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昨天晚上的狂風暴雨之後 我以為今天早上的天氣會是一團糟 沒想到居然是大晴天 而且Hawea湖感覺上比昨天還要清澈呢=)
一早離開Hawea一路繼續往南方開 前往我們這次畢業旅行當中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也是紐西蘭南島最重要的旅遊勝地Queenstown皇后鎮

當然 因為從Hawea到皇后鎮的路上還會再度經過Wanaka
Milton就提議說簡單繞一下昨天沒有拜訪到的Puzzling World拍照 沒想到我在這裡卻看到了一輛新西蘭中國旅行社的遊覽車 嗯 這點讓我真的很佩服到中國大陸的旅遊事業之蓬勃
連我到了紐西蘭南島的Wanaka 這麼遠離世界主要區域的地方還能看到中國來的旅行團 由此可見中國大陸的旅遊市場之龐大

從Wanaka到Queenstown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條是6號公路 另外一條則是Crown Range
因為Crown Range皇冠山路是紐西蘭全國少數幾條海拔相當高的公路 同時也是距離Arrowtown箭鎮最短的公路 而且有可以穿越美麗的Cardrona Valley
所以說我和Xenus就決定開這條路從Wanaka前往Queenstown

說實話 Crown Range的風景真的不是蓋的 雖然說山路及其陡峭 而且風的強度也不是一般的小
我們在開車的途中還可以看到即將要降落皇后鎮國際機場的飛機呢 這種在群山當中降落的感覺應該會讓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吧?
利用Crown Range來往Wanaka和皇后鎮真的很近 我們只花了一個就從Wanaka開到Arrowtown了

在這邊先簡單的介紹一下 假如說大家親自來到Arrowtown 一定要拜訪一家點心店 “The Remarkable Sweet Shop”
他們家賣的小點心真的很好吃 其實用中文很難表達 就是一小一小塊不同種類的糖糕 想要試吃的話 可以請店員切一塊來試吃
雖然說吃下去的感覺很甜 但是不會給人那種很膩的感覺 因為有些時候吃太甜的食物會給人帶來一種很膩的感覺XD
人總是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我就在這裡買了一些甜品帶到皇后鎮去吃了呢

這裡簡單的描述一下Arrowtown箭鎮 Arrowtown本身最重要的一條主街道Buckingham Street
這條街上面的建築物都充滿了18世紀的維多利亞牌樓風味 不只是剛剛的甜品店是這樣風格的建築物
連有名的房屋仲介公司RAY WHITE在Arrowtown的分店都是這樣的古色古香XD

當然來到箭鎮 就一定要拜訪一個著名的景點 箭鎮的華人住區Arrowtown Chinese Settlement
十九世紀末 有一部份的華人來到紐西蘭南島的奧塔哥地區來淘金賺錢回家 這些華人被認為是到達紐西蘭南島最早的一批華人呢
在這個華人小鎮的亞林商店 Ah Lum曾經是整個小鎮的商業中心 現在被紐西蘭環境保護署列為景點讓大家來參觀
我覺得這裡的建築風格跟我前幾天在仙蒂鎮看到了很像 嗯……當初海外華人在外離鄉背井的工作真的是很辛苦

其實整個箭鎮就大概就是這樣 算是在奧塔哥地區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吧 從這裡開車到Queenstown也只有短短的半個小時
嗯~看到美麗的Wakatipu湖的時候 就代表說我們終於抵達了 整個紐西蘭南島 應該來說甚至整個紐西蘭最著名的渡假勝地了呢

進城之前 我們也繞了一下皇后鎮國際機場 嗯……這個機場給我一個非常小的感覺
感覺跟台北的松山機場差不多了 但是小規小 卻是五臟俱全 不僅國內線很發達 國際線也是有飛往雪梨和墨爾本的呢
根據很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Blog裡面寫到 從這個機場降落或是起飛都會給人帶來一種相當震撼的感覺呢
這次來紐西蘭真的有點可惜沒有在這裡起飛或是降落 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親自體驗看看~

今天晚上算是我們小分隊下塌在皇后鎮的第一個晚上 當然晚餐就要吃皇后鎮最有名的一家餐廳 Fergburger了
這家位在皇后鎮的漢堡店 吸引過很多不同的知名人士到訪過呢 對於我們這次來紐西蘭 這家店是絕對要親自來吃一趟的
不過感覺上好像無時無刻店裡面都擠滿了人 我今天點的就是招牌的Fergburger 一份11塊紐幣
超級好吃 而且分量很大 大約跟一個手掌那個大 咬起來也很有嚼勁XD

吃完飯後 我們小分隊四人也在皇后鎮裡面散步 嗯 套一句Xenus的話 皇后鎮雖然被稱為一個小鎮 但是裡面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有
連我以前只有在中國看到過的老乾媽 居然在這裡的華人超市裡面也有出現呢
哈哈 我也在這裡買到了一個Koru給我自己留做紀念
嗯Koru的本意就是蕨類 也就是紐西蘭的象徵 這幾天在紐西蘭一直看到 但是直到今天我才知道他的名字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