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行的第一篇一定是飛行紀錄 這次去以色列和約旦的旅行也不例外
不過今天這次的飛行紀錄 應該是我這輩子從出生到現在轉機轉最多的一次吧 總共起飛四次 轉三次機
其實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以色列這個國家的政治處境比較特殊吧 所以說才會需要轉這麼多次的飛機
中午搭車子去桃園機場 第一次走五楊高架到桃園機場 其實上面還蠻快的說 也沒有很多車子 今天只花了大約30分鐘就到機場了 比平常整整提早了20分鐘

下面簡單寫一下今天的飛行紀錄吧

第一段航程:
CI617 TPE TO HKG
因為約旦航空沒有飛台灣的航點 所以說第一段航程是搭華航到香港轉機 不過怎麼說呢 今天使用的登機門是最北端的A2登機門
所以說原本想說去C3登機門旁邊買一碗豆花來吃的計劃 就只好暫時先擱置了……
今天搭的是華航的B-18801 A340-600的機型 算是我比較少搭到的機型呢
不過因為桃園機場北跑道現在在整修 所以說大家都擠在南跑道等待起飛
在我們前面有3輛飛機等待起飛 KL807前往馬尼拉 MU2048 前往南昌 TZ201前往新加坡
台港線也就100分鐘的航程 其實就可以理解成一個接駁段吧 就這樣很快又回到了我熟悉的香港

第二段航程:
RJ183 HKG TO BKK
皇家約旦航空做為寰宇一家的成員 很正常的也就是亞洲萬里通的合作夥伴
我就想說在這段的登機證上面印上我的亞洲萬里通號碼 哈哈 沒想到說居然可以拿到兩種不同種類的皇家約旦航空的登機證
有皇家約旦航空成立50週年的版本 還有寰宇一家的版本
今天RJ183使用的是J-YAIG 也就是A330的客機
因為從香港飛到安曼還需要中停曼谷 所以說我就分成兩段飛行紀錄來寫
從香港起飛後 一路往西南方向飛 穿過了中國的雷州半島 就到了越南上空 再經過了寮國的上空就進入了泰國的領土
很平安的降落在曼谷的蘇凡納普國際機場 這還是我第一次到達蘇凡納普國際機場了 再度來到泰國的感覺還真的很不一樣呢
時隔9年 上次經過曼谷的時候還是從阿姆斯特丹經廊曼機場回到台北呢

第三段航程:
RJ183 BKK TO AMM
在曼谷停留的時候不能下機 說實話真的有點點不方便 不過既然降落了 我就用了一下泰國的手機訊號來發狀態 哈哈 我人並沒有正式踏上泰國的土地 但是卻成功地發了狀態 這就是現代科技厲害的地方
泰國的地勤打掃機艙的速度算是真的很迅速 從我們降落到後推 才花了短短的50分鐘
於是我們又起飛往西繼續飛行了
從曼谷飛到安曼的航路大體上是沿著緬甸 印度 阿曼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在穿過波斯灣到沙烏地阿拉伯一線進入約旦
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坐在這麼小的位子裡面的長程線了 睡了一覺起來後覺得口非常的渴 我在香港的時候又沒有買水 再加上經過了7個多小時的飛行 真的有種說不出的疲累感
這種感覺有點像我小時候從台北飛到洛杉磯的那種感覺呢 不過跑到後面的廚房拿了些水後 就稍微好了些
其實這段航程還算是順利 最後在早上五點多的時候降落在了安曼的阿勒雅王后機場
這個機場的國際線的航廈因為是新蓋的 給了我很久回教風格的感覺 第一次踏上中東的土地 其實還蠻興奮的說

第四段航程:
RJ342 AMM TO TLV
在安曼機場停留了大約一個小時後 又準備登機了 通過空橋登機之前 看到今天要載我到以色列的RJ342使用的是A320 而且剛好是佩特拉號呢 皇家約旦航空每架飛機都會有名字的說
在空橋的下面我剛好看到了他們的名字 過幾天我就會到約旦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佩特拉呢
而且因為是早上的班機 所以說可以看到飛機外的景色 嗯嗯 因為是往西飛 穿過約旦河西岸再進入以色列
起飛之後不久就看到了約旦河 我自己是感覺約旦河好細 水量好小……
接下來低空飛過耶路撒冷的 人生當中第一次看到這座城市居然是從空中看到的 還真的是很特別的說 白色的建築物很有阿拉伯風味的說
飛過耶路撒冷之後 就開始慢慢下降了 從空中看以色列的土地是比較多綠化的 跟約旦光禿禿的景象形成了很大的對比
慢慢地就降落在了以色列最大的國際機場 本古里安國際機場
不過由於飛行時間只有短短的40分鐘 飛機上只有發一杯飲料給大家喝 不過大家不要忘記 這班飛機可是國際線呢 我想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搭過最短的國際線航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