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皇后鎮停留的第二天一大早就起床跑去遊緊貼著皇后鎮的Wakatipu湖 我想對於大家來說 Wakatipu湖應該算是皇后鎮的標誌景點吧 很正常的需要找時間來遊湖一下XD

當然 既然要在Wakatipu湖上面遊覽 就要選擇搭乘T.S.S EARNSLAW 中文翻譯成厄恩斯勞號
嗯 這艘船是燃燒煤炭作為行駛動力的 自然就會排放出許多黑煙 在這裡先簡單的介紹一下這艘船的歷史吧
EARNSLAW號建造於1912年2月24日 也就是說距離今天已經有102年的歷史了呢 假如把這艘船類比成人類的話 也已經是個老奶奶了呢……
不過她還是依然盡忠職守的在服役當中 更特別的是 在船艙裡面居然還有WIFI讓遊客們來使用 哈哈XD
在舊時代的交通工具裡面體驗現在社會的科技也是一件讓人感覺很新奇的事情呢

這裡插敘一小段作為補充 借小King的話來說 為什麼相當注重環境保育的紐西蘭政府會允許這艘排放這麼多黑煙的EARNSLAW繼續服役呢…….
他的猜測可是因為這艘船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 再加上整個皇后鎮以及Wakatipu湖附近的森林在一天之內就可以把這艘船所排放出的廢氣給吸收掉吧?

寫了這麼多的背景鋪墊 也是要回來說說Wakatipu湖 坐在船上欣賞這個碧綠色的湖泊 加上初春的太陽曬在身上 清風徐徐吹來 看到天空當中的藍天 和少許的白雲 以及遠方的雪山
多種不同的美景融合在一起的感覺真的是好棒 就有那種置身於世外桃源的感覺

中午離開皇后鎮沿著Wakatipu湖往北開車到Glenorchy 這裡是當初魔戒拍攝的地方
我們四個人原本是計劃從這裡再一路開車進去拍攝的現場 可是這裡的工作人員提到說 由於連續幾天的下雨 路況不佳 無法讓車子繼續前進 =( 我們就只好打消繼續前進的念頭 在Glenorchy這裡散散步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每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 就會買明信片寄給自己 不過在Glenorchy的郵局我才知道
原來所有紐西蘭南島發出的國際郵件 通通都是匯集到基督城國際機場統一出境的 各地的郵局只有集結信件的能力……

不過話說回來 Glenorchy真的是比我們一個星期以來去過的紐西蘭所有的景點都還美
真的可以用人間仙境這四個字來評價這個地方 (請大家原諒我 在我的腦袋瓜中真的找不到更好的詞語來形容了呢)
坐在Wakatipu湖的湖岸的沙洲上 看到遠方的雪山 湖面吹來徐徐的春風 再加上明媚的陽光 真的是心情感覺都心曠神怡
打開背包裡的書 仰望天空 聽著音樂 仔細的推敲字裡行間的意義 思考著未來人生的方向……這種感覺 我想就是渡假應該要有的氛圍吧XD
京京提到說 假如說不加任何敘述 光看照片很多人都會覺得我們在西藏吧

當然 雖然說欣賞美景是一件讓人感覺開心的事情 不過該走的行程還是要走完的XD
下午回到皇后鎮 拜訪了有名的Skyline Queenstown 這裡也有一項獨特的活動Luge 中文可以轉譯成滑車
都已經親自來到皇后鎮了 當然就不可以錯過這樣特殊的活動了呢

從山下坐纜車上到山上的頂端的時候 從高空俯瞰整個皇后鎮的美景真的是漂亮極了 除了皇后鎮本身外 加上Wakatipu湖以及遠方的南阿爾卑斯山脈 整個就像是風景畫裡面的場景呢

在這邊也簡單的描述一下Luge 其實我自己感覺從技術層面上來看 Luge跟滑板車真的有許多相似的功能 不過為了操作的安全起見 還是要戴上安全帽的
一開始要再換一個小纜車才能到達Luge車道的起點 分為賞景和冒險兩種車道
初學者往往都是要先體驗賞景車道才能再體驗冒險車道
Luge的煞車很簡單 只要將方向杆輕輕往後拉 就會起到減速的功能 然後從山上滑下去的時候可以看到整個皇后鎮的全景
我自己是覺得Luge算是我在紐西蘭所體驗到的一種很特別的娛樂設施兼交通工具
雖然說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如何操作 但是真正操作起來的時候 真的很容易駕馭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