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去年12月份的時候 去了一趟位在Parramatta River當中的鸚鵡島之後 我就一直有在計劃要拜訪一個比鸚鵡島還接近市區 但是需要提前申請才能登島的山羊島 Goat Island
遊客想要參觀這個島嶼的話 可是要先通過向新南威爾斯州的國家公園局遞交登島費之後 才可以參加一個月一次的參觀
這個星期剛過完第一週 對我來說還不算是很忙 所以說我就先通過網路上預訂了今天參觀的行程

早上10點30 我來到了環型碼頭的6號碼頭等待州政府的船來接我們去山羊島參觀
沒想到呢 居然是由Captain Cook Cruise公司的船來載我們過去呢 同時很特別的是 並不是停在我們常用的6個環型碼頭的碼頭 而是從水上計程車和私人船隻停靠的上船點 也就是在雪梨當代藝術館前面的地方登船
今天載我們去山羊島的這艘船被稱為Alice 哈哈 我還真的沒想到居然是由Captain Cook Cruise公司代替來送我們去呢

從環型碼頭過去山羊島真的是很近 大約只有花了不到10分鐘就抵達我們的目的地了呢 登島的時候 還有個牌子 寫到登上山羊島是需要提前申請的
至於大家應該都跟我一樣 覺得為什麼山羊島Goat Island會被這樣稱呼 其實島上並沒有任何的山羊 僅僅是因為島的形狀從空中俯視的話很像山羊而已

山羊島一開始是作為Bennelong和Barangaroo兩個人的土地 不過隨著來自英國的移民日益巨增之後
這裡曾經和鸚鵡島一樣變成關犯人的監獄 也演變成了採礦營地 後來在新南威爾斯總督Bourke的政策下 變成了軍方的火藥庫呢 同時也有軍營駐紮
我們參觀了當時關犯人的convict box我覺得相當的恐怖 這麼小的空間裡面居然睡了好多好多人 感覺生活質量真的是很差

山羊島最特別的還在於 在1930年代建造雪梨港灣大橋的吊車還存放在這裡呢
沿著小徑往上走 可以看到整個雪梨的CBD 風景真的是超級棒 經過了水上警察所在的營地之後 就到了整個島嶼的最東邊
也就是Harbor Master的房子 嗯嗯 從這棟房子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雪梨港四周的船隻
其實我覺得這裡真的是一個很適合觀賞雪梨港灣大橋新年煙火的地方呢

最後又回到山羊島的碼頭搭同樣的一班船返回環型碼頭 嗯嗯 跟送我們來的船一樣 也是Captain Cook Cruise的Alice號呢
今天花了大約兩個小時停留在山公羊島上面 覺得還蠻不錯的 雖然島上基本沒有任何紀念品可以買 不過能親自來到這裡真的是很高興呢Goat Isla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