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djemup是Rottnest Island在原住民語當中的名字 嗯 在澳洲選舉委員會命名新選區的規則裡面
有一條關於命名的規則 就是當合適的情況下 利用澳洲原住民語言來命名地名是被鼓勵的
這也是為什麼在我的很多部落格的篇名中會出現出澳洲原住民語或是毛利語的命名的篇名 就像這篇Wadjemup一樣

今天早上和Roxy在Perth火車站碰面之後 我們兩個人就一起前往Fremantle 哈哈XD
我覺得我們兩個人真的是外交官式的訪問 9月初在墨爾本只有短短的碰面約5分鐘 然後上個星期六在雪梨我們兩個人一起吃頓晚餐之後 今天又在伯斯見到面了
短短三個月裡面 墨爾本 雪梨 伯斯三地之間都見到面了 這種外交官式的訪問真的是蠻搞笑的說XD

當我們坐的火車通過North Fremantle和Fremantle之間的區間時 看到港口附近的空地上面停了好多汽車
這可能和Fremantle作為西澳一個重要的工業城市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吧…….
一抵達Fremantle的時候 覺得這裡的火車站還蠻古色古香的 具有半圓形狀的屋頂再加上像拱門一般的入口

不過我跟Roxy在這裡都失算了 嗯 在Fremantle的遊客服務中心裡面買前往Rottnest島的套票的時候
才發現我們根本沒有任何的時間可以參觀Fremantle最有名的監獄了 只好急忙跑進去買紀念品 留著下次再來西澳的時候再來參觀吧XD
澳洲有一個世界遺產的項目被稱做是澳大利亞監獄遺址 我之前參觀過了位在塔斯馬尼亞的亞瑟港 還有位在新南威爾斯的舊總督府以及鸚鵡島 西澳的Fremantle監獄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Fremantle的市政廳旁邊有佇立一座澳洲前總理John Curtin的雕像 在這邊天外飛來一筆的介紹一下John Curtin總理的是雞吧
John Curtin是Fremantle出身的政治家 他在擔任澳洲總理期間的所代表的選區就是Fremantle
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帶領澳洲度過這段時光 可是在二戰尚未結束的時候 他就因心臟病離世了

從Fremantle的B-Shed 搭船前往Rottnest Island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印度洋上面坐船呢 感覺還蠻酷的
簡單介紹一下Rottnest島吧 在澳洲原住民語當中這個島嶼被稱為Wadjemup
在有些中文的blog當中被稱為老鼠島 除了因為這個島嶼的樣子像個老鼠外 島上的Quokka在第一批到訪的人們誤以為是巨大的老鼠 這個島是他們的巢穴
所以Rat’s Nest後來被轉化成現在所用的Rottnest而流傳至今了

不過因為這個島嶼上面沒有任何的車輛 遊客只能租腳踏車來環島 當初買船票的時候我就有加租腳踏車 來回的船票+腳踏車要99澳幣/1人 說實話也不是很便宜
但是在印度洋上航行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的棒 印度洋的海水有點點湛藍色在其中XD 就很給人那種海洋熱情的感覺在裡面

其實整個Wadjemup只有一個居民居住點 英文很簡單的用Settlement來表達 雖然這個島上面還有機場 但是平常的遊客是沒有辦法搭飛機前來的呢
也就代表說 Settlement是所有遊客到訪的第一站 也是整個島嶼唯一有人居住的地方

我一開始和Roxy以為說騎完整個島嶼應該不需要多少時間的吧 看地圖上面覺得這個島嶼蠻小的
但是最後的事實就是和我們兩個人所預想的大相逕庭 看起來不大 但是騎起來真的很大 而且地形高低起伏不平
一離開Settlement之後就開始有不同程度的斜坡和山路 同時中午騎起來真的是很熱 簡直是滿頭大汗
再加上路上還遇到很多Quokka也就是短尾矮袋鼠 會跟你討食物來吃
不過撇開騎車的路途真的很遙遠外 Rottnest Island的風景真的是很棒 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動物 以及印度洋的自然風光

我們兩個人最後還是提早回到Settlement的 不然真的是差點要被這個島嶼的地形給弄到累癱了 坐在餐廳裡面看到遠方的伯斯還蠻有新鮮感的 我記得Perth可以算是全世界最孤單的城市吧 距離附近的大城市都有超過1000+公里的路程

從Rottnest島坐船回到Fremantle的航程真的是很顛簸 我感覺就像整艘船在乘風破浪一樣……
還好我有找到位子坐下來 假如站著的話可能會吐的到處都是吧? 哈哈
很感謝Roxy和我一起在Rottnest島簡單的渡了一天的假 這種忙中偷閒的微旅行還蠻讚的說

晚上回到City之後和Mark一起在South Perth吃晚餐 哈哈XD 我一直以為說Kings Park看出去的伯斯天際線是最美的
沒想到從South Perth隔著天鵝河看到的伯斯中央商業區的夜景才是最漂亮的 加上現在剛剛日落 天空中微微的藍 加上City裡面的燈光 有種現代社會夜晚來臨的那種寧靜美呢(這樣的描述好像真的很難理解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想表達的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