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紐西蘭的第二天 我們小分隊的所有成員就從奧克蘭出發前往The Hobbit在紐西蘭的拍攝地點 Matamata
因為對於我們來說 會來到紐西蘭北島 其實就只是因為Milton要參觀這個The Hobbit的拍攝場地
要不然我們全部的人就直接會從雪梨飛到基督城去了呢 根本不會從奧克蘭入境紐西蘭 但是就因為這樣 也多了一個參觀奧克蘭的機會XD

因為今天我們的行程只有一個Matamata的The Hobbit Movie Set 嗯 所以說我就插敘一些昨天我們在奧克蘭的特殊經歷XD

在奧克蘭國際機場的抵達大廳有一個很大的巨人石像 歡迎著我們來到中土世界 嗯 Middle Earth 我想這個詞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 紐西蘭航空最近的廣告裡面也常常用到這個詞呢 哈哈
當然 這個石像之後回想起來 好像也代表說我這次的紐西蘭之旅會跟中土世界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呢

其實我對奧克蘭市區的第一印象不是建築物 而是晚上入城的交通相當的擁擠 我和Xenus仔細想了一下 會不會是因為奧克蘭的市中心比較小 然後整個都會區的車輛都要通過那幾條道路來進入城區裡面?

因為我們小分隊實在是太餓了 這也沒辦法 我還算是在NZ102上面有吃點東西 但是Milton Xenus和京京他們三個人在Virgin Australia上面可是什麼東西都沒有吃到……
我們四個人就跑到Mook上面推薦的頂好燒臘裡面去吃晚餐 嗯 果然名不虛傳 份量大又好吃 哈哈XD 假如說大家有來到奧克蘭的話 真的還蠻推薦這家餐廳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很多英聯邦的國家的城市都會有一條主要幹道 就好比雪梨的George Street
在奧克蘭最有名的一條街道就是Queens Street了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走到Queens Street的時候 就有一種很像墨爾本的既視感浮現出來 是因為街道的氣氛還是因為城市的規劃? 我一直想也想不透
嗯 同時因為在Queens Street上面可以看到奧克蘭最有名的天空塔 雖然說沒有爬上去 但是也是要拍一張照片留念

Xenus以前是來過奧克蘭的 所以我們四個人飯後散完步 就開車上奧克蘭市區的伊頓山 嗯 我這裡用市區這個字 因為伊頓山給我的感覺 就好像是塔斯馬尼亞州霍巴特市區的威靈頓山那樣
伊頓山本身是個火山口的遺址 所以站在山頂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奧克蘭都會區的夜景 嗯 在這麼與世隔絕的紐西蘭還可以看到這樣的夜景 真的是很漂亮呢XD

當然 寫了這麼多在奧克蘭市區裡面停留一天的感受 還是要寫回來Matamata的遊記本身
Matamata這個地方從奧克蘭開車過來大約需要2個小時左右 最近Matamata在全世界的知名度都相當的高
不僅是因為The Hobbit這部電影讓這裡被全世界所知道 連最近在大陸很紅的爸爸去哪也有幾集是在這裡所拍攝完成的呢

因為整個The Hobbiton Movie Set嚴格意義上是屬於一個農場主的 所以我們還要換專門的遊覽車才能進入園區參觀
當然 今天也是少數幾個我們這次在紐西蘭花的比較貴的門票 75紐幣一個人……

首先 我們的遊覽車通過了滿山滿谷的羊 這點真的不是我誇張 遊覽車大概開了有10分鐘 從窗外看出去的所有的景色全部都是不同的小山谷加上羊群 除了羊之外還是羊

不過真正能夠進到攝影園區裡面看到The Hobbit他們所居住的房子 真的有種Cozy和delicate的感覺XD
就感覺虛擬世界的物品貨真價實的呈現在眼前那種奇妙感覺 而且因為我昨天坐紐航的時候
他們新版的Safety Video有一部份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所拍攝的 我覺得更有那種身歷其境的感覺
連拍攝魔戒時出現到的宴會樹 也都真實存在於這個Movie Set裡面 更誇張的是 其實這棵樹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了呢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在於說 我們沒有辦法進入到Hobbit他們的房子裡面去參觀
因為這些人造的房子 可能以後還要被拿來做為其他影片的拍攝場景所使用的呢
我實在真的很想進去參觀看看到底裡面的擺設是怎麼樣的說

其實The Hobbiton Movie Site以前曾經是牧場 然後有一部份是沼澤地 受到紐西蘭政府委託 紐西蘭國防軍將這塊沼澤給填平蓋成現在這個Hobbit的村莊以供攝影使用
這點我覺得紐西蘭政府為了增進觀光業 真的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裡面

嗯 其實整體來說 Matamata真的給我有一種彷彿置身在電影裡面 但是又有自己特色的小城鎮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