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只有在布里斯本這個城市裡面停留短短不到24個小時 也算是一個旋風式的訪問吧XD
蠻感謝今天晚上@Adam Huang 帶我一起參觀布里斯本有名的South Bank 在中文的語境當中應該要翻成南岸 好像比較適合
我們也繞了一下著名的布里斯本會展中心 Brisbane 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Center
嗯嗯~ 我想大家都知道 今年11月份澳洲要舉辦G20的峰會 布里斯本會展中心就是這次的主會場
這個概念就像是2006年在上海舉辦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浦東新區的上海國際會議中心一樣

而且我們兩個人在晚飯後 也一起散步到了布里斯本和高雄締結為姊妹市的高雄地標
在1997年9月9日的時候 高雄市和布里斯本締結為姊妹市 然後在2006年8月6日由時任高雄市代理市長葉菊蘭 和時任布里斯本市長紐曼一起揭幕 很特別的 紐曼現在則是昆士蘭州的州長呢

從布里斯本南岸欣賞布里斯本市區的夜景真的是很漂亮呢 也可以很清楚看到遠方的故事橋
這種在春天晚上漫步在河岸的感覺 真的會給人帶來一種很舒服的愜意感

倒敘描寫blog也是一種很特殊的感覺 其實從我搭QF506降落布里斯本機場的時候 才算是我整個24個小時的微旅行的開始
跟我在墨爾本和阿德萊德一樣 到布里斯本當然要買當地的交通卡 也就是著名的Go card 這樣可以幫助我在不同的交通工具換乘的時候 提升速度

我覺得布里斯本的機場線和雪梨的真的很像 一樣是有一條專門的鐵路連接機場和市區的火車站 同樣都有區分國際航廈和國內航廈 而且進出這兩個車站一樣都要加收費用
不過最特別的差異就是 我居然有在布里斯本的機場線火車上面發現到WIFI 雪梨的火車好像現在還沒有呢

我一到達Roma Street火車站 也就是布里斯本市區重要的交通樞紐之後 馬上把我的行李丟去旅館Check in 隨即又趕回Roma Street火車站搭火車前往Milton

我之所以會來到Milton這個火車站 其實最大的原因就是在我這學期上過的5021的課上 曾經做過一個關於XXXX BREWERY的案例
我覺得參觀整個工廠還是能從當中了解到一些不一樣的概念呢 他們裡面是用大麥來發酵的 酵母菌其實是個很重要的環節呢 水就是用附近的水作為釀造的原料
碰巧XXXX的裝配部門通常是在星期一到星期四上班 因為今天是星期五 所以說工廠是在休息的狀態 我們就可以更近距離的參觀一些設施了

參觀整個工廠最特別的部分就是在最後的試喝環節 我喝了好多濃度不同的啤酒XD
在這裡介紹一個概念 Carbonation 依照日文的漢字和英文的意思 應該可以翻成碳酸飽和 就是代表在啤酒中融入不同濃度的二氧化碳會影響啤酒本身的味道
在試喝的環節中 我就有喝到兩種融入不同比例的二氧化碳的啤酒 嗯嗯 確實味道會有一點微小的差異呢
假如說大家有機會來到布里斯本的話 真的可以抽時間來參觀XXXX門票只要32元就可以了解到這家在昆士蘭州 嗯 應該說是在澳洲著名的啤酒廠

一離開Milton之後 馬上又回到Roma Street轉公車前往昆士蘭大學最大的一個校區 同時也是最主要的校區 聖露西亞校區
因為從早上來到布里斯本就一直在跑來跑去 都沒有時間靜下來吃東西 既然來到昆大 就順便吃一下便餐
當然 來到昆大就一定要參觀昆大最有名的一棟樓 Forgan Smith Building以昆士蘭州第24任州長William Forgan Smith來命名的呢
我覺得有點可惜 因為我在布里斯本停留的時間真的是太短了 畢竟我也不能偷偷溜出來太久
就沒有辦法好好的參觀這所在澳洲有重要學術地位的大學 就又要趕回city了呢

