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中國大陸停留了短短的10天之後 又要啟程返回台灣了呢 這次偷偷密訪上海也是一種很獨特的體驗呢
在去虹橋機場前 用Flightradar24查了一下今天BR772是哪一架飛機執飛 沒想到居然是B-16332 也就是長榮航空Hello Kitty彩繪機當中的蘋果機 2011年11月加入長榮航空旗下
我去年5月份從上海回台灣的時候也是搭這架飛機從虹橋飛回松山呢

這邊插一段我在登機之前發生的趣聞 今天的BR771是用B10登機門登機的 旁邊停靠的是東方航空的B-6095剛剛執行MU5098從松山飛回來
沒想到就在加油準備下一段航程的時候 被中國航油的加油車給撞壞了引擎= = 就看到虹橋機場很多的工作人員來回的跑來跑去處理這件事情
我自己是覺得有點小誇張 因為加油車在很大程度上是需要謹慎的駕駛吧 還好當下沒有明火 實在是萬幸

下面簡單描述回來我今天搭BR771的飛行紀錄吧

今天我選在靠右側窗戶的K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 降落松山機場的時候 很多時候會從西邊降落 靠右邊的窗戶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台北市的夜景
BR771今天很準時的在19:45後推 20:04從虹橋機場的西跑道18R/36L由北向南起飛 我很清楚的看到整個虹橋機場2號航站樓 還有虹橋火車站 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從飛機上看到晚上的虹橋樞紐…..嗯嗯嗯 就這樣平安的離開中國大陸了

BR771整架飛機都是關於Hello Kitty的物品 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而且蘋果機我以前也描述過裡面的一些特色
今天我就側重介紹航路吧 從虹橋機場起飛後 就沿著滬青平高速往西飛 我很快就看到九號線的大轉彎以及佘山 然後不久之後就通過了蘇州市吳江區的上空了呢
從這樣的角度看到平常常常開的滬青平高速公路 真的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呢

今天的航道從離開蘇州之後 就繼續往西南方向飛 通過杭州市的上空之後 就往南邊金華以及義烏的方向飛 再轉往東邊飛 從溫州離開中國大陸的領空 一直到穿過海峽中線
我想大家都知道 BR771其實算是一條很短的航線 全程不到90分鐘 比台北飛香港還要短
所以說穿過海峽中線之後 就算是進入台灣的領空了 在東海上面轉向南方飛

從新北市金山區北部進入台灣本島 穿過陽明山 新北產業園區 還有林口交流道的上空之後 在桃園市上空迴轉180度 轉往東飛
最後通過了三重區的上空 越過淡水河後 就在21:37分的時候 由西向東降落在松山機場的跑道上 並滑行停靠在7號登機門 這次再度遇到蘋果機的體驗就差不多告一個段落了呢

降落之後 因為我坐的比較靠近機尾 再等下飛機的時候 就順便問了空姐能不能要一份蘋果機的撲克牌
沒想到她們居然送我四份耶! 超級讚 當下真的超感謝她們的說 希望以後還能有機會再度搭到蘋果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