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抽了一段時間從旅館走到法國的總統府愛麗舍宮 ¬說實話這樣的距離並不是很遠的說
可能因為今天是星期三的關係吧 所以說愛麗舍宮旁邊有很多很多的媒體記者和警察
愛麗舍宮旁邊幾乎都是大使館 我就看到日本 英國和美國的大使館在旁邊 這塊地方可以說是法國的政治中心吧……

不過在我拍完照要離開的時候 看到一輛車子要開進去愛麗舍宮 門口的警衛跟他行了舉手禮 其實我心裡面有在想 這輛車子裡面坐的是不是法國總統呢?

中午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後 就往今天下午要去的景點出發了 也就是巴黎除了羅浮宮之外一定要去的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
坐地鐵坐到Assemblee National這個車站 下車之後走過去 Assemblee National其實就是法國的國民議會的意思
這個車站距離奧賽美術館相當的近 所以說就從這個車站走過去

參觀奧賽美術館唯一的缺點就是裡面不能照相 唉 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有點點的可惜的說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 奧賽美術館算是巴黎所有的景點當中 必遊的幾個了 所以說我今天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裡面逛逛
簡單寫一下我今天參觀裡面的心得吧 其實奧賽美術館以前是個火車站 直到1986年才改建成美術館的
所以說現在的美術館裡面有一個很大的時鐘 其實就是以前火車站的時期留下來的

奧賽美術館整個美術館相當的大 我只能我比較有印象的幾個地方給寫下來 對我來說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欣賞這個美術館的說
整個美術館的一樓主要是陳列雕塑 紐約市最著名的地標 自由女神的原始版本就是陳列在奧賽美術館裡面的呢
法國和美國的淵源其實真的是很深 雖然說我沒有去過紐約 但是看到自由女神像的原版 覺得法國的國家格言 自由 平等 博愛 是真的有他的意義存在的說

因為我是從美術館的頂樓一路往下看的說 參觀完一樓之後我就坐電扶梯直接到三樓繼續參觀
奧賽美術館的三樓主要是收藏世界上有名的印象派畫家的畫 就像是大家都能耳熟能詳的 雷諾瓦 塞尚以及莫內
其實奧賽美術館給我的感覺還蠻棒的說 因為在三樓欣賞印象派的畫不會顯得很擁擠
而且最妙的是 可以通過大片的落地窗 看到塞納河旁邊的羅浮宮 以及遠方的聖心堂

其實我覺得位於頂樓三樓和底樓一樓之間夾層的二樓應該算是更經典的一部份吧 收藏了米勒和梵谷的一些作品 當然有很多各種不同風格的 不過沒有辦法用照相機照下來實在是有點點小遺憾的說

最後在離開奧賽美術館的時候 聽了Audio guide裡面講到對於奧賽美術館的未來發展的時候 我覺得奧賽美術館真的是個值得推薦的景點
因為Audio guide介紹說 奧賽美術館會不停購買藝術品 做為一個世界級的美術館 他的本質就是教育更多的人們 從中理解過去的一些作品
嗯嗯~我覺得這個觀點真的是很好 教育本來就是要為了提升自我的能力

參觀完奧賽美術館之後 從美術館走路走到Solferino地鐵站的時候 在路上看到了戴高樂將軍的基金會 上面還有法國歷史古蹟的標誌以及以前自由法國的旗幟
哈哈哈 看到這個建築物當然要拍照啦 雖然這個建築物並沒有開放參觀

從Solferino坐12號線到Abbesses站後 走路去聖心堂 哈哈哈 我覺得法國人還真的是很浪漫的民族呢 我在離開Abbesses站的時候還看到專門賣保險套的自動販賣機呢

以前我小時候來到巴黎的時候 就有經過過聖心堂 因為當時是去蒙馬特逛逛 這次是純粹的自由行 當然要好好的逛逛聖心堂啦
我想來過巴黎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 從聖心堂前面的樓梯上面看巴黎市區的全景是真的很漂亮的說
而且從維基百科上面的資料整理出 聖心堂還是巴黎市區少數幾個沒有經過戰火襲擊過的天主教堂呢
聖心堂裡面給我的感覺和我小時候去過的巴黎聖母院還蠻像的說 莊嚴的天主教堂氣氛
而且我覺得裡面裝飾的也很典雅 不會給人那種金碧輝煌的虛浮感

不過因為我從Abbesses站走到聖心堂的時候已經爬了很多的坡了 下來的時候我選擇坐小型纜車下來 怎麼說呢 這個纜車跟地鐵的車票一樣 也是一次就要1.3歐元
還好我之前有買好10張一綑的回數票 不然這邊沒有自動售票機和工作人員 我不就要走下去了嘛…….
下來之後到了2號線的Anvers站 今天坐了一整天的巴黎地鐵 我覺得巴黎地鐵跟和英國移民署好像 只有進入地鐵系統的時候有檢票 離開地鐵系統的時候就直接出站了
所以說地鐵裡面到處都是用過的單程票 這點是讓我覺得還蠻不可思議的說 因為英國對於地鐵的逃票是有非常嚴重的處罰

晚上回到Madelane大教堂 哈哈 晚上看這棟有希臘建築風格的教堂還真的有在歐洲度假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