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回來雪梨不到一個星期 我又馬上跑出去玩了…….不過這個星期寫完了5002的第三個作業 說實話還蠻累的人 放鬆一下也是正常的吧XD
而且現在是夏時制 所以說太陽很晚才下山 也比較適合開車出去玩 再加上我一直聽說過滑沙是一種很特色的活動 就才會有了這次Anna Bay的微旅行

今天一大早和Milton Jessie Bella三個人一起開車去雪梨北部的Port Stephens 在中文的語境當中可以翻成史蒂文港
我想來過雪梨的朋友們都知道 史蒂文港最有名的就是出海觀看鯨魚 當然除了觀看鯨魚外 在Anna Bay的滑沙也是很有名的

因為從雪梨直接開到Anna Bay要將近2個多小時 所以說我下了M1高速公路之後 我們四個人就在Newcastle機場裡面休息了一下
嗯嗯嗯 以前就有在維基百科上面看到過這個機場的介紹 我一直以為說Newcastle作為澳洲的第六大城 機場也應該是有一定規模的說
沒想到進去休息的時候 才發現這個機場比我2月份離開塔斯馬尼亞的Launceston機場還要小很多呢 登機門居然和機場大廳在同一層樓……

離開Newcastle機場所在的Williamtown之後 大約只開了半個小時不到就到達了Anna bay
其實剛到Anna Bay的時候就感覺這裡的海灘好像有點點髒 可能因為沙子很多的關係吧 不過居然看到這裡有一望無際的沙丘 (這裡其實有點難描述 因為本身又不是沙灘 也不能稱之為沙漠 因為沙漠是氣候上面的詞彙 只好用沙丘這個詞彙了)
還有一大堆的駱駝以及越野車 這裡除了滑沙之外 還可以體驗騎駱駝……嗯嗯 不過根據我在約旦的經驗 駱駝的大便其實是很臭的 我想我這次還是敬而遠之吧

Anna Bay的滑沙一個人只要20塊 滑沙公司的人就會用越野車把大家載到滑沙的地方
越野車穿越過一堆堆的沙丘的感覺好讚 感覺就好像是在沙漠裡面開車的感覺 而且最特別的事情 就是穿過高低起伏的地形時 就會有那種像是在坐雲霄飛車的感覺一樣

當越野車開到滑沙的地方 我覺得附近就是一望無際的沙子 往四週望出去 除了沙還是沙…….
滑沙這個活動本質上就是將自己靠在白色的板子上面 然後從沙丘頂端滑下來到沙丘的底端
滑沙的時候要光著腳 然後將腳貼在滑板上面往下滑 特別的是 滑沙是利用手插在沙子裡面來控制速度的
嗯嗯嗯 其實我滑了兩次之後就有點滑不動了 仔細想了一下滑沙好像真的是一個不用什麼成本的生意
只要放幾塊板子就可以經營了 哈哈XD 而且不用照顧客人 只要在旁邊注意安全就可以了呢

整體來說 我覺得滑沙是個蠻特別的體驗 滑下來的時候 有種坐在溜滑梯上面的感覺
不過從沙丘的底端走到沙丘的頂端確實蠻累的 很多人會以為沙丘爬起來應該不怎麼費力
其實沙丘的高度也不是說很矮的 大約要花個幾分鐘才能從底端走到頂端 而且因為沙丘的坡度其實是很大的 走起來更費力……
很多的人的部落格上面推薦大家戴口罩 嗯 我這次就是因為沒戴口罩導致我不小心翻車的時候噴得滿臉都是沙
嗯嗯 在這裡真的強烈推薦大家玩滑沙的時候一定要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