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到台灣第二個週末 當然要好好參觀過去台北捷運在我不在的這9個月裡面新開通的一條線路 信義線了
我想大家都應該知道 只要有新線路開通 我就會親自繞一趟探訪一遍的呢 這次也是不能例外
而且信義線可以算是台北捷運一個很重要的里程碑 代表說除了板南線之外 台北捷運又多了一條東西向的線路呢

嗯嗯 今天是星期六 就不會像平常那樣有很多的旅客 我覺得是比較好去探訪信義線的呢
我想大家都知道 信義線是從中正紀念堂一路往東 行駛至象山站的 沿途總共有七個車站
今天下午我和我在世新的澳門學弟文龍一起去在中正紀念堂碰面 然後一起探訪信義線 嗯 就跟我過去的Blog一樣 也是簡單的羅列一下今天參觀的車站吧

[中正紀念堂]
我想大家對於中正紀念堂站都不是很陌生 因為這個車站從過去新店線開通到現在已經有了將近15年了 所以說我也不用多加描述這個車站的內容了呢

[東門]
嗯嗯 東門站和中正紀念堂站都屬於過去開通的車站 雖然說東門站是在2012年才開通的
但是以前在中和新蘆線全線貫通的時候 我就有親自探訪過整個車站 所以說在這篇blog裡面也就不多加深入描述東門站了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站我覺得應該是台北捷運目前設計最有特色的一個車站了吧 至少我是這麼樣認為的 整個車站呈現半圓形狀的設計
因為這個車站的出入口設計顛覆了傳統的四角對稱型出口(請原諒我自己發明了一個詞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樣描述) 而且和大安森林公園整個結合在一起
同時車站的大廳還是半露天式的 太陽光可以直接射進大廳 也充分利用了陽光 還有裡面有個被稱為是春光乍現的親水步道 可以沿著噴泉走 並且可以看到花園裡面的風景
我覺得這個下凹式庭園的設計 可以說是大安森林公園站的一個很大的特色

其實除了車站本身作為一個交通樞紐之外 裡面還有一個小型的燃料能源的展示廳
強調的就是綠色建築 我想大家應該都不會陌生 現在很多建築物的建材都要符合永續經營的裡面
大安森林公園站裡面的這個展示廳就介紹了很多關於這方面的資訊

不過今天真的是很美中不足 我們兩個人還沒有繞完整個大安森林公園站 就開始下傾盆大雨…….
也就是因為這場雨的關係 所以說造成我今天想探訪完整個信義線的計劃就這樣泡湯了……
我們兩個人就跑到信義安和站附近的通化街夜市去吃點東西了呢 剩下來東邊的四個車站 大安 信義安和 台北101/世貿 和象山 只能等到之後再繼續去把他們給探訪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