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後後籌劃了大約有半年的時間 我計劃前往紐西蘭的畢業旅行 終於在今天成行了 真的算是大功一件XD
我想大家都知道 每次我只要出去旅行 第一篇遊記肯定是飛行紀錄 這次畢業旅行當然也不例外

這是我第一次在我的部落格上面放上照片和影片 哈哈XD 我想大家讀過我的Blog應該都知道
我的Blog裡面基本上都是純文字的版本 嗯 不過依照Arthur和Kevin給我的建議
在自己的Blog放上一些照片確實能夠加深讀者對於文章本身的理解
所以 我想來想去 那第一篇帶有照片和影片的飛行紀錄就寫給 我這次畢業旅行所搭到的Air New Zealand吧

因為我其他的小夥伴們搭的是比我晚半個小時起飛的維珍澳洲的飛機 我就負責把大家的行李先從雪梨運到奧克蘭去

紐航在跨塔斯曼航線上面 所謂跨塔斯曼航線就是來往紐西蘭和澳洲的班機 是廉價航空化的 分為Seat/Seat+Bag/The Works/Works Deluxe四種不同的艙等(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樣翻成艙等對不對?)

我今天買的是Work Deluxe 依照紐航的售票規則 我是可以使用在雪梨機場的紐航貴賓室Koru Lounge的
只不過因為雪梨機場實在是客流量超級大 我剛好遇到了紐西蘭航空的貴賓室在整修的期間
今天只能暫時進入了臨時的貴賓室裡面 可能是因為紐航的貴賓室還同時要負責接待其他星空聯盟的航空公司 早上雪梨機場出境高峰的時候 就顯得很擁擠= =
其實因為雪梨作為紐西蘭航空的重點城市有前往奧克蘭/威靈頓/羅托路瓦/基督城/皇后鎮 以及紐西蘭的海外屬地庫克群島 再加上受澳洲政府委託執飛雪梨來往澳洲的海外領地諾福克島的航班
這樣描述起來好像很誇張 不過確實是如此 對於紐航來說 雪梨應該算是他們在紐西蘭以外第一個同時也是最大的一個外站了吧

哈哈 在這邊也透露一下Koru Lounge在當時的WIFI密碼 Whangarei 這是紐西蘭北島一個重要的城市呢

牆壁上有很多不同語言的你好

DSC00976.JPG           DSC00977.JPG DSC00978.JPG           

不過我覺得紐航Koru Lounge的臨時貴賓室裡面真的很狹小 人又多 只在裡面簡單的吃了些早餐之後 就又跑出來拍拍飛機了
今天我所搭的NZ102是停靠在53登機門 嗯 來機場前用Flightracker24查了一下今天的NZ101是哪架飛機執飛
沒想到是ZK-NZE 也就是紐航旗下第一架787-9 同時也是全黑色的彩繪 今年7月11日進入紐航機隊 也就是說這家飛機才進入紐航機隊差不多4個月了

DSC00981.JPG DSC00982.JPG  

在登機的時候 我還看到後面的ZK-OJH等等要執行NZ884前往基督城 這架是紐航星空聯盟的彩繪機呢

DSC00980.JPG  

因為我今天搭的是Works Deluxe的艙等 對應成ZK-NZE裡面的位置就是特選經濟艙的位子 所以說相對來說比經濟艙的空間稍微大了一點

DSC00983.JPG  

座位裡面有發兩種不同的耳機

DSC00985.JPG  

紐航的機上雜誌被命名為 KIA ORA 也就是毛利語你好的意思 其實一開始登機的時候紐航的地勤也有跟我講KIA ORA但是那個時候完全不懂這個是什麼意思 就覺得他們打招呼的方式蠻特別的
直到我上飛機之後 問了一下空姐才知道KIA ORA是你好的意思
我覺得紐航連AVOD都叫做KIA ORA 大家可以理解KIA ORA對毛利語 甚至是紐西蘭的重要性了吧XD

DSC00984.JPG DSC00986.JPG  

這個月的雜誌封面是介紹紐西蘭航空最新推出的Safety Video “The Most Epic Safety Video Ever Made”
哈哈 親自看完這個影片真的是對紐西蘭充滿中土世界般的憧憬

我想紐航在2009年之後 對於安全示範影片 也就是Safety Video所花下的心血真的是很多
今天真的很開心能夠看到紐航在上個月所推出的最史詩般的Safety Video
下面分享給大家看看 應該會給大家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吧~

The Most Epic Safety Video Ever Made #airnzhobbit

而且AVOD裡面還有過去紐航所拍攝過的所有的Safety Video 我今天把他們全部都給看完了XD 真的是很佩服紐航在這方面所投入的心血

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紐航的食物吧 雖然說紐航在很多設計方面確實蠻特別的 比如說像安全示範影片之類的
不過吃的食物很普通 今天只有咖哩飯 可以選擇……但是我想了一下 可能因為塔斯曼航線都是廉價航空化 時間也不是很長 也就將就一下吧?

 DSC00988.JPG DSC00989.JPG DSC00990.JPG DSC00991.JPG  

因為吃完飯之後距離降落還有2個小時不到一點 我就玩玩看很多人推薦的787的窗戶 自己可以調整變暗跟變亮的模式確實蠻好玩的XD

DSC00992.JPG  

不過由於我前一天晚上只有睡了短短的兩個小時 因為要去紐西蘭12天 行李確實是要準備蠻多的呢 也導致了我吃完飯之後就一路睡到了降落前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描繪航路 但是今天的航路實在是相當簡單 09:54時從雪梨機場沿著16L/34R由北向南起飛離開澳洲大陸之後 就往東飛過塔斯曼海前往奧克蘭

從紐西蘭北島的Muriwai上空正式進入紐西蘭的範圍 然後從南側越過奧克蘭CBD的南緣
因為我這次坐的是靠左側的A 就可以從窗外看到遠方的Rangitoto島以及Motutapu島
之後從往東飛行轉了個180度的大迴轉 在15:04的時候由東向西降落在奧克蘭國際機場的05R/23L跑道 停靠在8號登機門

DSC00994.JPG DSC00996.JPG DSC00997.JPG DSC00998.JPG DSC01002.JPG  

一下飛機映入眼簾的就是Haere mai的大海報 意思就是毛利語的歡迎XD

DSC01004.JPG  
嗯嗯 就這樣算是正式的抵達了紐西蘭的土地 也很感謝我旁邊的乘客 @Jolly他很細心地幫我介紹了從窗戶外看出去的奧克蘭郊區的景色
第一次寫含有照片和影片的飛行紀錄 有點小生疏 假如有不好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