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在加利利海附近繞來繞去 參觀了八福山還有五餅二魚聖堂
我想讀過聖經的同學應該記得加利利海 也就是耶穌行神蹟的地方
剛下車看到加利利海的時候相當的激動 因為水很清澈又很藍 基本上好像沒什麼受到汙染的說

首先參觀的八福山是一棟八角形的教堂 所講到的八福是在馬太福音裡面出現過內容 整個教堂因為是八角形的 所以說每一面都是一個福音 只不過裡面寫的都是拉丁文 我實在是看不大懂…….這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之後又去了五餅二魚聖堂 我還蠻有感觸的說 因為小時候在教會就聽過很多關於五餅二魚的故事
而且五餅二魚堂的英文當中有出現multiplication這個字 也就是變多的意思 同時還有讓福音變的更多的衍伸義在裡面呢 看到印在地上的五餅二魚 覺得還蠻有感觸的說

參觀完這兩個教堂以後 又回到加利利湖畔的碼頭 為什麼這裡我用回這個字 因為昨天晚上住的旅館就是在湖畔的說…….
今天我們要在加利利海搭的船是模仿耶穌時代的古船 登船之前我還看到旁邊有古船的模型
說實話我覺得這種仿古船實在是蠻特別的說 而且說說搭船遊湖的本身 我是覺得船公司他們還蠻會做生意的呢
當我們一群人登船的時候 還升了國旗以及播國歌給我們聽 這邊要強調一下我這裡寫的國歌可不是以色列的國歌 而是中華民國的國歌喔
當然 播完國歌後 也是要放一點應景的以色列民謠給我們聽 哈哈哈 我們所有人也一起跳起舞來呢

話說回來 加利利海本身是一個湖 從地圖上面看起來很小 但是實際在裡面遊船的時候就覺得這個湖很大 聽Jane說過 這個湖還供應了以色列將近三分之一的用水呢
在船上我還看到遠處迦百農這個村莊的風景了呢 我想讀過聖經的大家應該對這個村莊不會很陌生吧

在離開加利利湖前 吃了今天的午餐 也就是著名的五餅二魚 其實就是魚配上薯條
我自己是覺得五餅二魚的魚應該跟台灣的吳郭魚有點點像 而且整道菜吃起來的感覺就跟我以前在澳洲吃的Fish and Chip還蠻像的說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就是Fish and Chip的魚是用炸過的魚片

從加利利湖到耶路撒冷的這段路上還蠻有以色列特色的 因為我們的遊覽車開著開著就遇到了坦克車
對於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們要在路上看到坦克車好像除了軍事演習之外機率好像真的很低 但是這種情況就被我們在以色列遇到了
司機跟我們說 就把它當作平常的一輛車子看待就可以了 嗯嗯~看來以色列人真的已經遇到了很多次這種經驗了呢
除了遇到坦克車這件事情外 我也看到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隔離牆 原來不僅僅是地圖上一條界線而已 而是一條正式的分界線 而且是被圍牆隔離起來的呢 這個真的是讓我學習到了很多不同的地理知識呢

就這樣 很順利的進入耶路撒冷這個在世界的歷史上充滿不同文化集合的特殊城市 我想在世界的歷史上尋找 可能找不到幾個可以像耶路撒冷這樣有這麼多不同文化集合在一起吧
在耶路撒冷裡面 我看到以色列總理府 旁邊交通管制相當的嚴格 可能因為總理剛好在附近吧 或是附近又發現什麼可疑的物品 交通才會這麼樣的堵
同時在總理府的旁邊 我也看到了以色列國會 前面還有一個很大的燭台 以色列的國徽上面就是有這個燭台
國會的前面放一個這個可能就是象徵著以色列的主權吧 以前在國際政治學的課程裡面 我們就有講過 越是有爭議的地方 越要強調主權

今天進了耶路撒冷之後 主要的行程就是拜訪以色列博物館 裡面最有特色的就是有個很大的耶路撒冷模型
這個模型展示的是第二聖殿時期的耶路撒冷 也就是耶穌時代的耶路撒冷 我覺得做的好逼真 而且感覺跟那個時代人們生活的背景非常的相似呢

嗯嗯~在整個以色列博物館裡面除了這個第二聖殿時期的耶路撒冷外 還有一個也是聞名世界的展品 也就是在死海附近發現的死海經卷 主要是羊皮紙書寫的聖經內容
只不過剛開始發現的時候 遭遇到中國甲骨文一樣的命運 有很多人都以為這個只是普通的文物 沒有好好保存 以至於有一部份的死海經卷現在是散落在國外的
我今天看到了死海經卷當中最著名的一部份 同時也是聖經的以賽亞書 只不過我沒辦法看的懂希伯來文 我只能從我以前讀過的中文當中去回憶……對了 因為希伯來文和阿拉伯文一樣是從右邊往左邊書寫的 所以說看死海經卷要從右邊往左看

參觀完以色列博物館 就回到旅館休息了 這邊提一下以色列一個很特別的擺飾 在門的旁邊都會有一個小小的柱子 稱為“門䡱”
這個東西呢 就是為了紀念當初十災 猶太人因為在門口放了這個小型的柱子而沒有被災害波及到 而留下來的一種傳統
昨天晚上其實我也有發現 但是我還不知道是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直到今天Jane跟我解釋以後 我才真正的了解到其中的意涵

晚上吃完晚餐後 我就想說去旅館的附近隨便逛逛 同時我也想試試看我的銀聯卡是不是能在以色列提錢
沒想到試了兩家ATM 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 也只好這樣作罷…….看來銀聯還沒打進以色列的市場
因為今天住的旅館距離古城相當的近 我就想說慢慢走到古城去 不過耶路撒冷的街道給我的印象就是很髒亂 到處都是各種不同的垃圾= =
其實走到古城並不是很久 只有短短的20分鐘 但是我在這條路上面還發現到了YMCA以及美國在耶路撒冷的總領事館 我想這邊就不用多解釋了 我之前也有提到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哈哈 其實我心裡面還蠻期待明天的耶路撒冷古城之行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