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飛機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西澳農業與食物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Western Australia)的檢疫箱子
嗯 因為西澳和塔斯馬尼亞一樣有屬於自己的國內檢疫 不過塔斯馬尼亞還有專門的米格魯在檢查每一位旅客的行李 西澳則是要求旅客自願拋棄 相比之下還是有點寬鬆的成分存在……
不過澳洲目前我去過6個州1個領地 只有西澳和塔斯馬尼亞有自己相對獨立的檢疫 不知道以後才會去到的北領地是否也會有自己的檢疫呢?

嗯 話說回來 對我來說抵達Perth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很寶貴的 馬上搭車前往City 將行李丟在旅館之後 接著前往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 伯斯造幣廠

伯斯造幣廠算是澳洲一個重要的造幣廠 在裡面參觀的時候不能照相真的是有點點小可惜 那也只能利用文字紀錄下這一切了…….
當初會有這間造幣廠的產生 和西澳著名的淘金小鎮Kalgoorlie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伯斯造幣廠的鎮館之寶 就是2011年10月鑄造的世界上最大 最重和最有價值的金幣
這個硬幣直徑大約有80公分 厚12公分 由重1,012公斤的99.99%純金鑄造而成 金幣的正面是袋鼠 背面是伊莉莎白二世的頭像 面值是一百萬澳元 不過依照專家們的估價 現在大約有五千三百萬澳元的市值

在造幣廠裡面的展覽有提到說 黃金本身是要有些專門的印記的 比如說純度和鑄幣廠的徽章 就像伯斯造幣廠會有專門的天鵝徽印在金塊上面是一樣的概念
假如說沒有這些印記的話 這些黃金是只能在黑市上面販賣的 因為沒有印記的黃金是沒辦法在市面上流通的

這裡也簡單的介紹一下以英王為元首國家的硬幣特色 我想大家都知道 以英王為元首的國家 硬幣的正面都是現任英國君主的頭像 就像當今執政的伊莉莎白二世
不過依照不成文的規定 當下一任君主繼位之後 元首面向的方向將會轉變
以澳洲現在伊莉莎白二世女王是面向右側的鑄幣習慣來說 未來當查爾斯王儲繼位之後 有很大的可能性會鑄造面向左側的硬幣

現在伯斯造幣廠除了傳統的鑄造黃金的業務外 也負責鑄造和販賣紀念幣給海內外的客戶 當然 開放給遊客參觀也是他們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呢

離開Perth Mint之後 在伯斯中央商業區的街道裡面漫步 順道拜訪了著名的倫敦閣
London Court倫敦閣 是伯斯市區裡面一條仿英國式的建築物群 我感覺裡面很古色古香 就還蠻有哈利波特裡面的斜角巷的真實感 沿街都是賣各式各樣紀念品的小店
嗯 不過從本質上去分析 跟成都的寬窄巷子以及上海的田子坊都有那種就是建築物裡面開發給遊客 而形成的一間間商店的商業街氣息在裡面
接下來我也順便走去Kings Park從西側欣賞伯斯的天際線 嗯嗯 說實話伯斯的天際線真的是很美 沒有任何的障礙物在阻擋

在市區簡單的逛了一個下午之後 我從Perth火車站搭Fremantle線前往Perth有名的海灘Cottesloe
身為一個鐵道迷 當然要描寫一下Cottesloe火車站了 我是感覺Cottesloe火車站因為是島式月台 乘客們需要穿過鐵軌才能離開車站
這就會形成了小型的平交道 這種平交道的形式真的很像和我之前在新宿看到的小田急電鐵的小田原線的平交道

切回描寫Cottesloe的景色吧 一路從火車站走到海灘Cottesloe的海灘只有短短不到五分鐘 然後印度洋的海景就可以映入眼簾 這裡的風景真的很讚!
因為現在是南半球的夏天 日落時間相對來說比較晚一點 慢慢看著太陽西下的感覺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愜意
因為平常居住在新南威爾斯 所有的海灘都面向東邊的太平洋 要看到太陽在西方的海灘慢慢落下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坐在沙灘旁邊的咖啡廳 喝著冰巧克力 看著沙灘上人群加上溫煦的陽光照在身上 真的有種人間仙境的渡假感XD

在這篇Blog的最後也要感謝一下@Matt Hsu陪我在晚上一起聊天和分享一些關於Perth的一些故事
不過晚上走在伯斯的路上 真的好容易遇到好多原住民…….很多原住民會對遊客大聲小聲的 大家假如說來伯斯玩的話 還真的需要稍微注意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