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從象山站回到家裡之後 可以說是簡單的把台北捷運新開通的信義線給全部探訪完一遍了呢
不過怎麼說呢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的部份我需要多加注意的 而且我覺得 信義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台北東區的交通呢
之前和文龍一起逛過了信義線最有特色的大安森林公園站 但是那個時候遇到了傾盆大雨 以至於東邊的四個車站我還沒有來的及逛完 今天就全部補齊了
這篇blog還是跟我之前的Blog一樣 也是採用羅列的方式 紀錄一下我去過的車站吧

[大安]
大安站給我的感覺和忠孝復興一樣是上下轉乘的 但是沒有像忠孝復興一樣有一個很長的電扶梯
相比之下 大安站是分成很多段的電扶梯 嗯嗯 這種感覺就有點像是上海軌道交通的虹口足球場站 為了避免掉很長的電扶梯 也是設計成很多段小型的電扶梯

[信義安和]
我想我的很多朋友們對這個車站並不會很陌生 因為這個車站很接近東區一個很有名的夜市 通化街夜市 而且這個車站可以說是另外一個東區的交通樞紐呢

[台北101/世貿]
其實我想大家都知道 台北101/世貿站的名子應該算是台北捷運當中最特別的一個了吧 又有數字和漢字的組合 還有/這個符號
這個車站和台北101簡直是共構的 因為從捷運站可以直接走到101旁邊呢

[象山]
象山站是目前信義線東邊的終點站 嗯嗯 我覺得這個車站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說是Tim推薦去看的2號出口的波浪電扶梯
因為普通的電扶梯都是直線式的 但是這個出口的電扶梯是波浪式的 其實真的很特別 而且我從上面往下面照的時候 就可以很明顯地觀察出曲線的特點呢

不過象山站還有一點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就是 信義線居然是在象山站站前折返的
而且整個交叉折返線的位置是在台北101/世貿站和象山站的中間 唉 我感覺這個應該就是信義線的間隔為什麼一直沒有辦法縮短的一個很關鍵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