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次旅行在法國停留的最後一天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在巴黎必看的宮殿 除了市區的羅浮宮外 市郊的凡爾賽宮和楓丹白露宮也是必須要去的景點呢
但是我這次在巴黎停留的時間有限 所以說我就選了凡爾賽宮作為我今天一日遊的目的地

巴黎的軌道交通分為地鐵和城際鐵路兩種 怎麼說呢 有些時候還有點點複雜 我一直以為地鐵和城鐵是兩套獨立的系統 而且 凡爾賽宮所在的車站 到底是往東坐還是往西坐 我一直沒有頭緒
雖然我看了地圖 兩個方向都是可以的 但是為了保險起見 我還是到比較大的車站去換車 就選了巴黎東邊的密特朗圖書館站 換城際火車 去凡爾賽

在這邊要抱怨一下巴黎城鐵的自動售票機 我想刷信用卡來支付車票的費用 結果它只收帶有晶片的信用卡 普通的磁條式的信用卡居然不收…..
接下來 我就想說用現金付款 但是這台自動售票機居然連紙鈔都不收 歐元最小面額的紙鈔是5歐元 也不收……實在是很奇怪
那我就想說去問詢處 看看能不能換出些零錢出來 但是居然跟我講說沒有零錢 害我只能去麵包店買麵包來找零
最後再回到這個可惡的自動售票機 我投了一大堆銅板進去後 最後差了90歐分 我就想說投個2塊錢下去 應該會找我1塊1毛的
結果當我投下去之後 才跟我講說不能找零! 我簡直就想把這個機器給砸了 要賺錢也不是這樣的吧
不過這樣折騰來折騰去 總算是買到到凡爾賽宮的車票了

就這樣 大約花了半個多小時就從巴黎市區到達了凡爾賽 跟旅遊手冊上面寫的一模一樣 只要順著人潮走就可以看到售票處和凡爾賽宮大門了呢
凡爾賽宮的大門旁邊有一個世界遺產和法國歷史遺跡的標誌 嗯嗯~這個代表說凡爾賽宮對於人類的歷史是有很大的貢獻的說
我覺得凡爾賽宮的輝煌程度從大門就可以體現到 大門是金子打造的 哈哈…….門口還有一個很大的路易十四雕像 我想不用多加解釋 大家應該都很清楚了

一進入凡爾賽宮裡面 介紹的影片首先就是提到凡爾賽宮的建造史 還有波旁王朝家族成員的關係圖
當然 因為法國大革命的關係 很多原本收藏在凡爾賽宮裡面的文物現在都不知去向了 有點可惜
不過我覺得凡爾賽宮可以說是用金碧輝煌這四個字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 連國王做禮拜的地方屋頂都有壁畫

而且路易十四真不愧是太陽王 王宮裡面很多的裝飾所用的花紋都有他的肖像以及太陽襯托
我自己是覺得凡爾賽宮裡面的每一個廳都有大量的裝飾屋頂上面甚至還有壁畫 設計的非常精緻 我今天參觀的戰神廳還有阿波羅廳都是這樣的設計

嗯嗯嗯~不過凡爾賽宮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最有名的鏡廳 我覺得裡面到處都是水晶燈的吊飾 然後又是長廊狀的 從遠方看過去就很有歐洲宮廷裡面舞廳的感覺 從視覺上的感受來說我覺得是很漂亮的精緻的美 這也是凡爾賽宮裡面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廳

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法國國王的起床禮吧 繁文縟節相當的多 而且真的很複雜
在國王的臥室旁邊有個牛眼廳 得名於房間上方的牛眼窗
其實法國國王每天起床都要各個大臣行各式各樣的禮節儀式 我自己光聽Audio guide就感覺有點受不了了 何況是每天都要做同樣的流程的法國大臣們 所以說國王每天例行的起床儀式可以說是凡爾賽宮每天工作的開始

不過法國國王繁瑣的禮節可不只有起床禮 我聽audio guide裡面介紹說 國王要到晚上十點才會吃晚餐 餐具全部都是銀製的 而且是國王和全家人一起吃飯 但是其他人都是坐小凳子 只有國王才能夠坐椅子