嗯嗯 從昆士蘭大學裡面的碼頭搭上Citycat往City 下午坐在Citycat上面欣賞布里斯本河上面的風景還真的是蠻棒的 哈哈XD
在這邊偷偷插敘一段介紹Citycat
我搭的這艘船以"Meeandah"來命名 這是布里斯本附近的一個suburb 根據船上工作人員的介紹
Citycat的船通常都是以布里斯本附近的suburb來命名的呢 就跟雪梨的Ferry喜歡用船隻和人物來命名可能是有相同的原因吧

一回到City 馬上沿著William Street跑到昆士蘭議會等待進去裡面參觀 嗯 說實話最後一刻跑到門口等待參觀好像真的不是很好……
以前我去過澳洲聯邦/新南威爾斯/南澳洲的議會 現在又多了一個昆士蘭州的參觀紀錄
依照昆士蘭議會的法律 在議會裡面參觀的時候是不可以在裡面拍照的 說實話有點可惜 那也只能利用文字來記錄下來我在裡面所見到的事情吧

我想讀過澳洲政治史的同學們應該都知道 昆士蘭議會是澳洲六個州裡面唯一的一個沒有上議院的州議會 最大的原因就在於說1922年的時候 昆士蘭廢除了上議院
過去 昆士蘭州的上議院曾經駁回過很多下議院通過的法案 時任昆士蘭總理的Theodore工黨政府有提議要廢除上議院
但是時任昆士蘭總督Goold-Adams並沒有同意 直到Sir Matthew Nathan總督 也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彌敦爵士才同意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記得Nathan彌敦是誰吧 香港尖沙嘴最有名的彌敦道就是以他來命名的

在昆士蘭議會的上議院被廢掉後 原本上議會所在的會議廳主要的功能就剩下來禮節性的用途了
當然 跟西敏制的其他議會一樣 昆士蘭總督代表昆士蘭女王的君主席也是依然放在上議院的議事廳裡面的

解釋完政治上的一些故事之後 說實話 昆士蘭議會本身也是有許多趣事的 在2004年議會大整修的時候
就有發現到當初19世紀末期 整修工人留在裡面的硬幣和瓶子 所以依照以前不成為的紀念傳統 現在就加進了代表當代的可口可樂以及現在的硬幣

對了 這邊簡單科普一下 昆士蘭議會的圖書館裡面有收藏很多當初從昆士蘭領地成立到現在的Hansard
這個詞翻成現代的中文的話 應該是用議事紀錄會比較合理吧 嗯 不過因為現在文件都有電子化的版本
大家也不用爬上書架一本一本的慢慢來翻閱了 簡單的Online Search一下就可以找到過去的資料了

最後在我離開昆士蘭議會的時候 我買了一些明信片和有議會徽章的不織布袋子 嗯嗯 跟我在南澳洲議會裡面所獲得的禮物真的是很像呢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因為在幾分鐘之前 澳洲聯邦政府發出了一個緊急的通知
聯邦政府因為要提升反恐攻擊 所以整個昆士蘭議會裡面要進行清場 嗯 這樣的通知言下之意就是短時間內可能也比較難進來參觀了吧?

離開昆士蘭議會之後 我就在位在隔壁的昆士蘭科技大學逛逛 只是要進他們學校的時候 我還真的沒有想到這裡居然也有演說者之角呢 依照我的記憶 這個概念好像源自倫敦的海德公園吧?

昆士蘭科技大學在Garden Point的這個校區 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說 校區裡面有昆士蘭州舊的總督府
2009年6月7日的時候 舊總督府重新翻新完成 由時任昆士蘭州州長Anna Bligh和時任昆士蘭總督Penelope Wensley揭幕 為了紀念昆士蘭州於150年前的1859年6月6日正式建立
嗯 大體上UQT就算是很草率的參觀完了 不過一天這樣在布里斯本市區裡面跑來跑去也是相當累的
算是以一個懶人包的性質把布里斯本的精華給簡單的複習了一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i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