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紐西蘭北島停留了兩天之後 接下來就要前往我這次畢業旅行最重要的目的地 也同時是我整個在紐西蘭畢業旅行的重點部份 紐西蘭南島
嗯 儘管這篇blog算是我在紐西蘭畢業旅行的這個系列當中的一部份 但是因為作為從北島前往南島之間的連接 所以說也算是一篇飛行紀錄吧 而且親自體驗了一趟紐西蘭的純國內線
從奧克蘭飛基督城 有紐航和捷星兩家可以選 因為要配合我們整個小分隊在南島的行程 Xenus和我在推敲行程的時候就決定搭JQ249從奧克蘭飛基督城

在Check in的時候我發現到 澳洲的駕照可以直接在紐西蘭當作身份證明來使用的 沒拿出護照來就領到登機證了XD
嗯 紐西蘭國內線的安檢其實也不算很嚴格 很順利的就到了內候機廳

今天的JQ249是從21號登機門登機 使用的是編號VH-VGQ的A320 2010年加入捷星的機隊
哈哈 因為A320本身就比較小 所以我們很快就後推了 在12:26的時候 從奧克蘭國際機場的05R/23L由東往西起飛
一起飛 隨即就在Manukau Harbour上空轉向南飛 一路通過了紐西蘭北島南部 以及庫克海峽 才進入紐西蘭南島上空

這裡簡單的寫一下 為什麼在紐西蘭的國內線裡面 在澳洲註冊的捷星航空可以執飛紐西蘭的純國內航線 這個就是和航權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在我們常見的航權中 第五航權當中所提到的延遠權是大家在很多場合當中比較常遇到的
最典型的例子就像是國泰航空 可以從台北沿遠到東京/關西/名古屋/福岡/仁川 或是長榮航空在曼谷延遠至阿姆斯特丹或是倫敦
但是第九航權最特別的就是外國的航空公司可以在本國境內執行純國內航線 而不用已航空器註冊國為出發點
一般情況下很少國家會向外國發出第九航權 因為會對本國自身的航空業帶來很大的衝擊
但是澳洲和紐西蘭這兩個國家的關係相當的友好 紐西蘭政府才可能批准澳洲的航空公司在紐西蘭境內開設國內航線
這也是為什麼我今天搭的這班捷星航空使用的是澳洲的航空器VH-VGQ 但是卻在紐西蘭國內航線上面了呢

因為早上從奧克蘭出發的時候 我沒有吃什麼早餐就直接趕往機場了 所以我也在捷星上面買了一碗泡麵來吃
嗯 我明明是在紐西蘭的國內線上面 但是捷星給我的發票還是顯示出AUD……這個可能真的是個bug吧?

其實從北島到南島並沒有很遠 整個航程只有短短的70分鐘左右 在這裡很感謝坐在我旁邊的Mike夫婦 介紹了很多關於紐西蘭南島開車需要注意的事項……
基督城這座城市是建造在坎特伯雷平原上的一座城市 我在降落的時候看到了很多像操場一樣橢圓形的設施
Mike跟我解說說這個是小型的賽馬場 因為基督城和其他大英國協的城市一樣 擁有很深的賽馬文化
雖然賽馬場跟土樓差很多 但是還是給我留下了 那種像天上的飛碟 地上的蘑菇那樣的感覺呢XD

因為風向的關係 我搭的JQ249在基督城上空繞了一大圈 因為我是坐在右側的F 很清楚的從空中看到的整個城市的面貌 感覺基督城就是個很美麗的花園城市
最後在13:35的時候 從南往北在基督城國際機場的02/20跑道降落 並停靠在21號登機門
就這樣 算是正式踏上了紐西蘭南島了!

不過對我們今天的旅程來說 並不是到達基督城就算是結束了 一從租車公司那裡拿到車子之後 我們就出發往今天晚上落腳的Greymouth前進 沿著73號公路一路往西開
Canterbury平原上面的風景真的是很美 春末夏初到處都充滿了生機盎然的景色 哈哈 這裡套一句京京說過的話 窗外的風景真的是美的像桌布一樣呢 XD
而且往遠方眺望 可以看到蔓延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遠望山脈 我們在山下的小路這樣開 就很有歐洲田園山莊的那種風格呢XD

唯一特別的地方在於說通過亞瑟隘口 Arthur's Pass的時候 遇到了山上還在下雪
我想大家都知道 每上升100公尺會下降0.6度
基督城今天的氣溫大約只有15度 在亞瑟隘口還能見到雪景 這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
在11月中旬對於南半球來說應該算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了 居然還可以在兩個小時之內從溫暖的春天看到冬天才看的到的雪景 這也真的是很不可思議…….
大家也可以想像到Arthur’s Pass有多麼的冷

不過離開Arthur’s Pass之後 太陽就開始慢慢下山了呢 雖然說現在是紐西蘭的夏時制 但是我們從基督城出發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45了呢
在下山的時候 就可以看到整條路上除了前方的道路之外 旁邊幾乎是什麼都看不見……..這點真的是蠻嚇人的
幸好最後在接近9點的時候 終於開到位在塔斯曼海東側的Greymouth了 算是簡單的把今天我們要完成的路途給趕完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