Parramatta River之後
最後在18:20分的時候從北向南降落在雪梨機場16R/34L的跑道 並停靠在55號登機門
就這樣12天在紐西蘭的碩士畢業旅行就算是很順利的進入了尾聲 嗯 紐西蘭真的是個很特別的國家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度拜訪這個長白雲之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