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剛從Grafton趕回雪梨之後 下午又出門跑去參觀位在Vaucluse的Macquarie燈塔 這幾天的生活感覺真的是很忙碌的玩 哈哈

Macquarie燈塔算是雪梨港裡面一個很有標誌性的地標 只不過一年裡面每兩個月才會開放一次 而且需要提前要預約的
跟我以前去過的鸚鵡島一樣 Macquarie燈塔也是屬於雪梨海港信託來管理的呢

我原本是要從環形碼頭搭輪船過去的 沒想到居然遇到往Eastern Suburb的船滿載而提前發船……有點小誇張 我在雪梨這麼久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提前15分鐘發船 而且還沒有加班的船 最後我只好轉搭324前往了……

Macquarie 燈塔位在雪梨東方的Woollahra自治市 今年年初的時候 我路過Double Bay的時候 就有發現到Woollahra自治市的市徽就是以這個燈塔作為設計藍本的呢……
Macquarie燈塔本身是澳洲第1座燈塔 同時也是服役最久的一座呢

寫了這麼多的背景鋪墊 還是要回過來描寫燈塔本身 Macquarie燈塔本身是白色的外觀 佇立在雪梨港的出海處 參觀的門票是5塊澳幣一個人 沒有說很貴
我覺得這個燈塔本身的外觀很漂亮 純白色的背景給人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這也吸引了很多攝影師前來拍照呢

其實Macquarie Lighthouse本身所發的光 從過去用的火光 到現代所用的燈光 可以說是一個很大程度上的改變
同時進入一個燈塔 當然要爬上燈塔的頂端來參觀 嗯嗯 很特別的是 Macquarie燈塔的底端有一個很大的新南威爾斯州的徽章 我自己是感覺 可能和Macquarie是當時新南威爾斯的總督有密切的關係吧

登上燈塔的頂端之後 上面的風真的是蠻大的…….感覺好容易被吹走> < 不過View真的很好 可以看到雪梨市區的天際線
嗯嗯 其實在星期天下午這樣忙中偷閒一下也真的是很愜意的呢 雪梨也開始慢慢從春天轉變成夏天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