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CX110下機之後 我就急忙跑到國泰航空的轉機櫃檯 看看有沒有辦法改早一點的班機回台灣
因為要等到晚上19:55回台灣的班機確實有點久 不過可能因為接近大陸黃金週的關係 從下午到晚上的班機幾乎都是全滿的
這讓我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 那個時候從香港回台灣的班機幾乎是班班客滿的狀態……..

既然還有將近4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於是我就利用這個機會 偷偷的入境了一趟香港
之前在PTT上面有看到過一本書 香港機場管理局出版的天空下的傳奇 內容主要是介紹香港航空業過去所經歷的發展
之前想了很久 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這本書 於是跑了一趟青衣城 沒想到很幸運的在青衣城裡面的三聯書店找到的這本書 真是太開心了!

儘管我有4個小時的轉機時間 但是也不能在禁區外逗留太久 要是有任何閃失就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 我一離開青衣 馬上就搭上機場快線趕回機場

回到這整篇文章的主旨吧 也就是我今天晚上所搭的CX468的飛行紀錄
我自己是感覺到CX468算是我很常搭到的一個班機 因為不論從澳洲或是上海回台灣的時候 很容易會接到這班飛機呢

表定上CX468是在19:55起飛的 但是今天就延誤的將近30分鐘才登機 這邊很巧的是下午CX110是停靠在18號登機門 我晚上的CX468則是在19號登機門
登機的時候 因為特選經濟艙在登機的時候 走的通道是商務艙的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 我的登機證刷過機器的時候 發出了逼逼的聲音……
我想很多人都應該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沒想到我居然遇到了難得的升等……國泰地勤把我在雪梨拿到的特選經濟艙的登機證給收走 換了一張商務艙的登機證給我…….

我的座位變成了86A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個是747上層商務艙的位子
我在今年7月份的時候 有坐過長榮航空的74W 我那個時候也是選了上層經濟艙的位子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吧

不過今天CX468是用B-HOR 是帶有特選經濟艙的74K 同時B-HOR是目前國泰航空的機隊當中 年紀最大的一架飛機
1990年7月28日首航 嗯嗯嗯……幾乎和我一樣大了 也就是將近24歲了呢…..

74K的商務艙座位是國泰比較傳統的魚骨式商務艙 也就是說大家在走道上是腳面向腳的 跟現在比較流行的反魚骨有很大的差別
同時跟經濟艙不同的是 除了繫在腰上的安全帶之外 在起飛和降落的時候 還要多扣上一個跟汽車安全帶很像的肩帶 可能因為我以前搭飛機沒遇到過 所以說我覺得還蠻特別的呢…… 不過能在飛機上平躺的感覺真的是很棒的說
其實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國泰有計劃的在更新自己公司的機隊 747的數量也越來越少了 以後可能要搭再搭到747的商務艙 機率也很低了…….

在我剛登機的時候 座艙長有拿來一小杯的Cathay Delight 請我來嘗一口 嗯嗯 以前就有聽過很多人喝過這特別的飲料
沒想到今天真的很幸運的喝到了呢 我覺得味道蠻有特色的 不過裡面有用到奇異果……一開始我還沒發現到 讓我後面還喝了好多水來沖淡…….

在比原本起飛時間大約晚了一個多小時後 今天的CX468終於在21:11從香港機場的南跑道由西往東起飛了……
台港線果然是個非常忙碌的航線 一平飛之後 空姐們就急忙準備上餐了呢 我以前知道 特選經濟艙的菜單是比經濟艙還要大張的 沒想到商務艙的菜單比特選經濟艙的還要大更多 哈哈

香港飛台北的航路我也不用多加介紹了 我想大家都非常孰悉了呢
CX468很順利的在22:58的時候 從南向北降落在桃園機場的北跑道 並且停靠在B7登機門
真的很開心能夠搭到國泰航空的商務艙 雖然台北香港線是國泰最短的一條航線上面 但是這條航線可以算是國泰有名的旗艦航線呢
最後也要感謝今天負責商務艙的 @Faustina @Sachiyo @CES 這三位國泰的空姐呢 你們服務的真的很棒 讓我體驗到一次難忘的747的商務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