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下個星期就緊接著復活節假 然後加上我必須要在復活節前趕回台灣 這個星期就顯得相當的忙碌和混亂 一整個星期的忙碌甚至蔓延到我昨天早上要交作業的時候
不過還好一切都很順利的解決了 我也很準時的來到機場準備搭飛機回台灣

因為今天是復活節連假前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我很怕市區會大塞車 所以說提前在起飛前4個小時抵達機場
不過可能因為我來的時間還算是正常的 所以說Check In的時候也沒有等待很久
晚上的雪梨機場真的和早上的有天壤之別 我每次覺得早上出境大廳幾乎都會塞滿旅客 晚上幾乎沒有多少人 很快就通關出境了
因為距離登機還有45分鐘 我就簡單的繞了一圈雪梨機場所有的登機門 嗯 怎麼說呢 其實雪梨機場本身腹地也不是很大 而且很多商店都開始關門了 因為我今天搭的CI52算是今天晚上倒數第二班起飛的國際航線了

下面還是回歸我整篇文章的主旨 也就是台灣部落行旅CI52的飛行紀錄吧
我今天搭的這架華航的班機 用的是B-18358的台灣部落行旅彩繪機 上個月11號的時候首飛雪梨和奧克蘭
Masalu! 是這架飛機的塗裝上面出現的字 代表的意思是排灣族語的歡迎 也就是說 Masalu!Taiwan 就是歡迎來台灣的意思 這彩繪機的塗裝是由台灣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設計的 我覺得自己還蠻榮幸能夠在雪梨搭到這班彩繪機 然後送我回台灣呢
對了 這邊插一句話描寫 其實B-18358在還沒有上彩繪之前 其實在去年的10月4號這家飛機也是執行CI52的時候 發生過轉降在凱恩斯的事故呢 但是其實現在維修完成了也就是另外一種的體驗了呢 (哈哈 就像羅賓大大在他的QF128的飛行紀錄裡面寫過的那樣)

今天用的是32號登機門 我怎麼感覺我每次從雪梨出境的時候 都是在30幾號這附近的登機門呢…….
今天的班機編號CI52 航程SYD TO TPE 我簡單的整理了一下隨身行李之後 就登機了
我感覺可能因為復活節假的關係 而且還有一大堆從奧克蘭就上機的乘客 再加上要在台北轉機的旅客 整架飛機幾乎是滿載的……

不過今天的後推時間並沒有因為旅客很多而延誤 20:05後推 10分鐘之後 20:15從16R/34L跑道向南起飛 飛過Cronulla之後 就來了一個180度的大迴轉一路往西北方向飛去
今天的航程就從離開雪梨之後 一直往西北方向前進 穿過新南威爾斯的西北部 還有昆士蘭後 從約克角半島離開澳洲 之後再穿過印尼的新幾內亞島西部
然後進入菲律賓的民答那峨島 宿霧島以及呂宋島 我自己是感覺和QF129的飛行路程還蠻像的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在呂宋島的時候 從西北轉往北的方向飛 穿過巴士海峽之後 從屏東進入台灣
沿著台灣西部的海岸線飛 直到淡水河口才再度來了一個180度的迴轉

我自己是覺得八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裡面其實睡的沒有很好 因為感覺整個機艙裡面都是人 而且上廁所都要排隊
簡單吃了兩餐飛機餐 我還發現到原來從澳洲出發的餐點也會特別註明Gluten-free 看來真的很多澳洲人是對Gluten過敏的呢……
飛機上真的是很乾燥 還好我在起飛之前從自動販賣機裡面買了一瓶水 華航的經濟艙沒有像國泰那樣有發瓶裝水……要不然就渴死了

八個小時的航程 在飛入台灣上空之後剩下就不到半個小時 從淡水河口迴轉了之後 在05:17從北往南降落桃園機場的北跑道 降落的時候我很驚訝的在AVOD上面看到轉機資訊 我看過這麼多次在國泰上面的轉機資訊 沒想到居然還能在華航上面看到轉機資訊…….
滑行完了之後停靠在A7登機門 因為華航所有從澳洲飛回來的班機都必須在第二航廈入境 必須要坐一趟SKYTRIAN回到第二航廈
怎麼說呢 因為我幾乎沒有在台北轉過機 有好久好久沒有坐到SKYTRAIN了 我還記得上次坐的時候還是2006年呢 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寫過的CX469的Blog吧
不過整體來說 今天這次回台灣能體驗到華航的台灣部落行旅的彩繪機 還真的是一件很高興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