最後走到凡爾賽宮的花園裡面去逛逛 花園真的超級大的說 唯一的缺點就是今天非常的冷 風刮的我臉好痛…….
於是我就沒有往花園的後半部分走 結果回到旅館看完凡爾賽宮的介紹後才知道後面還有非常大的一塊區域 唉 沒看到真的是有點點可惜

從凡爾賽回到巴黎市區其實只要短短的半個小時就可以了 回到市區的Invalides站 其實我有在想 法文的correspondance這個單字 是不是相當於英文的interchange呢
Invalidas這個車站還蠻特別的 有一條可以跟香港-中環站媲美長度的水平梯帶

其實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後 想說在巴黎應該還是要出去逛逛的 就又拿了地圖往外面跑

來到了巴黎地鐵4號線的Reaumur sebastopol 其實會來到這個車站呢 跟我以前
會去Jump Funky或是G-Star一樣 因為我之前有讀到過 這個車站的附近有整個巴黎最有名的那個酒吧 L'impact
將L’impact 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碰撞 哈哈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其中的衍伸義吧
我看過以前去過的人寫過的遊記 裡面可以說是跟我以前去過的彩虹有一點點像 但是他不是三溫暖 而是酒吧
所以說大家可以想像裡面是怎麼樣的感覺了吧 據說裡面是昏暗的設計 而且是嚴格他們所訂的規定的說
我今天到的時候 只有看到他們黑色的大門 但是沒有趕按下門鈴 以後假如說有機會再來巴黎的話 一定要親自去逛逛

說回本篇文章的重點吧 巴黎地鐵的一號線是巴黎最早通車的線路 而且也是最重要的一條交通大動脈 穿過了巴黎最有名的一條街道 也就是香榭麗舍大道的地底下
小時候曾經來過香榭麗舍大道逛過 所以說就想回到這個地方回味一下以前的感覺

哈哈 先描寫一下我的感受 從喬治五世車站出來之後 一出站就看到家樂福的車子
哈哈哈 以前在家樂福的時候都沒有感覺這麼親切呢 現在來到家樂福的母國 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穿過香榭麗舍大道的時候 停在路中間看著背景是太陽西下的凱旋門時 真的有法國那種說不出的浪漫感覺呢 在都市生活中就是有這種精緻的享受
當然 我也看到了全世界最有名的LV旗艦店 在香榭麗舍大道的旗艦店果然一直都是人潮洶湧

說回來位在香榭麗舍大道底下的巴黎地鐵一號線吧
我今天簡單的逛了六個車站 用分類討論的方法來描述這六個車站吧

Argentine 這個車站的名稱翻譯成中文就是阿根廷 是為了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時 阿根廷對法國的經濟貢獻

Charles de Gaulle-Etolie 這個車站就是位在凱旋門的正下方 不過車站名稱由兩部分組成 戴高樂將軍 加上凱旋門所在的星形廣場代表從凱旋門放射出來的12條路

George V 這個車站是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當中英國國王喬治五世的名字來命名的 為的就是紀念喬治五世國王在一戰時支持法國

Franklin D. Roosevert 這個車站是以二戰時期的美國總統 富蘭克林羅斯福來命名的 特別的是 在這個車站的用台 有用拉丁字母的英文 法文 還有俄文 日文 中文 阿拉伯文 來書寫這個車站的名稱


Champs-Elysee cleamenceau 這個車站就是以接近香榭麗舍大道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名稱的

Concorde 這個車站的站體是位在協和廣場的正下方 這是巴黎地鐵所有車站當中我比較喜歡的一個 因為車站裝飾的風格很特別 在12號線的月台的牆壁上是用有字母的磁磚拼成的
我維基了一下 其實這些字母全部集合在一起 就是法國的人權宣言全文呢 哈哈
其實我真的覺得巴黎是個很奧妙的城市 就跟法國的國家格言一樣 自由 平等 博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