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今天還是開學第一週 然後我星期四的Tutorial還沒開始 也就是說我今天一門課都沒有
所以說我就利用今天早上的時間和Alex Tu一起去了雪梨港裡面一個很著名的海軍基地 Garden Island 中文可以直譯成花園島

因為花園島作為澳洲皇家海軍的海軍基地 進去參觀是需要事先預約的 而且只有星期四早上才是可以去的 同時全程是有專門的人帶領參觀的
我和Alex在早上10點05從環型碼頭的4號碼頭坐上發往Eastern suburb的船
嗯嗯 我坐到的這班船是以Mary Mackillop命名的呢 她是澳洲著名的天主教聖人 在北雪梨有紀念她的博物館呢

因為花園島實在是距離環型碼頭太近了 我們只有坐在船上6分鐘之後就到了花園島的碼頭 椅子都還沒有坐熱呢
我以前一直以為這裡是不能來的 沒想到Tim Right去Watson Bay的時候有停留過這裡 讓我才萌生了前往這裡的想法

一抵達花園島的碼頭的時候 就有澳洲皇家海軍的工作人員出來迎接我們 在進入整個軍事基地之前 有一個Royal Australian Navy Heritage Center 嗯嗯 這裡可以說是花園島唯一一個對公眾開放的自由區域 過了這棟建築物之後 就不可以拍照也不可以使用手機了呢

首先我們一群人先進入他們的辦公室裡面 參觀整個花園島的第一部份就是觀看介紹花園島歷史的影片
整個影片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提到了花園島最早是種菜的 在英文當中花園的英文Garden在某些語境下面也可以被解釋成菜園 所以就因此得名
不過大家一定很好奇 因為花園島的地名當中有個島 現在卻是和陸地連在一起的半島 主要是因為海軍基地的擴建 所以說填海造陸出來了很多陸地 因此才使花園島從一個島嶼變成了半島

看完影片後 澳洲皇家海軍的工作人員就請我們這些遊客喝早茶 嗯嗯 當中我有一種巧克力海綿蛋糕叫做Lamington 是一種澳洲有名的甜點 我以前在Macquarie的時候就常常吃到 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這種海綿蛋糕叫做Lamington呢

吃完早茶 我們所有的人就分成幾個小隊分批參觀整個海軍基地了呢 我在花園島裡面發現到一個很特別的現象
就是在這個海軍基地裡面有很多車子居然是左駕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 澳洲的交通規則是右駕的
而且既然是左駕 那應該就要右行 但是這些車子卻還是左行 而且這些車子的車牌是Australian Defense Force的 這麼特殊種類的車牌我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呢

切回整篇文章的重點 我在花園島參觀的時間裡面 我對裡面的一座海軍教堂 Naval Chapel 還蠻感興趣的呢
我覺得裡面的裝修還是很精緻呢 玻璃花窗真的是超漂亮的 而且也是用對應的海軍艦隊的名字來命名的呢 裡面也有紀念很多海軍的士兵 有點像是一個小型的紀念館那樣

除了海軍教堂之外 還有一個很大的造船設備 嗯嗯 花園島最為雪梨港裡面重要的軍事基地
其中有一點就是因為花園島本身是一個造船基地 說實話我平常每天坐火車通過雪梨港灣大橋的時候 都有看到這個起重機 但是我是今天才意識到它的存在呢

整個參觀花園島的流程大約需要兩個多小時 我覺得還蠻值得的 因為很簡單的介紹了整個花園島作為澳洲皇家海軍基地的歷史
之後出來在Royal Australian Navy Heritage Center裡面買了一杯奶昔來喝 嗯嗯 這裡面也有展示一些關於皇家海軍的一些歷史資料 只不過內容有點點學術 所以說我有點點看不懂

最後回到花園港的碼頭 等待去Double Bay的船 因為回環型碼頭的船的間隔實在是太長了
我們兩個人就想說 不如前往Double Bay Edgecliff附近還有更多的火車返回市區
嗯嗯 插一句話在此 從花園島的最北端看出去的雪梨港灣大橋的景觀很漂亮 雪梨歌劇院和大橋都可以一目瞭然
我們兩個人最後離開花園島所坐上的船是以Susie O'Neill所命名的呢 澳洲著名的游泳選手 她是澳洲一位很有名的蝶式游泳選手呢 嗯嗯 就這樣 在花園島的微旅行就很簡單的告一段落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