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回到台灣的這三天 才剛回到台北 又開始馬不停蹄地跑出去旅行 這樣的感覺還真的是蠻搞笑的說
春假的首三天從雪梨飛到香港 再從香港飛回台北 接著又開車從台北到宜蘭 然後從宜蘭沿著台7甲線到台中市和平區
這樣的路線描述光聽起來就覺得有點點複雜 更何況是我自己一個人在短短三天裡面就跑了這麼多的地方

切回到整篇Blog的主旨 也就是密訪武陵農場 我想對台灣地理不陌生的大家應該知道
假如要從台北到武陵農場是要從宜蘭走台7甲線進入台中市和平區的 因為中橫有一段在谷關是斷掉的
就是因為要繞行宜蘭一趟 這也讓我有機會在羅東吃到有名的林場肉羹 至於說沒有機會參觀到的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就只能等到下一次了

嗯 接下來回過頭來描述一下台7甲線
台7甲線又被稱為台7線中橫支線 主要就是連結宜蘭縣大同鄉和台中市和平區 也是遊客前往武陵農場最方便的一條道路
對我來說 這一段的台灣是我從小到大到現在沒有走到過的 覺得風景確實是蠻不一樣的 常常看到有很多不同的山路穿越過很多山脈 而且就有一種在山谷中開車的感覺
從宜蘭縣進入台中市的境內之後 馬上就能看到前往武陵農場的路牌 嚴格意義上來說 從台北出發到武陵農場大概路程不會超過200公里

武陵農場本身是在雪霸國家公園裡面 同時也是受到退輔會所管轄的 我覺得有點像是山中的一個小型的渡假勝地 自己有自己獨特的景觀
在武陵農場裡面有一個觀魚台 嗯 這裡的魚指的不是一般普通的魚 而是指的是台灣的國寶魚 櫻花鉤吻鮭
其實我們現在日常使用的第五套新台幣2000塊鈔票的背面就是七家灣溪的櫻花鉤吻鮭 當然 這也是反應了櫻花鉤吻鮭是住在2000公尺的高山上呢
有點可惜的就是沒有看到櫻花鉤吻鮭在溪裡面游泳……

不過由於在山上 晚上在武陵農場沒有什麼休閒活動 所以我所待的富野度假村就有安排看星星的行程
雖然說晚上11點並不會太晚 不過可能因為山上的氣溫就是比平地還要低 再加上比較空曠的關係 就顯得有點涼
我原本以為看星星是自己可以從中就能看得出是什麼星座的 但是真實情況是真的不是我想像的這麼簡單呢
不僅要抬頭往空中看 而且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的說 沒有專業人士來講解的話 根本不能分辨出星座的位址
哈哈 我也覺得那種可以直射到天空中的投影筆真的是很厲害 這樣也可以幫助和加深大家理解天空中的星座呢

說實話 雖然現在是夏末秋初 但是山上真的是有點冷的 不過能在台灣人口這麼密集的地方看到滿天的星星 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呢
假如說大家有那種長週末的假期 從台北跑一趟武陵農場 我也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體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