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趕晚上20:58從Grafton開回Sydney的CLK34 我只好提早離開Market Square返回火車站呢
嗯嗯 結果我剛到火車站還不到10分鐘就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整個South Grafton全部跳電了! 連火車站本身也不例外
幸好我提早了半個小時到達火車站 不然被困在Market Square可不是件好笑的事情呢
Grafton站站長跟我說到 因為NSW TrainLink是使用獨立的供電系統 再加上XPT是柴油列車 不會因為停電而影響運營……

嗯嗯 我就很準時的在20:57登了上CLK034返回雪梨
今天CLK使用的是XP2010 - City of Taree 以新南威爾斯中北部的海港小鎮Taree來命名的
跟禮拜五所寫的深度研究一樣 這邊我也再度羅列一下我所有經過的火車站

Grafton
Coffs Harbour
Sawtell
Urunga
Nambucca Heads
Macksville
Eungai
Kempsey
Wauchope
Kendall
Taree
Wingham
Gloucester
Dungog
Maitland
Broadmeadow
Fassifern
Wyong
Gosford
Hornsby
Strathfield
Sydney

寫了這麼多關於路線的資料 當然要來描寫一下我坐的車廂內部 XPT是1982年的車子 這個我想大家都知道
因為我搭的CLK34是夜行列車 所以說我在買票的時候 就想說選一下Sleeper體驗一下 畢竟要能搭到Sleeper的機會真的是很少呢 需要買頭等艙的座位再加上88澳幣的升等費

Sleeper其實可以理解成中國國鐵的臥鋪 具體一點可以理解成是高級包廂 嗯嗯 就是和我2010年搭過的滬九直通車的高級包廂的性質有點類似
在日間的時候 包廂裡是有3個座位的 在要睡覺的時候 可以按服務鈴 請列車長過來
將座椅收納起來 並併成上鋪下鋪兩張床 跟滬九直通車裡面原本就是有上下兩張床不大一樣
而且滬九直通車是一間包廂使用一個廁所 XPT Sleeper則是兩個包廂合用一個廁所
不過這個廁所同時可以洗澡 也就是當成淋浴間使用 這點我還真的是第一次體驗到
廁所裡面有兩個可以收納起來的水槽 上面的是用來當洗手槽使用的 下面的則是收納型的馬桶
然後在洗澡的時候 只要將廁所的門閂起來 將兩個水槽給收納好 就可以淋浴了 嗯 這裡很特別的是我以為車上可能沒有熱水 沒想到還有熱水供應呢 而且水壓還很夠…….

我覺得XPT Sleeper的服務真的是算是很不錯的呢 上車之後座位上面就放有宵夜可以吃 而且還有過夜包和浴巾……
說實話 可能因為我搭長途火車的次數真的不多 我只有在搭長途國際線的飛機上有看到過過夜包 而且還是要特選經濟艙含以上的艙等呢 嗯嗯 不過Sleeper可以理解成XPT所有的艙等當中最高的

在我吃完宵夜之後 列車長還跑過來問我們說想吃什麼類型的早餐 嗯嗯 這點服務真的是很不錯
可能真的是跟Allen Yeh大大說過得很像吧 澳洲很多運輸業的公司 在移動中的服務是比票務和售後的服務還要高非常多XD

最後說一說我從窗外看到的風景吧 可能因為現在算是春天了 過了Maitland之後從窗外看到東方升起的太陽再加上澳洲的鄉村風味 還真的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呢
假如說大家有機會坐到有Sleeper的XPT 不妨可以體驗一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