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雪梨回到台灣才剛過三個星期 沒想到我又要準備離開台灣了呢 偷偷密訪一下上海 算是給自己再增添一些飛行紀錄呢 哈哈 (大誤)
不過我原本的安排是要搭長榮航空的BR772的 但是臨時有點事情 所以就變成了從桃園機場出發的BR712了呢
每次出去旅行或是微旅行的時候 第一篇的Blog基本上都是飛行紀錄 嗯嗯 這次去上海應該算是微旅行吧 也一樣依照這個不成文的傳統吧

今天早上在桃園機場的時候 原本想用手機登機證的 但是我一直找不到 QR code 只好跑去又重新領個一張紙卡版本的登機證= =
C4登機門停靠的是長榮航空的環球機 B-16333準備前往成田 我今天搭的BR712從C9登機門變成C3登機門 用的是B-16412 1998年加入長榮航空的機隊
洪亞以前有搭過這台飛機執飛的BR758 從桃園飛到杭州呢

簡單介紹一下B-16412 這架飛機有三個紀錄
第一個是2005年9月4日的晚上到9月5日的凌晨 這架飛機在執行BR87
從台北飛往巴黎的時候 飛越了大陸的領空 這是第一次台灣客機飛越大陸領空 (嗯 這裡指的是飛機目的地並不在大陸境內 在當時 理論上非兩岸直航的班機 沒辦法直接飛越大陸領空)

第二個是在1998年6月11號的時候 B-16412當時擔當了從小港機場飛往洛杉磯直航的首航班呢
雖然這條航線很快就停航了 不過這也算是當時小港機場的一個紀錄呢

第三個則是在2001年5月21日到6月5日的時候 當時總統陳水扁曾經搭這架飛機出訪薩爾瓦多 瓜地馬拉 巴拿馬 巴拉圭和宏都拉斯 並且過境美國

接下來切回全文的主旨 因為TPE-PVG這條航線真的算是太有名了 有很多不同的飛行紀錄 我就想換點特色的內容來寫
我想大家都知道 長榮航空的74W只有三架 而且他們上層的客艙是屬於經濟艙的部份
基本上很少航空公司74W上面的位子是給經濟艙使用的 我這次在選位的時候就特別選了上面的位子 哈哈XDXD

當然 我今天還點了特殊餐點 猶太餐 我想很多人都應該有嚐過或是聽說過這種獨特的餐點吧
我去年去以色列玩的時候就在當地吃了很多Kosher的食物 嗯嗯 不過這次還是我第一次在飛機上吃呢

長榮航空是和Hermolis 這家著名的空廚合作 這家空廚的廚房是在英國 嗯 所以可以理解成我吃的這餐是從英國運到台灣的
依照猶太教的傳統 Kosher的食物在製作好之後 是需要密封的 以防有其他食物的味道進入
這也就造成我登機之後 空姐就請我把餐盒給拆開來 以方便他們加熱
而且加熱的時候 還要先加熱 不然微波爐裡面會有其他食物的味道 會汙染Kosher的食物

因為猶太教本身的教規 又就造成Kosher的食物本身有很多的規範 嗯 在加熱之後送上來的食物 也還是有專門的包裝包起來的
而且最特別的是 在拆封的時候呢 還有一個專門的封印來包裝食物 所以說真正要吃的時候 是要把封印給撕開來的 以證明這些食物是Kosher的 聽起來好像很複雜 不過大家應該可以理解我想表達的意思吧……

簡單介紹一下我吃的這份猶太餐的內容吧 主菜是煮鮭魚和馬鈴薯以及蔬菜切塊
同時有兩份水果 有水蜜桃和柳橙 然後甜點則是超級甜的巧克力蛋糕= =
主菜的味道還好 但是水蜜桃和柳橙真的是超酸的 我在想 可能是因為要長途運送 為了避免壞掉 只好將食物製作的比較能保存久一點吧?
我自己是感覺猶太餐的口味可能對我來說 真的是稍微重了一點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很特殊的飛行體驗呢

最後還要寫一下今天BR712本身的飛行紀錄
10:47分後推 但是因為桃園機場現在南跑道在整修 直到11:05才沿著北跑道從北向南起飛
從新屋的上空往西出海 然後再轉往北飛 越過海峽中線之後 就從溫州進入中國大陸的領空
之後沿著金華和嵊州 再從慈溪附近進入杭州灣 最後穿過杭州灣 在12:13由南向北降落在浦東機場的17R/36L跑道 滑行並停靠在浦東機場第二航廈63號登機門 嗯 就這樣 又回到了我以前住過很長時間的上海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